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郭松民:天安门城楼上的毛主席像是国本所在!

  天安门城楼上的毛主席像,为什么要永远保留下去?

  最根本的原因,在于天安门城楼上的毛主席像是中国人民大团结的象征,毛主席是56个民族共同认同的国父。谁破坏了这个象征,谁就要承担破坏中国人民的团结、分裂中华民族、瓦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史罪责!

  那些持轻薄之论者,不了解历史,不尊重历史,也不懂政治。他们不明白,形成一个民族共同体是需要共同的政治、文化基础的。

  现在媒体喜欢说“龙的传人”、“炎黄子孙”,云云,以为可以靠这些来解决认同问题。但这些耳熟能详的说法隐藏着陷阱,因为中华民族是由56个民族组成的,很多少数民族不认为自己是龙的传人,比如朝鲜族,他们就认为自己熊女的后代;还有俄罗斯族,他们也认为自己的起源和炎黄二帝没有什么关系,他们有自己的神话与传说。

  难道我们能够因此否定他们是中国人吗?

  既然如此,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56个民族来说,如何解决“我们是谁”的问题?共同认同的政治基础是什么呢?共同认同的象征又是什么呢?

  高度概括为一句话:对中国革命的认同,对社会主义道路认同,对胜利地领导了中国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又带领中华民族走上社会主义道路的各族人民的共同领袖毛泽东主席的认同!

  其逻辑是,我们都认同毛主席是“国父”(尽管官方并没有给出这样的头衔),所以我们都是中国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

  否则的话,你是龙的传人,他是熊的传人,他又自认是成吉思汗的子孙,怎么能说是同一个民族呢?

  对毛主席的认同是历史形成的,不能改变,也决不允许被改变。

  用学术的语言说,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族”认同,高于56个民族各自的文化认同,而“国族”认同独一无二的、不可替代的象征,就是毛主席!

  二十世纪七十年代的时候,吉林延边的朝鲜族人民曾饱含深情地创作了一首歌《延边人民热爱毛主席》,其中一段歌词,非常形象的展示了这种认同对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极端重要性——

  天安门上红太阳

  光芒万丈照四方

  站在边疆望北京

  心潮澎湃情谊深长

  天安门广场,天安门城楼,作为中国的政治中心,具有不可替代的象征意义。

  天安门城楼上的毛主席像,是政治象征,也是国本所在!

  如果有一天毛主席像不见了,将意味着中国人民作为一个政治共同体的最终解体。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族”认同象征的消失,意味着各民族各自的文化认同将转化为各自的政治认同,意味着中华民族作为一个政治共同体的解体!

  因此,天安门城楼上的毛主席像,必须永远保留下去!

  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天安门城楼上的毛主席像也必须万岁!

  任何以各种方式遮蔽、污损、丑化天安门城楼上毛主席像的人,任何鼓噪取下天安门城楼上毛主席像的人,都应该以叛国罪和分裂祖国罪交付审判!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