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郝贵生:美国政客和媒体究竟为什么如此仇视中国抗“疫”斗争?

 

郝贵生:美国政客和媒体究竟为什么如此仇视中国抗“疫”斗争?

众所周知,自一月中国爆发“疫情”以来,以美国首的西方政客和媒体始终没有停止对中国抗“疫”斗争的抹黑、诋毁、污蔑、诽谤。这些政客和媒体借“疫情”在武汉的爆发证明中国仍然是“亚洲的真正病夫”,病毒在中国泛滥是“中国病”、“中国制造”、“中国人=病毒”、“黄祸”、“中国遭到的神圣惩罚”。中国武汉封城是“侵犯人权”、“威权主义”、“缺乏民主观念”。封城变成了一个不见天日的“黑暗之地”,所有医疗物资和日用品都跟不上,市民疯抢等。中国遏制疫情泛滥措施是“社会实验”,暗示中国人是实验室里的小白鼠或豚鼠。这些人还借机丑化中国国旗、攻击中国政治制度等等。同时质疑世卫组织对中国抗“疫”措施的赞誉是因为来自中国的压力等等。

3月以来,这种诋毁与污蔑现象不仅没有收敛,且更变本加厉。

3月2日,美国福克斯电视台主持人沃特斯在节目中要求中国就新冠疫情道歉,他说:“新冠病毒起源于中国,而我至今没听到中国人说一个字,哪怕是一句‘对不起’。我期待明天得到正式道歉”。

3月6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责由于中方不公开、不透明,美方获得的信息不完善,导致美方落后于疫情挑战,甚至不顾世卫组织的命名,将新型冠状病毒称为“武汉冠状病毒”。

3月7日,美国福克斯新闻台主持人塔克·卡尔森再次直接称“中国病毒就是中国的”。

3月11日,美国国会众议院的少数派领袖、共和党议员凯文·麦卡锡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发帖说:“你需要知道的所有关于中国冠状病毒的事情,都可以在一个日常更新的网站上看到”,并给出了美国疾控中心关于新冠病毒情况的网站链接。

3月16日,在美国三大股指收盘暴跌均超过11%之后,特朗普发推特再次声称新型冠状病毒就是“中国病毒(Chinese  Virus)”。

针对美国政要和媒体如此猖狂对中国的挑战和诋毁,我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3月12日晚在推特上,义正辞严,用中英双语连发5条推文怒怼美国:“欠我们一个解释!”赵立坚要求美国解释他们对新型冠状病毒来源的隐瞒,甚至怀疑这种新型冠状病毒可能是由美国军方带到中国的。这场疫情不只是疾病,疫情也是一场战争。不只是全人类与病毒之间的战争,因为美国这样的一些国家喜欢对疫情进行政治化操作,要把疫情变成国与国斗争的手段,成为限制和遏制中国发展的工具,那么从不愿多事的中国就不得不面对。

3月17日,外交部另一发言人耿爽在推特上针对特朗普将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强烈谴责美国一些政客把新冠病毒和中国相联系,这是对中国搞污名化,我们对此强烈愤慨、坚决反对。我们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立即停止对中国的无端指责。

我想全中国人民对美国的这种言论也都感到无比的愤慨。笔者也强烈谴责美国政要和媒体对中国这场抗“疫”斗争的污蔑、诋毁、抹黑、诽谤!坚决支持外交部发言人对美国丑恶言行的坚决回击!但我们应该深入思考一个问题:美国政要和媒体为什么会对中国的这场斗争如此仇视呢?根源究竟是什么?笔者读了许多文章发现基本上一个论调:“限制和遏制中国发展”。这个观点正确吗?当然是正确的,但却是表面、现象、肤浅的认识。笔者认为,只有用马克思主义阶级分析的方法才能揭示这一问题的深层次根源和实质。

凡是学过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毛泽东思想的人们都熟悉列宁和毛泽东的这几句话:一是列宁所说“马克思主义提供了一条指导性的线索,使我们能在这种看来扑朔迷离、一团混乱的状态中发现规律性。这条线索就是阶级斗争的理论。”二是毛主席的话“在阶级社会中,每一个人都在一定的阶级地位中生活,各种思想无不打上阶级的烙印。”“世上决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那么我们就用马克思主义的阶级斗争和阶级分析的方法认识上述现象的本质特征吧!

第一,美国是典型的资本主义国家,是资本主义发展的最高阶段帝国主义,又是整个世界资本主义的霸主。其经济基础典型地是生产资料私有制。它区别于奴隶社会和封建社会的典型特征是依靠“资本”占有劳动者的剩余价值实现对劳动者的经济剥削。马克思在《资本论》一书中大量论述揭露“资本”的本质:

【“资本来到世间,从头到脚,每个毛孔都滴着血和肮脏的东西。”

“资本害怕没有利润或利润太少,就象自然界害怕真空一样。一旦有适当的利润,资本就胆大起来。如果有10%的利润,它就保证到处被使用;有20%的利润,它就活跃起来;有50%的利润,它就铤而走险;为了100%的利润,它就敢践踏一切人间法律;有300%的利润,它就敢犯任何罪行,甚至冒绞首的危险。如果动乱和纷争能带来利润,它就会鼓励动乱和纷争。走私和贩卖奴隶就是证明。”】

美国的每一张美元和股票都渗透着血和肮脏的东西。

第二,资本的追逐剩余价值的本质决定了建立在资本基础上的国家的本质就是对内镇压,对外武力掠夺和武装侵略。美国的历史就是一部对内剥削压迫和对外掠夺、侵略、扩张、镇压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的血泪史、发家史。《共产党宣言》中讲到资本主义的发展史说,“资本”绝不仅仅是对本国人民的剥削压迫,它从国内发展到国外,也“全球化”了。首先是到处推销商品,与此同时,就开始了对全世界的武装侵略。19世纪发生在中华大地上的两次鸦片战争、火烧园明园、镇压太平天国和义和团运动就是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对外侵略、扩张、屠杀中国人民的血淋淋的事实。20世纪之后,资本主义发展到帝国主义阶段及发展的不平衡性特征,相互争夺殖民地导致两次世界大战。美国在两次大战中坐上发战争财的头把交椅,一跃而成为西方资本主义的最大霸主。不仅进一步通过商品输出、资本输出、美元霸权在经济上继续变本加厉剥削和掠夺世界各国人民的物质财富,而且疯狂备战,发展各种核武器和常规武器,依靠军事上的强国地位,到处武装侵略。二次世界大战后70多年世界爆发的朝鲜战争、越南战争、海湾战争、两伊战争、南斯拉夫战争、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利比亚战争、叙利亚战争等几乎都是美国挑起和发动的,是世界不安宁和战乱的罪魁祸首。

第三,美国是当今世界上对抗和阻挡世界社会主义事业的最大的急先锋和绊脚石。《共产党宣言》理论上最杰出的成就就是揭示了作为肯定因素的资本主义内部成长起来的否定因素即社会主义思潮的兴起和发展、“两个必然”以及“消灭私有制”的物质力量无产阶级和物质手段阶级斗争的观点。1917年十月社会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使书本、理论上的马克思主义变为实践、现实生活中的马克思主义,并诞生了世界第一个实现公有制和无产阶级专政的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苏联。伴随着1949年新中国的成立和亚洲、东欧一些社会主义国家的建立,形成了与美国为首的西方资本主义阵营对抗的社会主义阵营。按照辩证唯物主义对立统一规律及新生事物成长发展规律等思想,作为与资本主义并存,且发展成长壮大起来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可能不遭到资本主义特别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顽固势力的阻挡和破坏,这是其本性使然。二战之后,美国一方面继续它对世界各国人民的剥削、压迫和镇压,包括欺负较为弱小的资本主义国家,另一方面就是对抗、打压、颠覆社会主义国家和阵营。美国入侵朝鲜和越南本质不单纯是对外侵略扩张,更重要的目的是企图遏制、破坏和消灭社会主义。当帝国主义不能用其强大的军事实力和武装侵略手段达到扑灭社会主义事业时,于是改用“和平演变”以及意识形态的渗透来达到颠覆社会主义国家的目的。苏联解体、东欧剧变、社会主义阵营的不复存在固然有其自身的种种原因,但帝国主义亡社会主义之心不死,用各种卑鄙无耻手段破坏之,也是极其重要原因。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并没有因为搞垮苏联而停止对社会主义的对抗斗争,近几十年,更是变本加厉,采取软硬两手,且利用国内被他们收买的第五纵队,继续从事搞垮社会主义中国的目的。近些年发生的中美贸易战绝对不是简单的贸易摩擦,本质上仍然是美国削弱和破坏中国经济发展的一场经济领域的阶级斗争。台湾问题、香港问题后台及其黑爪子就是美国。它不仅是干涉中国内政,深层次的根源则是根本颠覆中国的社会主义,把中国重新变为它的殖民地半殖民地,重新骑在中国人民头上拉屎拉尿。

唯物史观认为,人类历史是发展前进的,这种发展前进中始终伴随着进步与反动、正义与邪恶、先进与落后的斗争。在当今时代,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就是当代最反动、最邪恶、最落后的总势力的代表,它不可能与社会主义事业,与世界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共处于一个和平共处、共同发展的共同体中,阶级对立和战争对抗而非和平与发展仍然是这个时代的显著特征。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的对立斗争,剥削压迫阶级与被剥削压迫阶级的对立斗争仍然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的共产党人分析认识当代历史和事件、现象的最重要的思想武器和科学方法。大家知道,臭名昭著的日本731细菌部队是日本军国主义的产物,二战后美国以战胜国的名义不仅没有把其罪魁祸首石井四郎作为战犯审判,而且把731部队全部研究资料运到美国,在美国继续搞生化武器试验。这件事本身就典型地说明,美国还在继续日本军国主义通过生化武器残害世界人民的本质。从以上对美国作为典型资本主义国家的发家史及帝国主义压榨世界人民和对抗消灭社会主义的大量确凿的罄竹难书的罪恶事实不难看出,美国的一切国内国际政策无不围绕美国打压社会主义和世界一切进步势力的战略目的服务的。而这种政策无不代表美国大资产阶级、垄断资产阶级的根本利益。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共产党人必须用阶级分析的方法认识当今世界和国内问题。特朗普政府及其豢养的媒体对中国当今抗“疫”斗争的一系列的抹黑、诋毁、污蔑、诽谤、丑化、歪曲绝对不是简单的认识分歧问题,也不是简单的竞争中的限制和遏制问题,而是帝国主义本性及其对社会主义和世界人民的刻骨仇恨问题,是其为最终搞垮中国的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途径、手段及其方法,是帝国主义亡我之心的具体表现。他们太希望新冠病毒能够在中国继续泛滥和蔓延下去,太希望中国人死得越多越好,太希望中国在世界上越孤立越好,太希望中国的经济衰落下去,太希望中国发生动乱,太希望中国改变颜色,太希望中国政权垮下去,太希望中国回到殖民地半殖民地的旧中国去,太希望台湾永远从中国版图上分裂出去,太希望香港永远动乱下去……他们封锁、围剿新中国的目的没有达到,他们企图利用这次新型冠状病毒在武汉的肆虐达到其卑鄙不可告人的目的。事实已经给予他们一记响亮的耳光!

2020年3月20日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