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顾秀林: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绿码黄码控制人口流动,是没有意义的

  依赖核酸检测结果判断疫情、发掘已感染和潜在感染者,是错误的做法。

  我的分析如下:

  1. 让科学问题的归科学

  现在通用的核酸检测技术(PCR),是查找两个新冠病毒特有的基因片段:N;ORF1ab;但不能区分两个片段是来自死病毒还是活病毒;有批评意见认为:PCR法区分不了新冠病毒和流感病毒。

  科学原理上的瑕疵:不真。

  2. 让技术问题的归技术

  导致检测误差的因素有:引物设计合不合理,所采用的DNA聚合酶的保真度够不够高等;扩增倍数的取值标准范围很大(Ct>15,30,45);众所周知,Ct取值45时测到的阳性,在Ct值为15~30时是阴性;也就是说,阴阳决定有太大的操作空间。

  技术方法上的瑕疵:不准。

  3. 让操作的问题归操作

  极大样本的取样送样检测登记操作,必常态性存在误差,差错率取决于多种无法控制的条件。最不可控者是检测机构“做手脚”,当抓出一只“阳”能触动很多人产生很多利益时,操作误差就会变成讹诈手段;讹诈的对象是国家和全体人民。

  操作瑕疵:成本和利益驱动。任何地方只要真抓了检测公司数据造假,疫情立即平复。

  4. 一年来每个地区防控疫情的核心操作基本上都是不复核的一只“羊”一咩定音,尤其是在魔都上海,直到假阳造到院士头上才捅破了检测脓包,却仍然不能转换为【发热-胸部透视-医学诊断】方法,某种势力继续用核酸“阳”牵引疫情;800米方圆时空伴随这种匪夷所思的谎言都能成为常态核酸的依据。

  5. 新冠疫情是大事,是霉帝发动的生物战争,中国必须战而胜之;有疫情则必须控制,有病患必须治愈。但是,依赖核酸检测这种不真、不准、成本利益驱动、任第三方免责操作的框架,国家政府能掌握疫情变化的真相吗?在假疫情中能采取有效的战略战术吗?这样能实现真正的动态清零吗?

  我认为:只要继续不真、不准、成本利益驱动的核酸检测模式以引导“抗疫防疫”,真正的动态清零就不可能实现。因为这不仅仅是“抗疫”更是打仗,是反击生物战争打击;在战略上,只有【打得一拳开】才能【免得百拳来】,第一拳来了被动挨打挨到底,第二拳第三拳第N拳怎么能主动?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