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悲催的台湾

悲催的台湾

台湾的“大选”越来越让人感到厌烦了。本来,去年台湾“九合一”选举时,当时媒体报道台湾当时的最大政党是“讨厌民进党”。选举结果是民进党大败。当然,从选民的角度来看,在2020年“大选”中,把民进党的执政赶下台基本就是理所当然的事。没想到,事情发展到今天,民进党在明年“大选”中是不是注定要失败现在居然成了疑问。

问题说复杂也不复杂,说简单更不简单。去年的民进党大败,让很多台湾政客看到自己上台的希望。国民党一下子出来好几个想要参加“大选”的人物。大家可能都觉得,民进党已经彻底没戏了。有戏的大约就只能是国民党了。当时可能这些人会认为,国民党就是躺着选,都能当选执政。所以你也争,我也争,都觉得非己莫属。

当时,新当选的高雄市长韩国瑜没有明确表态是参选还是不选。其实这种不明确表态就是表明他有可能参选,要不然,干脆说清楚,他刚做高雄市长,不会也不应该参选什么“大选”。可是韩国瑜偏不说,这样的小聪明其实非常不智。人家一看就认为你有三心二意,你的野心不小。当然,陷身政治,有野心并不奇怪,但是凡事总要有一定的节奏。韩的节奏未免太快了一点,这让一般人都不太能够接受。韩粉们也给了韩国瑜一些错误的信号,让他认为,只要他出马,就一定能够当选。最后他孤注一掷,宣布参选。韩粉固然兴高采烈,但国民党很多人,也有一些中间选民都认为韩国瑜此举不妥。可是箭已出弦,想收已经收不回来了。这就是韩国瑜自己把自己放在火上烤。

郭台铭在韩国瑜宣布参选前,是国民党当时看好的一个候选人。如果韩不选,郭的出台就显得顺理成章。郭当时也很自信,也是一副非己莫属的样子。但国民党为了确保在“大选”中获胜,一定要找出当时民调数字最高的人出来参选,这就暗示要征召韩国瑜出来参选。韩一看,国民党中央都在支持他,自己的定力就没有了。反正豁出去了。让人骂自己没做好市长就有更大的野心,也就顾不上了,于是一个心眼坚决要参选到底。

郭台铭看到这样的情况就非常不爽,觉得自己让国民党给涮了一道。心里那个憋屈,那个窝火,可想而知。所以他坚决在初选阶段不签那个所谓不脱党参选的保证书。这就隐含着如果他初选失利,他很有可能是要脱党参选的。这就埋伏下了国民党可能分裂的伏笔。国民党的危机也自此开始。

国民党这个党真是没有出息。2016年,当年那些大佬们没有一个敢出来应战,来参加“大选”。一个女将洪秀柱看不下去了,勇敢出征,披起战袍。结果又被国民党的大佬们玩弄阴谋。来了个“换柱”,生生把洪秀柱压下去,引起蓝营基层群众极大的不满。结果,让一直说坚决不出来参选的朱立伦仓促上马,蓝营基层群众出于对国民党高层的不满,很多人坚决不出来投票,结果国民党惨败。这样的国民党既没有担当,又没有出息,比扶不起来的阿斗还扶不起来。这样的党还能有什么前途?

台湾一直宣扬他们的“民主”有多么好,多么比大陆优越。可是这么多年看下来,除了授予人以笑柄之外,什么也没留下。当年,陈水扁在任上大肆贪污,有台湾选民还说,我们虽然能把他选上去,我们还能把他选下来,这就是台湾的民主,似乎为此而感到自豪。可是八年后,台湾选民又把这样一个没有丝毫改进的民进党再度选上了台,难道当年陈水扁的教训还没有吸取吗?难道台湾选民的记忆力就如此之差吗?所谓能选上去,还能选下来,这已经折腾了两个过儿了。陈水扁干了八年,蔡英文已经干了四年,如果这次选举出现什么诡异,难不成蔡英文还能再干四年?这种明明让台湾民众十分不爽的民进党,居然在台湾的所谓民主制度下,民主选举下还能再次执政。这样的民主不给人笑柄还能给人什么别的东西?

对于大陆来说,台湾选民到底怎么想的,并不重要,台湾选民最后把谁选上去也并不重要。即使国民党当选,他也不会接受一国两制,这在本质上与民进党没有区别。而大陆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国家的统一。任何人逆这个潮流而动,必然被历史所吞没,所抛弃。国民党也不会例外。然而今天的国民党,除了洪秀柱多次强调要实现国家的统一之外,国民党的其他大佬们都避讳谈这个问题。这样的国民党实在是太没救了。洪秀柱的一腔热血将来会抛洒到什么地方去,也很难说。

这次台湾的“大选”,让人们更看清楚了,台湾的所谓民主就是一出又一出闹剧。这样的选举,不管用什么样的方式,都选不出能带领台湾人民走出困境,走向繁荣的主政者与政党。这次“大选”也同样选不出真正赞同国家统一,并为此而努力的政党。这次不管谁当选,谁执政,台湾的沉沦依然是不可避免的。看看国民党那副没出息的样儿,就知道台湾在“大选”之后,一定会是这样的结果。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