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陈先义 :向“娘炮”开炮

  本文作者:陈先义,系解放军报文艺部原主任,授权本号发布。

微信图片_20210712132227.jpg

  朋友们,写下这个题目,你或许心存疑虑,那些所谓“娘炮”,其实不都是些年轻演员吗?用得着“开炮”吗?

微信图片_20210712132240.png

  但是,我告诉你,你的理解是片面的,这些人中其中一部分被老百姓冠称为“娘炮”的人,是美帝国主义及其与我们意识形态对立的西方,精心为我们设计的并已经射向我们的炮弹。他们有意无意已经被人当枪使并在中国大地攻城掠地。它的威力之大,绝不亚于在朝鲜战场射向我志愿军阵地的重磅炸弹。说威力大,因为炮弹可以伤及一片或一块阵地、几个人,而它可以毁掉我们整整一代人,可以摧毁我们的锦绣江山,可以达到敌人在战场上达不到的目的,它足可以让一个国家一个政党在歌声笑声中灭亡。

微信图片_20210712132253.png

  当然,苏联东欧的垮台,有多重原因,娘炮文化,不过战术之一,但是,我们丝毫不可怀疑,“娘炮”绝对是美国人战略链条上的很重要的一环。那就是引导对方的青年娱乐娱乐还是娱乐,这种娱乐,西方称为“奶头”文化。用他们酿制的文化奶酪,来哺育他们需要的一代,实现政治转基因,其中一项就是男性青年女性化,女性化后的男性群体,战斗力便会大打折扣。

微信图片_20210712132259.png

  是的,按照美国人的意图,为了让中国人喜欢娘炮,美国鬼子最早在日本已经摸索经验。实验题目是《如何让日本男性女性化》。我们毫不怀疑,美国鬼子这么做,是为了削弱日本人的军国主义文化,以防军国主义再抬头。但是更深层的原因还是为了指向中国。在日本推广男性女性化的结果,是一个国家的男性成了男不男女不女阴不阴阳不阳的没有阳刚血性的伪男人。伪男人的战斗能力几乎像中了鸦片烟瘾的烟鬼子们一样,不可能会冒死冲锋的。

微信图片_20210712132305.png

微信图片_20210712132915.png

  其结果也是显而易见的。

微信图片_20210712132313.png

  世界诧异,当年那个驾机自杀钻进美军航母烟囱的神风敢死队的血性,哪里去了呢,那种冒死的拼劲何以就这样荡然无存?

微信图片_20210712132318.png

  韩国娘炮战略的成功推演,给韩国的危害同样是看得见的。有这样一则韩国新闻,在韩国军营,国防部门突击检查一支部队士兵的床头柜,却发现他们拥有化妆品的品种数量和档次之高,可以直逼那些当红的韩国女明星们。一个不男不女的伪男人组成的队伍,一个满脸化妆品掉渣的青年组成的队伍,还谈何到北边的朝鲜去作殊死决战吗?!如今韩国青年的拒服兵役,已经称为社会普遍的大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712132324.jpg

微信图片_20210712132332.png

  在影视界,我们还可以看到,一些导演们,已经开始放弃奉为道德杠杆的职业操守,也违心地专门挑选那些娘炮演员去充当主角。理由很简单,这些人可以带着他们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粉丝和流量进入剧组,一旦作品出来,这些万千粉丝就是作品的铁杆观众,观众就是财富,就是金钱,在这个靠金钱说话的时代,这就是艺术的硬道理。在他们看来,任何道德说教都必须向金钱投降。而在公开的会议上,他们又可以冠冕堂皇用官话应付社会:我们必须服从市场规律呀,不服从市场规律就是没有改革意识。于是,我们便看到一种近年来奇怪的现象,披头散发的被匪化的“毛泽东”形象被硬性推上影视荧屏,用小白脸形象扮演的“周恩来”也可以被推为主角。于是观众诧异的声音不绝于耳。我们相信,某些导演的历史知识的缺乏和政治迟钝不会到了如此程度,唯一可以解释的是,这些流量明星有观众,可以直接给作品带来收视率,所有他们必须违心的去适应所谓的这个市场。

微信图片_20210712132340.png

  此外,这种娘炮文化流行,给中国文化的深层危害是巨大的,一个人喜欢柔弱,喜欢阴柔,是一个人的自由,我们固然无可指责,但是,当一种文化成为全社会崇尚的文化并且集体去追求的时候,就会吞噬一个民族的血性精神,就会毁灭一支军队的战斗意志,就会让一个民族丧失阳刚之气,没有血性的民族,便会处于极大的危险之中。如今,当小鲜肉、娘炮、小白脸已经成为影视形象的主体的时候,那些不男不女的明星虽为大众痛恨却为万千青年去追逐的时候,你能说我们不处在危险之中吗?

微信图片_20210712132346.png

微信图片_20210712132351.png

  青年人具有极大的可塑性,只要我们向他们提供高质量有品位的作品,他们完全能够接受。今年国庆节期间,一批质量较高的影视剧被青年们广为称赞,如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电视剧《外交风云》、《激情的岁月》等等,许许多多的青年观众观后万千感慨:看了这些作品,知道先辈们一路走来多么不易,我们发自内心向他们肃然起敬。可过去艺术没有向我们讲述啊!这说明我们的艺术市场有巨大的空间,我们不能任凭我们的文化跟着西方指挥棒转,我们不能无所作为,我们不能让那些腐朽的毁坏我们思想根基的东西在我们的土地上兴风作浪,肆意蔓延,我们的文艺应该有所作为。上边有了政策,还需要广大群众的广泛响应。抵制和拒绝一切腐朽的东西,全民有责。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