导航菜单

钢筋水泥:看穿“黄炎培历史周期律”的毛泽东

  ——《把社会主义说清》选节

  四、毛泽东的社会主义制度

  人民民主选出的新中国,确立社会主义制度,社会主义就一定民主吗?

  民主,即人民做主,就是多数人当家作主,支持多数人的政治主张,维护多数人的经济利益。

  大多数老百姓政治要求就是不要有人欺压他,即要反压迫。

  大多数老百姓经济利益就是不要有人剥削他,即要反剥削。

  剥削和压迫侵犯着老百姓的人权和平等。

  今天中国的“法律党”是旗帜鲜明地捍卫资本主义私有制。为了抢占道德的制高点,“法律党”有一个美丽的口号:“天赋人权,人生而平等!”好像捍卫私有制就是捍卫人权,捍卫平等。

  私有制能让社会人人平等吗?

  我们看看,在私有制的美国,石油大王洛克菲勒的儿子与黑人苦力的儿子生来平等吗?洛克菲勒的儿子生下来就是亿万富豪,可以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可以花天酒地纸醉金迷,可以周游世界悠闲度假;而黑人苦力的儿子生来就身无分文,必须辛苦劳动当牛做马,必须缩衣节食省吃俭用,甚至居无定所浪迹天涯。

  显然,他们生来就不平等,没有平等的财产权,哪来平等的人权?!正是私有制法定了财产权的不平等,造成人剥削人,人压迫人的社会,侵犯着人权的平等。人权不平等的根源就是:私有制。

  “法律党”捍卫资本主义私有制,其实质就是捍卫少数“洛克菲勒”们世世代代占据亿万家财,作威作福;逼迫多数“黑人苦力”们子子孙孙承受一贫如洗,饥寒交迫。是彻头彻尾的反平等!反人权!但是,就是这些捍卫私有制的专制帮凶,人权敌人,竟然厚颜无耻地把“平等”“人权”贴在自己的脸上。

  老百姓要获得平等的人权,就必须有平等的财产权。

  因此,社会主义中国要人权平等,就必须废除私有制,建立生产资料公有制。给国民平等的财产权,在公有制下,人一生下来就是这个集体的一员,就法定拥有集体生产资料财产的一部分,实现平等的财产权,由而理所当然地分享集体经济提供的住房,医疗,教育等福利,享有平等的人权。

  建立公有制是社会人权平等的制度保障!

  公有制搬掉了压在老百姓上面的有钱人,新的有权人是共产党,毛泽东给他们确定了唯一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要无条件地接受老百姓的监督。用一句粗话来说就是,共产党必须给老百姓当牛做马。把历史上有权人与老百姓的地位颠倒过来。要老百姓骑在有权人头上。

  这些有权人愿意吗?从这些共产党员的入党申请书,和入党誓词来看,都愿意,而且都发了毒誓,为老百姓愿意放弃自己一切私利,乃至生命。

  用法制的契约精神来看,新有权人都是签了契约的,违反了契约,就可以依法惩治。毛泽东的社会主义制度对有权人的制约是民主的保障。

  当年的苏联其实并不是社会主义国家,它只确立了公有制,做出了对有钱人的限制,并没有对有权人进行限制,因此后来走向变质,走向专制。最终必然走向倒台,苏联的失败不是社会主义的失败,是人压迫人的失败。人压迫人也必然倒台。

  毛泽东的社会主义制度即确立生产资料公有制,消灭人剥削人,又要求有权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条件接受老百姓的监督,后来又补充给老百姓四大民主权利。杜绝人压迫人。这才是真正的社会主义,它必然是民主的。

  因此,真社会主义包涵两个要素,一是经济平等,二是政治民主。必定是民主,平等的。当有人呼吁要搞“民主社会主义”时,可以断定,正在搞得这个制度一定不是社会主义,是挂羊头卖的狗肉,是假货!

  五、黄炎培的历史周期律

  1945年7月抗日战争即将结束,黄炎培有过一次延安之行,曾和毛泽东作了一番著名的窑洞对话。

  毛泽东问黄炎培感想怎样?

  黄炎培答道:

  我生六十多年,耳闻的不说,所亲眼看到的,真所谓“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一人、一家、一团体、一地方,乃至一国,都没能跳出这周期律的支配力。一部历史,“政怠宦成”的也有,“人亡政息”的也有,“求荣取辱”的也有,总之没有能跳出这周期律。中共 诸 君从过去到现在,我略略了解的了,就是希望找出一条新路,来跳出这周期律的支配。

  毛泽东说:

  我们已经找到新路,我们能跳出这周期律。这条新路,就是民主。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只有人人起来负责,才不会人亡政息。

  毛泽东的回答能解决周期律吗?

  或许要先找出周期律的原因。

  我们分析一下,历史上各个朝代为什么会有人被逼造反,因为受到了剥削压迫,在这个社会冲突中,“剥削压迫”是前因,“被逼造反”是后果。造反成功后,社会的剥削压迫换个人继续存在,则新的“剥削压迫”前因,必然又引发“被逼造反”的后果,这种因果关系周而复始,形成历史的“周期律”。不除“前因”,就无法避免“后果”。

  1949年以前的所有朝代获得政权后,都是以统治者自居,压迫剥削老百姓,都维护私有制,都是抢劫老百姓,都是不平等社会。不平等的社会,不会稳定,注定有人造反,因为对这个社会不满的是绝大多数被压迫,被剥削的底层民众,他们最终会起来反抗的,不仅是老百姓,处于剥削者地位的其他权贵,也时刻在寻找机会夺取王权,改朝换代。所以只要是维护私有制的不平等社会,走向衰亡只是时间问题,或早点,或晚点,倒台是必然!

  可以断言,凡是维护私有制的不平等社会,都会被推翻,资本主义的美国如此,剥削社会的中国也如此。这是历史真理!

  黄炎培他只看到了一个朝代起,不知因何而起,看到了一个朝代亡,不知因何而亡。对历史朝代的本质并未认识到,事实上黄炎培看到的过去朝代都是必亡的,因为这些朝代都是维护私有制的不平等社会。这些不平等社会周期性地更替。显然,只要是剥削社会,就一定会陷入“周期律”。

  因此,毛泽东明白,要跳出“周期律”关键在消灭“剥削压迫”这个根。

  六、落入周期律的阶级条件

  那么毛泽东根据什么声称找到了新路呢?民主!平等!就是社会主义。

  真社会主义包涵两个要素,一是经济平等,二是政治民主。

  毛泽东的社会主义,经济平等方面,废除私有制,建立生产资料公有制。给国民平等的财产权,在公有制下,人一生下来就是这个集体的一员,就法定拥有集体生产资料财产的一部分,实现平等的财产权,由而理所当然地分享集体经济提供的住房,医疗,教育等福利,享有平等的人权。消灭剥削,解决有钱人的问题。成为法律制度。

  政治民主方面,新的有权人是共产党,毛泽东给他们确定了唯一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要无条件地接受老百姓的监督。(后来又给老百姓四大民主权利)把有权人与老百姓过去的地位颠倒过来,要有权人当牛做马,消灭压迫。解决有权人的问题。也成为制度,写入宪法。

  这才是社会主义,它从制度上保证了老百姓的经济利益和政治权利,保持这个制度,就铲除了“剥削压迫”这个根,就不会有“被逼造反”的后果。由而跳出“周期律”的循环。

  什么人对这个制度不满意呢?就是想剥削压迫他人的人。

  那些过去的有钱人有权人,当然企图推翻这个社会主义,可他们是少数,又被老百姓监督,要改造变为劳动者,他们没有实力与多数的老百姓较量来推翻社会主义。他们不是颠覆无产阶级专政的最大力量。

  新的有权人共产党,会不会推翻这个社会主义呢?就看它是不是仍然坚持反对剥削,反对压迫。如果坚持反剥削压迫,则必定维护这个社会主义制度;如果不反剥削压迫了,开始喜好剥削压迫,甚至迷恋剥削压迫了,则一定会想方设法修改这个社会主义制度,拆散这个社会主义制度,最终推翻这个社会主义制度!

  看来,新的有权人共产党是有能力改变这个社会主义制度的。

  堡垒最容易从内部攻破,如果资产阶级在政权内窃取了人民政权,则可以利用政权的巨大组织权力,“打着红旗反红旗”地实现资产阶级复辟,复辟了剥削制度的假社会主义,倒退回私有制不平等社会,必然倒台。重归剥削社会的“周期律”。

  因此,只有防止无产阶级政权内出现复辟,才能避免重新落入“周期律”。

  (本文摘自《把社会主义说清》)

  欲了解全文可参阅2011年9月17日在乌有上发的《把社会主义说清》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