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吴铭:一个伟大的小结

 

  革命斗争的重要时节,特别是一场激烈斗争胜利后,按照共产党人的革命传统,就需要作一人小结,来总结前段时间的斗争情况及胜利,并鼓舞士气,准备下一场斗争。

  比如,红军到达陕北,长征胜利结束,毛主席写了《七律·长征》,强调“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不久,毛主席又写了《沁园春·雪》,“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强调了人民,只有人民,才是这个历史的创造者,才是世界的主人。抗日战争接近胜利时,主席强调“放手发动群众,壮大人民力量”,为下步斗争提供了思想指导。解放战争即将取得全国胜利之际,毛主席写了《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指出“人间正道是沧桑”。抗美援朝战争胜利后,彭老总总结说,“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大炮就可以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中印边境自卫反击战胜利之后,毛主席总结出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珍宝岛自卫反击战胜利后,又总结出了“生命不息、冲锋不止”革命精神。

  这次围绕中国人民伟大抗疫行动而展开的中国人民反击帝国主义及其豢养的官僚买办资本走狗知识精英之间的舆论战,与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等伟大的革命斗争一样,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思想文化领域,对帝国主义、官僚资本主义、封建主义几十年来散布的荒谬思想的一场清洗行动。中国人民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指导下,万众一心,在打赢防疫战的同时,围绕着汪婆日记,在思想文化领域打了一场漂亮的阻止战、翻身仗。有了这场胜利,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思想上、文化上、心理上、精神上,焕然一新,洋奴走狗们,则和美帝国主义在抗疫上腐朽反动、束手无策、掩耳盗铃一样,彻底暴露了他们的反动本质。可以说,几十年来,帝国主义及其走狗随便拿上在西方访问学者的身份、举上一个资本主义的例子、再用上几句“THANK YOU”这样的英语,便可以对中国人民指手划脚,要中国人民“与国际接轨”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现在,这场斗争虽然还没有结束,但基本上胜负已分。

  这样一个即将迎来胜利的伟大时刻,是需要这次战役的指挥员,为人民立下大功的功勋人物,出来做一个小结的。

6.webp.jpg

  这样的小结,极其重要,以至于我们的老朋友,都急不可待地想做。

  比如,汪主席说,“美丽的仗已经打完”,“没有胜利,只有结束”,“火葬场一地无主手机”之类。不过,她说的不算,人们不买她的账。照我看,她既没有什么胜利,也没有权决定是否结束。

  胡总编比较敏感,也想做一个总结,了结此事。结果,被方方一句话怼了回去,“你算什么东西”。老胡没法,只能骂句“你做人还有很大提升空间”了事。

  老病缠身的大学者何老新也想出来总结,他说,“一个老妇几篇磨磨唧唧的絮语,能够改写历史吗?滑天下之大稽的笑话!”呵呵,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几乎全部动员上阵、中国人民几千万人反击的一场思想文化斗争,让老何一说,就剩下“一个老妇几篇磨磨唧唧的絮语”这么点东西,他故意忽略了关键。

  公众号“新华裔”则说我们和方方之流的斗争是“窝里斗”,让美国“有机可剩”,他显得痛心疾首。感谢这位高人,居然把中国人民与方方等类人物视作同一个“窝里”的人。这个,我们不敢高攀。恐怕,人家也不愿意接纳我们。

  这些结束语,与其说是总结,不如说是为汪主席帮腔。所以呢,刚刚还忙着抓逃兵的汪主席,自然又来了底气,继续进行自己的“皇帝新装”大游行。

  战端既开,不决出胜负,就不可能结束、不可以结束。这是规律,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反动派不可能自动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善良的人民也决不能放弃斗争、半途而废。

  这个时候,中国人民也同样需要有人出面对前段时间的斗争,进行一个小结,给予简要动员和指导,进一步明确敌友,以便开展下步斗争。

  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发挥了关键作用的人民抗疫英雄,张伯礼同志,在此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进行了这样的小结,也同时做出了动员。

  5月12日,张伯礼院士为全国大中小学学生,讲授了“抗疫第一课”,既总结了抗疫情况,更重要的是,批判了汪主席之流。

  先贤云,“大医治国”。是的,人民的医护战士,在危急关头,不仅从医疗卫生的角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也从政治上、思想上、文化上保护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张院士不仅是位医生,还是位教育家,由人民的教育家出面痛批汪主席之流,是其份内的事,大快人心。

  张院士的批判,自然引起反动阵营一片鬼哭狼嚎,又是要“道歉”,又是“污点”,“记录在案”、“立此存照”,又是“不知道张先生有什么专业”,又是“公器私用”,丑态百出,这只意味着他们的反动本质进一步地暴露。无论如何,“文人掉在地上的脸”,恐怕是捡不起来了,他们也并不在乎这张脸。总之,他们仇恨人民、敌视人民、鄙视人民的立场和态度,是不会改变的,他们就是等待机会,要报复。

  等待他们的,就是接受人民的审判。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