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楚水:良心抑或正义——方方之与崔永元

良心抑或正义

——方方之与崔永元

  楚水


  武汉疫情,稍见拐点,方方武汉封城日记,就开始叫鬼:

  追究武汉,湖北乃至中国的责任,否则,无以于天下人之交待,人心不服。如崔永元当初之曝料高法,俨然自己就是包拯包丞相,就是公平、正义之化身,只有他敢"实话实说",唯其才是中国声音。这就让人笑又不敢笑了,这可能吗?

  问题是以上二位,即不懂技术,亦不懂科技,也就是说,没有维基解密的阿桑奇的功夫,有那么点技术手段,客观了解社情民意,只是凭自己的感觉与想象,去大放厥词,而唯恐天下之不乱。

  记得几年前,北京有位在网上曝料雷正富不雅视频的公民记者,曾经一度大红大紫,俨然一副反腐英雄的面孔,然而,究其所以,其所谓的人民监督网乃海外注册的门户网站,自己所谓的公民记者,没有正经八百的记者身份,乃游走于江湖的一个小混混是也,但百度其人:简历醒目赫然:

  "人民监督网成立以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公民监督权条款,响应中共中央的号召,揭露了各地众多贪腐大案。10多名部级、厅局级高官、近百名处级、科级腐败官员被党纪处分、免职、撤职或送进监狱。作为独立调查记者,以揭发政界、商界两大领域黑幕为己任,以捍卫公众利益为目的"

  也俨然又是公平正义之化身,就和崔永元一样,只不过崔永元教授比其身份正规。让人觉得有冤无处伸,就去找他们,俨然一幅大无畏的英雄面孔。试想一下,不受监管的个人网站或个人,冠以人民监督,就能起到监督的职责与作用了么?随着管理的规范,现在这两个人已经没有声音了。坦率地说:大V动辄上千万粉丝,不是要挟政府的资本,更不是煽动破坏社会制度的本钱。否则,只能是飞蛾扑火,自取灭亡。

  最近,中央宣传会议已经明确今后的宣传基调:

  "必须坚持媒体的"喉舌论",即在中国的媒体,不管是传统纸媒还是新媒体,都应当是党的喉舌,人民的喉舌,不允许党管的媒体发出与党和人民利益相违背的声音"

  那么,像意欲巜软埋》历史,方方这样的大V呢?刚才看了其微博,现在3921083个粉丝,差不多快赶不崔永元了,叫嚣起来,声音何其大也,近四百万人听见,影响绝对深远。昨晚,王诚博士正在赶写《方方封城日记:毒鸡汤的软埋》,相信会有更准确客观的分析,这里我就暂不赘述。我觉的方方的封城日记如温水里煮青蛙,就是鸡汤里的毒药,让人慢慢中毒,快乐死去。比如煽动人们的不满情绪,强调追责,其目的就是试图破坏武汉军民众志成功的信心与决心,似乎公平正义,但是,其不可告人的背后呢?究竟藏了什么样的民族良心?!

  作者系: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会长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