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中国文联原副主席:现在的人喊毛 泽 东,但我仍习惯叫这个

人物:李准(中国文联原副主席、影视评论家)


  采访情景:头发花白、戴着一副眼镜的李准在《毛泽东遗物的故事》北京研讨会上说,这部纪录片自己每一集都认真地看了,并且每一集都认真做了很多归纳,毛主席这个历史伟人太伟大了,随着时代的前进,人们不但可以看得更清楚,而且不断地会对他有新的发现,这个纪录片就是对毛主席的人格、情怀的一次新的发现。

  李准写过关于毛主席的书,编辑过200多万字关于毛主席的文章,对毛主席有很多了解。他说:“如今这个年代,对于主席,很多人习惯称他为‘毛泽东’,我已过了70岁了,让我直接叫‘毛泽东’,我不习惯,我还是习惯叫‘毛主席’。”

 


  把毛主席还原成普通人的他是怎样一个人?这个片子每一集都在回答这个答案。在“家庭开支账本”这一集里面讲到:毛主席住在中南海是要出房租的,甚至水电、煤气、取暖、家具样样要交钱,总额占到工资收入的四分之一。

 

      这也许出乎一般人的想象吧?

 

  而在公务活动中喝杯茶,毛主席也得私人付钱,为什么要这样做?毛主席生前生活管理员、69岁的吴连登回忆说:“因为主席讲了,我们这国家不缺我一个人吃的、一个人喝的、一个人花的,如果说我要随便吃了、花了、用了、拿了,部长也可以,省长也可以,县长村长都可以,这个国家就没法治理了。”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