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王立华:看到美国如此“警告”,应当做好什么准备?

 

1.webp (6).jpg

 
如果自己的国家是世界上最严重的灾区,医疗救治系统几近崩溃,几乎无法遏制疫情迅速蔓延,此时此刻的国家决策者,应当怎样要求自己在国外的公民呢?
 
只要还有正常思维,答案应当没有其他选择:一定是不希望海外公民马上返国。但我们真得想错了,美国的决策者完全与正常逻辑相反,相反的程度让人吃惊,让人不得不严重警惕!
 
1.webp (7).jpg

【北京时间4月3日,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发布推文,呼吁在海外的美国人尽快回国。“美国国务院敦促美国人不要延期回国。可能很快所有交通工具都无法使用。”在这条推文下还附一张图,上写“美国公民现在应该制定回国计划”的字样。】

 
4月3日,在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近30万的背景下,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发推,用蓝底白字清楚地写着:美国公民现在就应该制定回国计划,其中“现在”(NOW)一词被大写标粗
 
1.webp (8).jpg
 
推文还附着3月31日的警告:因为新冠疫情对全球的影响,美国国务院建议美国公民避免所有国际旅行。(原本)居住在美国的美国公民应立即安排返回美国,除非他们准备无限期留在国外
 
由此带来两点思考:
 
第一,从和平的角度理解。美国决策者要封国防疫,怕停止使用所有国际交通工具后,美国公民无法回家,敦促他们注意这个问题,免得带病毒传染了外国,或者在外国被病毒感染。
 
第二,从战争的角度理解。美国决策者要准备孤注一掷拼命吗?或是第一战役没有达到预期目的,准备实施更为惨烈的第二战役?如果有这样的方案,一定是更加致人于死地,更加无差别消灭对方。因此敦促在外的美国公民赶紧返回,免得同归于尽。
 

以武汉为主战场的中国抗疫战争,在习近平总书记英明正确的指挥下,取得了无与伦比的胜利,并且正在为世界抗疫战争贡献力量。这对一些美国决策者来说,增加的并不是对中国成功和中国善意的认可,而是一种极度失败的挫折和歇斯底里的嫉恨,他们很多表现是不加掩饰的。

 
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这是毛爷爷留下的圣训。现在看来这话不但没有过时,还在历史实践中愈发放出真理的光芒。我们判断国际环境和中美关系,决不能忘记一个根本性前提,就是美国决不会容忍自己的世界霸主地位受到挑战,美国统治集团已经视中国为核心威胁和主要对手,这是他们的既定国策。即使中国像右派公知鼓吹的那样跪下来当孙子,他们也不会放过的。他们能甘心于失败吗?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才是常态。只要自己还没有彻底灭亡,就一定会再次捣乱的,这是不以我们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
 

在这场堪比世界大战的抗疫大战中,我们赢得了敌对势力完全没有预想到的伟大胜利,但这决不是最后胜利。应当清醒地认识到,这只是第一战役的阶段性胜利,必须精准预见并准备好第二战役,采取主动措施把祸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第二战役的攻击时间和攻击方式是什么?是生物战?是金融战?是网络战?还是其他领域?不管目的能否实现,敌人一定是在能够一剑封喉的领域,攻其不备。

 
还是那句老话: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