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吴铭:疫情何时结束?

  今天,看了张文茂老师《警惕帝国主义的末路疯狂—疫情隔离期间的若干思考》一文,非常激动。此文说明,中国还有清醒者,还有“吹哨人”,而且,为数应该不少,可惜不被认识、不被承认、备受压制。美帝国主义,即使其本国经济、金融完全崩溃,只要中国继续外进美系外资、储备美元外汇、扩大市场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取消在华美资金融机构业务范围限制,继续抛弃人民币发行权、结算权、定价权,继续搞股份化、市场化、混合所有制、拍卖国营企业控股权,那么,华尔街金融大鳄就可以借中国经济金融之尸体,还其美元霸权之魂!所谓美元霸权,摇身一变,成了“人民币霸权”,但是这个人民币霸权,与中国人民、中华民族无关,只是华尔街金融霸权的变种,不但不是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福音,而且是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新枷锁、新灾难、新寄生虫。原因无他,就是中国市场超级巨大,有14亿人口,有良好的国际声望,有坚实的基础设施,有960万平方公里的领土和丰富的资源。只要控制了这片市场,则华尔街金融霸权,就完全可以持续。写下这段文字,作为对文茂前辈的留言。

  下面是正文:

  疫情何时结束?

  现在,问题这个问题,简直是打帝国主义“先进”“发达”“民主”“文明”“自由”“人权”……的脸!

  疫情何时结束,对于不同性质的国家,有不同的答案,而且这个答案非常简单,已经明明白白地摆在全世界人民面前,但凡脑子没有贵恙者,都已经看到了、看懂了这个答案。

  中国人民,靠毛泽东思想尚有残存,靠着人民群众在历次群众运动中积累的革命斗争精神和经验残余,靠着社会主义公有制残余,靠着“与国际接轨”“市场化”“开放”的阴谋尚未完全实现,靠着公有制经济还没有被完全出卖,靠着帝国主义和官僚买办势力尚未完全控制中国经济、中国医疗,靠着中医药传统尚未被完全废弃,经过一个多月的苦战,中国人民的抗疫胜利指日可待,中国疫情结束,同样指日可待。就是说,这次疫情,中国之所以能够出人意料地打赢,完全是因为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残余、社会主义的残余、公有制残余、人民战争的残余!在思想上、政治上、经济上、医疗上、外交上,市场化、引进外资、法治、取消在华外资金融机构的限制、22条扩大开放的新负面清单、被留足了发展空间的“社会办医”,不但未为这场伟大的人民抗疫行动提供一人一弹的支援,而且,还是这场疫情发生、发展、扩散的罪恶推手!没有这些,就没有这场灾难。当我们总结这次伟大抗疫的胜利经验、评功评奖时,万万注意防止这个罪恶的势力出来抢夺胜利果实。

  当然,这批势力目前尚未明目张胆地抢夺胜利果实,它们现在的首要目的是抹黑这场全民抗疫,贬低其伟大意义,生恐怕人民从这场疫情中觉醒,刻意要把这场胜利搞成一场失败!他们已经准备好了,要在人民庆祝胜利的舞台上,大哭其丧!所以,才有某作家“没有胜利,只有结束”“枉死”之说,有某公众号大V“我们只付出代价”之说……其次,他们正阴谋把这场抗疫胜利的功劳,归于他们创造的“中国精神”,以免这场胜利的果实被其真正的主人——社会主义残余领走。

  对于帝国主义的文明灯塔国,美国,以及所谓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比如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等,这场疫情何时结束,没有人能够回答!可能,只有上帝知道,故而特朗普大王正在乞求上帝保佑。对于美国等资本主义所谓“发达”“文明”“灯塔”国家,这场疫情,有人说会到今年夏天,有人说会持续到明年甚至若干年。总之,西方的所有“先进”的科学家,他们已经丧失了预见这场疫情何时结束的信心和能力。对于这些所谓的“发达”国家来说,这场疫情灾难,的的确确是一场灾难。

  记得毛主席在建国之初曾经讲,“我们的目标一定要达到!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够达到!”“中华民族有同自己的敌人血战到底的气概,有在自立更生基础上光复旧物的决心,有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能力! ”就是说,我们要有足够的信心和坚决的意志,我们能够克服一切困难、解决一切问题、战胜一切敌人,决不能“承认我们不行”。同时,主席也非常强调,我们“一穷二白”,就是说,我们要看到我们的不足。

  我们应该认识到,对于真正社会主义国家朝鲜、古巴,这场疫情,根本就不是什么灾难,仅仅是屁大点的事。对真正社会主义国家来说,这场疫情不是已经结束了吗?或者,这场疫情灾难仅是资本主义的灾难,与社会主义国家根没没有直接关系,对人家没有根本影响。

  对于中国人民的这场伟大的抗疫斗争和胜利,我们当然要充分认识总结其经验和意义。但是,我们同样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付出如此重大成本和代价,那是因为我们的社会主义仅仅只剩下残余的一点,而且,恰在疫情肆虐之际,帝国主义和官僚买办资本势力相互勾结,仍然没有停止趁火打劫,4月1日这个取消在华外资金融机构业务范围限制政策生效的日子即将来临,所谓扩大开放市场的政策即将生效,某些省市已经公开宣布出售优质国有企业控股权,为迎接帝国主义资本侵略打开了大门,准备好了酒宴。这意味着什么呢?这意味着虽然这场疫情被社会主义残余击败了,但是,毁弃社会主义残余的罪恶的卖国行为却并没有停止,相反,还在加剧、加速。

  美国股市暴跌,恐怕美帝国主义很难在疫情中幸免。但是,只要帝国主义的金融资本顺利控制中国经济,那么,即使美国本土经济完全崩溃,则美帝国主义仍然可以借尸还魂,继续控制全世界。而且,由于中国经济体量、公民素质、基础设施、国际声誉都比美国强,所以,这次帝国主义勾结中国官僚买办资本势力控制中国经济的阴谋如果得逞,则全世界必然面临更加险恶的局面,中国人民的命运将更加悲惨,如新冠肺炎式的疫情等灾难会频频光临,而且,由于社会主义残余不再,我们将无法应付这些灾难,我们的命运将和今天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人民一样悲惨、一样水深火热。

  就是说,官僚买办资本不但没有、也不可能吸取而是刻意无视、拒绝这次疫情的教训,而且变本加厉地勾结帝国主义,为虎作伥,进一步瓦解公有制经济基础,为下一场疫情的肆虐,准备了充足的条件。

  上高中时,我读《一次大型的泥石流》这样的说明文,其中有一句话,“反动统治阶级破坏这一带的自然环境也是泥石流频繁爆发成灾的一个重要原因。”当时很不理解,怎么可以把自然灾害归因于反动阶级统治?

  其实,我们分析一下这次全世界性疫情,也就不难明白了。

  如果中国的公有制经济完全摧毁,公立医院、解放军医院完全改成莆田系,把医疗“空间”完全留给“社会办医”——这是中国未来几年以后的情况,也是美国等所谓发达国家当前的情况——,那么,我们面临这次疫情,将束手无策!只能和今天的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等资本主义所谓发达国家一样,搞什么“群体免疫”,任由疫情杀害民众。

  事后,资产阶级精英还有足够的理由来欺骗我们,他们会说,这是一场百年不遇的疫情灾难,全世界都应付不了,甚至连美国那样的 经济发达、体制先进、医疗完备的国家都就会不了,我们更加应付不了,死了几千万人、上亿人、几亿人,顺理成章、无可抱怨。至于朝鲜、古巴几个真正社会主义国家在抗疫斗争中取得伟大胜利,我们的主流精英和媒体会异口同声地说,那些国家小、人口少、好治理,它们的经验没有世界意义,不具备普遍性。主流媒体及精英,对中国此前发生的重大灾害,不也是这么解释的吗?建国之初,新中国遍地传染病,仅血吸虫病,就遍及长江流域及以南13个省,近1亿人口受到威胁。儿童患病影响发育,妇女得病多不生育。但未用几年,就消灭了各种传染病,这些恶性传染病,没有哪个政权会认为是自己造成的灾难,而是全者把责任推给老天爷。今天的美国精英、政客、科学家、媒体等统治者,在其本国疫情暴发的真相未暴露前,不也是这么解释的吗?它们声称这是“电子烟肺炎”,是“流行感冒”,不敢承认这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至今不敢承认是其德特里克堡生化基地病毒泄露所造成的,拼命掩盖、无动于衷,资本控制的医疗体系也不肯降价、趁机敲诈、大发横财,冷酷无情,为疫情的扩散、恶化推波助澜,任由无数人死去,资本与新冠病毒,都是这场灾难的制造者,而且,资本显然是主角、疫情只是帮凶而已。如果不是有中国这样大国抗疫胜利作为对照,美国的这场迄今已经造成三千多万人感染、5万人死亡而且还会继续造成无数传染和无数死亡,由于帝国主义政权的反动、腐朽、无能、残忍而造成的灾难,极可能也就悄无声息地被掩盖下去了。美国,可以继续被豢养的媒体、智库、学术、科研等走狗势力,宣扬为发达、文明、人权、自由、民主、先进……灯塔!而中国呢,要继续“承认我们不行”“凡和美国关系好的国家都富起来了”“与国际接轨”“引进外资”“扩大开放”“开放金融”“出口创汇”“储备美元”……

  对于中国抗疫胜利,有人自豪、有人庆幸,自豪于我们还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群众路线”“为人民服务”“阶级感情”等毛泽东思想、社会主义的残余,庆幸我们还有社会主义公有制残余,自豪于我们还有久经考验、不怕牺牲的革命群众,我们总算控制了疫情,保护了绝大多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相对于这些年来无孔不入欺骗性宣扬的“灯塔”美国,以及西欧诸国,我们的胜利是值得欣慰的,是可以自豪、庆幸的。但是,相对于真正社会主义国家朝鲜、古巴的举重若轻,不费吹灰之力,作为曾经的老大哥,我们的胜利又显得很寒酸!很惭愧!

  在自豪、庆幸之余,我想我们是不是应该有些自责:我们为维护社会主义公有制做过什么?我们和那些处心积虑勾结帝国主义抹黑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抹黑共产党人、瓦解公有制、瓦解社会主义,向美帝国主义投降、屈服,叛卖人民币曾经有的在对外贸易中的结算权、定价权,改为接受美元在中国外贸中的结算权定价权;主动下马众多关键大型科研项目,毁弃国营企业,搞引进外资、股份制、混合所有制,毁弃本国独立自主、体系完备、门类齐全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为外资尽情并购中国企业、殖民中国经济提供一切优惠政策,甚至不惜用这些政策勒死自己的企业,以便为外资并购、腾出市场“留足发展空间”;用所谓美国的文明、发达、先进、民主、法治、自由等等虚伪、虚假的所谓先进理念对中国人的长期全面欺骗……,我们和这些出卖中华民族主权利益、出卖中国人民民主权利的反动行为,作过斗争吗?揭露过他们吗?我们为什么没有阻止这些灾难的步步进逼?

  “轻舟已过万重山”,这次疫情何时结束,对于中国人民来说,恐怕已经不那么重要了。但是,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放松、懈怠,没有理由停下来庆贺这场胜利,因为,新的斗争已经开始!如何阻止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对社会主义、对公有制的背叛、毁弃,阻止下次疫情或者其他什么灾难的到来、恶化,如何阻止这些新灾的难形成及恶化,如何防患于未然,从思想、文化、政治、经济、军事、外交准备阻止和消除这些灾难的条件,恐怕更加重要。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