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司马南:如何看待“恨国文人”海南大学王小妮?

 

  与方方同龄,力挺方方的诗人王小妮,是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教授。她诗意赞美台独、港独,恶毒咒骂开国领袖毛泽东。

  从方方到梁艳萍,再到王小妮,三个年纪相近的60岁以上的老年妇女联袂出演抱团泄愤,现实生活中的情形我们不了解,在互联网上,在她们的社交账号当中,彼此砥砺形成犄角之势,毒汁四溅,磨刀霍霍,这种奇怪的现象是怎样发生的?

  如果她们的恨国体日记、恨国体诗歌、恨国体教案、恨国体讲话……宣言的是他们的政治主张,那就不是临床的精神科医生能够解决的了。

  仔细看被网民扒出来的她们的社交账号,有一些共同的特点:对与她们的政治理念不同的人,一概斥之为“极左”,一概骂作“文革余孽”。对西方某国,对亚洲某国采取精分的态度,逆向种族主义统慑身心。对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历史,非但同情理解,而且加以美化。对雷锋为代表的新中国涌现出来的正面、英雄人物冷嘲热讽,竭尽羞辱之能事。对开国领袖毛主席,拐弯儿抹角挟枪带棒,用最恶毒的语言加以诋毁谩骂。对当下中国的政治制度,亦即她们口中的体制,时时敲打,痛加否臧,绝不吝惜笔墨。

  在前些年公知呼风唤雨的时候,她们吃香的喝辣的颇为风光。

  今天,她们纷纷删光自己的微博,把头埋在沙子里,啾啾哀哀,呼唤同类,以博取同情。

  有病治病,有毒消毒,依法治国,实事求是。公知好日子快过完了,应该早料到会有这么一天的。

  提醒诸君,切不要太过于乐观地看待恨国文人现象,恨国文人之上、之上、之下、之左、之右、之前、之后、之里、之外,均有同情者、理解者、资助者、起哄架秧子者。地动三尺,非一日之寒,来病如山倒去,病若抽丝。

  司马南原视频点这里https://mp.weixin.qq.com/s/rr7CtnCLBxqFtw6IIypu7Q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