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胡澄:香港,是中国共产党的……!

胡澄:香港,是中国共产党的……!

近期,在英美帝国主义策划、煽动,在分裂主义分子内应之下发生在香港的暴乱牵动着每一位海内外正直的中国人的心。

但是恰恰在这个事关中华民族复兴的大是大非面前,一些媒体与大V的口中却出现了置身事外、冷淡而刻薄的声音——

【“现在香港再乱,乱的也是香港,乱不到内陆来。我们为啥要去干涉它呢?让它自己穷下去!当骚乱达到足以摧毁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临界点时,香港社会终将厌倦动荡,开始反弹。”】

这些声音甚至出现在某些主流媒体之上,这是令人不能容忍的“胡说”!这种说法是极端“政治市场化”的思维。这种言论与思维罔顾政治担当,不顾民族大义,不负历史责任。我们要问问,香港是叙利亚吗?!香港是利比亚吗?!这种袖手旁观、坐收渔利,“利益最大化”的思维是对香港的情感冷漠与道义抛弃。

这些人不知道香港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意味着什么!

第一,香港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萌动”之地,更是中国共产党走上历史台领导工人阶级掀起工人运动高潮的起点

就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仅仅半年的时候,1922年的1月,在苏兆征、林伟民等同志的领导下,中国共产党发动了气势壮阔的香港海员大罢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中国大地上工人阶级齐心协力支持香港的阶级兄弟,在长辛店、陇海、京汉、京张、京奉、京浦等地的铁路工人都成立了“香港海员罢工后援会”,在道义上、物质上极大地支持了香港工人阶级的罢工。正是在这强有力的支持下,海员大罢工取得了巨大的胜利。这是中国工人阶级在历史舞台上真正的一次力量示威;这是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政治运动的开端。香港,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占有独特的位置,是掀起了第一个工人运动高潮的“起点”(参见《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第46页,中共党史出版社,2016年版)。对此,中共早期工人运动的杰出领袖邓中夏同志在《中国职工运动简史》中豪迈地说道:“70年来赫赫奕奕的大英帝国终于在中国工人的威力下屈服了。”由此开启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工人阶级罢工的高潮,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中共领导了大大小小100余次工人罢工,参加人数达30万以上。而那时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有多少人?不足200,仅仅195人!那时候香港还属于英国,与中国的真正属于“两国”关系。那么,为什么两国的工人阶级却能在反抗帝国主义压迫的斗争中采取如此一致的行动呢?以至于在中共党史与国际共运史上上演了工人阶级“两国一致”的斗争壮举。那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与奋斗;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萌发。可见中国共产党“初心”的威力!不忘初心,应该不忘这种“阶级初心”;牢记使命,更应该牢记解放被压迫阶级的使命。

由此我们可以看到,在中国共产党在仅有195名党员的时候,能够“两国一致”地率领工人阶级奋斗,一扫帝国主义的淫威,取得了伟大胜利。那么现在中国共产党已经建国执政70年,拥有9000万党员,实行“一国两制”的时候,中国共产党能够容忍帝国主义的淫威与阴谋在香港得逞吗?中国共产党能够袖手旁观地容忍香港乱下去吗?能够容忍美帝国主义的“回光返照”、英帝国主义的“鸳梦重温”在香港实现吗?

第二,香港是中国共产党统一祖国伟业的奠基之地。

香港是中国共产党实现祖国统一大业的起点,是实现一国两制伟大构想的试验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筹划之下,香港同胞第一次有民主权利,第一次有了选举权。以中国共产党为代表的大陆同胞与香港同胞有着天然的和生命息息相关的自然情感与泡泽情谊。在香港遭受外国金融大鳄的鲸吞掠虐的危急之际,中国共产党动用全国人民的血汗巨款来拯救香港。在历史上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工人阶级以全国工人为后援,让香港同胞第一次在帝国主义面前挺直了一身躯;在现实中,又是中国共产党率领全国人民以自己的血汗,让香港在危急时刻挺直了腰杆。现在虽然“两制”使香港与内地还有区隔,但是“一国”却让香港深深怀抱于祖国。如果真像某些媒体所说的任凭香港乱下去,那么这个局面会给中国共产党后继的统一大业带来什么影响?那些媒体口口声声说:

【“‘一国两制’ 形成一堵无形的墙,确保了香港的高度自治,同时也使得香港的骚乱无法向中国内地蔓延,形成不了对北京的真正压力。激进示威者无论怎样在香港街头上打砸,毁的都是香港,但他们不可能影响内地社会的态度,也无法制造整个国家的危机感。”】

但是你们知道有多少内地同胞在内心早已痛心疾首,有多少共产党人在胸中早已痛彻心扉。“两制”决不能割断“一国”的同胞之情,“两制”也决不能割舍中国共产党人对香港的赤诚初心!

我们痛心地看到,中央政府驻香港特派机构那高悬的国徽被污损,加在国徽上那个有机玻璃罩子捍卫不了国家尊严,只能增加带来民族的耻辱。面对这种污损,真正的共产党人能够没有“危机感”吗?

神圣的东西用玻璃维护不了,祖国的统一与民族的尊严只能用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才能赢得。看看历史我们就知道,凡是在中国历史上存在过的“一国两制”最终都会随着历史统一进程与分裂势力矛盾的爆发而变成“一国一制”。看看“改土归流”的历史;再看看西藏“十七条”的废除!而掌握矛盾的主动性,促使矛盾向有利方面转化,不正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斗争哲学”的真谛吗!

在这里,要正告那些帝国主义分子与民族分裂分子——中国共产党已经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一定要统一!中华民族一定会统一!

重要的事情再说三遍——

【香港是中国的!
香港是中华民族的!
香港是中国共产党的!】

【胡澄,党史工作者,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