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司马平邦:当断不断,必留后患

  2019年8月8日,俄罗斯国家核电公司在该国海军测试区进行液体推进剂发动机试验时发生了火箭爆炸事故,2名资深专家遇难,6名官员和1名制造商受伤,爆炸还导致该地区上空区域辐射水平出现了40分钟的短暂上升,俄罗斯军方已经对导弹试验场附近的海域进行为期1个月的禁航,俄军方甚至拒绝了国家紧急情况部进入试验场内部,清理爆炸残骸和辐射的职能要求。

  其实,这已经不是今年俄罗斯军用设施第一发生爆炸了。在此次事故的3天前,也就是2019年8月5日,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的一处军火库发生爆炸,导致1人死亡,12人受伤。据当地居民的视频显示,事故共发生了两次爆炸,第一次极为剧烈,巨大的冲击波直冲天空,蘑菇状黑云从地面缓缓升起。爆炸发生的军火库储存了大约4万枚炮弹。在2019年8月9日傍晚,该军火库遭雷击后,再次发生爆炸,致11人受伤。

  2019年7月1日,一艘搭载25名科学技术人员的俄罗斯海军“AS-12”型微型核动力科研潜艇,在深海探测期间突然出现意外事故,导致14名俄罗斯军人罹难,包括7名海军上校,其中2名是“俄罗斯英雄”称号获得者。曾有分析人士称,这次事故的发生其实与美军有非常大的关系,在俄潜艇发生事故时,一艘美军战略核潜艇也在附近的海底航行,这次俄潜艇爆炸很可能是与美军潜艇产生摩擦造成的。

  2019年6月1日,俄罗斯捷尔任斯克市一家炸药制造厂的TNT炸药生产车间发生3起大爆炸,事故引发的火灾过火面积约100平方米,导致了数十人伤亡,该工厂建筑已被完全毁坏。

  2019年5月27日,俄罗斯海军现代级驱逐舰“轰鸣”号在进行拆解时,因切割船体不慎点燃燃油,随后拆船厂燃起大火。2019年5月3日,俄罗斯斯威尔德洛夫斯克州一处射击场,因为违反安全要求点燃篝火,造成了弹药爆炸,造成4人严重受伤和1人死亡。

  2019年5月3日,俄罗斯斯威尔德洛夫斯克州一处射击场,因为违反安全要求点燃篝火,造成了弹药爆炸,造成4人严重受伤和1人死亡。

  2019年4月26日,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一处国防机械厂发生火灾,火灾地点位于制造制冷机的车间屋顶,坍塌面积达2500平方米;该工厂负责制造“蓝天”潜射弹道导弹、“萨尔马特”新型洲际核导弹和天顶号运载火箭,火灾面积一度扩大到了2.4万平方米,俄罗斯紧急部门将火灾定为四级,是该地区最高的火灾等级。

  我们看到,今年以来军事大国俄罗斯的军用设施大事故一个接着一个,把强人普京也整的焦头烂额,因为上述事故都是涉及国家军事机密的缘故,我们很难查找到它们发生的真正原因以及后续处理结果,或者可能是因俄罗斯现在经济不景气,拨款不够管理不善,或者还可能是人为导致,而人为原因里最严重者还会有间谍活动的结果。我相信上述事故里一定也包含此类。

  2019年8月11日,俄罗斯联邦委员会捍卫国家主权和防止干涉内政临时委员会主席、外事委员会副主席安德烈·克利莫夫说,俄方已经掌握事实,证明境外势力利用视频网站等计算机信息技术操纵俄罗斯公民于8月10日在莫斯科萨哈罗夫大街举行游行示威,他说,俄罗斯人突然开始在部分网站上收到他们从未订阅过的且具有明显煽动性的信息,并被教唆上街游行闹事,目标就是破坏莫斯科市杜马选举。

  其实,从7月以来发生在中国香港的此类事件比俄罗斯的有过之而无不及,但目前香港“废青们”是如何被组织起来的,其具体方式还没有被曝光,但我也相信一定与美国的间谍手段关系密切。

  说到这里,我再给大家读一段香港暴乱的幕后操纵者黎智英刚刚公开发表在报纸上的一段话,他是这么写的:既然香港的抗争是中西新冷战的一部分,我们是在香港,但我们是打着一场西方道德文明的仗。我对美国人说,我们是在打着我们共同的仗。外国的支持是我们撑下去的重要力量……

  你看,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汉奸走狗卖国之心堂而皇之。

  七十华诞,多事之秋,当断不断,必留后患。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