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吴铭:再谈义犬的本性​

  我有几位好朋友,非常感谢特朗普先生,说特先生的对中国一系列的制裁、打击,特别是断供中国自由派公知的民主推广经费,治好了这帮人的“崇美”“媚美”病。此诚为特先生对我大中华的一大功勋也,故称特先生是最好的反面教员。可能是这样吧。

  可惜,很不幸,这么好的反面教员,有可能要下台了。可能会有新任反面教员如拜登登台表演。

  虽然万众瞩目的美国大选精彩纷呈,选举结果却十分难产。一个多月了,最终结果,似乎、差不多、应该就是拜登还不一定。连预测家们讲话也慎重多了。比如,我早就预测特朗普肯定连任,至今,居然没有人诘问我。可见,大家对这事,都不托底。

  如果把美国大选比作生孩子难产,那么,中国有那么一些人就如同这个孩子的亲爹,呆在产房外面,焦虑、期盼、恐慌、担心、煎熬、茫然……心神不宁、胆颤心惊、如坐针毡、手足无措。总之,他们期盼结果快点出来,以便他们决定是该夸赞特朗普,还是颂扬拜登。

  今天,距离11月3日,已经44天,真的是度日如年:不知道该给谁请安。

  前些天,美国媒体宣布拜登当选了。于是,心情急迫的人们也未及细察,就奔走相告,一大波歌颂拜登文案的传遍网络;突然,特朗普要告状,选举结果可能变,特朗普可能连任。这批人非常尴尬,似乎原本给皇帝磕头,却跪倒在太监面前,要收身已然不及。该不该向特朗普先生承认错误?如果承认错误,那么,如果拜登当选,岂不是又尴尬?

  现在,终于有分析家说,拜登当选的可能性大了,有些国家已经发了贺电。这批人吸取上次的教训,谨慎多了:该不该给拜登问个安?先前的歌颂文案要不要再转发一次?

  不管怎么说,他们这种见风使舵、朝三暮四的作派,我想应该还是得罪了拜登先生及其团队。这么做,可能不利于维护中美关系大局!

  胡球编,我说得对吗?

  我的朋友又兴高采烈地重复说,美国的这次大选,恐怕可能治好这些人的“崇美”“跪美”病。

  未必。

  要知道,这些人“崇美”“跪美”,与美国已经没有什么关系了,与美国断发其薪饷也没有关系,与美国新科总统是否喜欢他们也没有关系。

  “崇美”“跪美”,是这批人的内在需要和追求,即是目的,也是手段,是他们的人生,是他们的一切。不管美国那边多么荒谬、丑陋、瘪三、腐朽、反动、罪恶……它们都要“崇”、都要“跪”!不是有人说了嘛,“反正我不恨美国”。

  说特朗普治好了这些人的这种病,错误!这种病是治不好的。

  中国古代有一种狗,叫作“义犬”。这种狗,对主人极其忠诚,不管主人如何虐待他们,他们都丝毫不改对主人的忠诚。而且,越是主人对其虐待,他们就越发对主人忠诚,这样,才是最纯正的“义犬”!

  这批人,就是美国的最纯正的“义犬”。要是有人认为美国断发了他们的经费,甚至美国不把他们当人看,他们就回心转意、洗心革面、就重新做人,那你就想错了。你太不了解“义犬”这种动物了。

  相反,应该明白,美国越是痛打这些人的脸,越是不给这些人经费,这些人就越发对美国显示忠诚,他们越要高喊“美国是世界老大”“美国占据了道义至高点”“美国是灯塔”“美元是世界货币”之类口号。因为,越是在主人不理解他们、不关心甚至反感他们的情况下,显示对主人的忠诚,就越能突显他们“义犬”的美德!正所谓“板荡识忠诚”是也。

  所以,有朋友认为,这些人给拜登先生唱赞歌,是为了什么“狗粮”,大错特错。在忠诚问题上,人家是不要钱的,甚至可以倒贴钱,他们是无条件的,是毅然决然的,是无论什么也挡不住的。即使拜登先生不给这些人一分钱,这些人也照样要显示对拜登先生的忠诚。

  义犬,都这样。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