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兰斌强:刚去世的倪匡,究竟何许人也​?

1.jpg
 
6.jpg
 
7.jpg

【编者按】没想到,素以香港“反共才子”著称的倪匡去世,网上热搜迅速登顶,朝野媒体一片鬼哭狼嚎,好不凄惨......

 

倪匡,究竟何许人也?为此,我们重发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兰斌强同志发表于2019年8月和2016年11月的两篇文章,以供读者鉴别。

8.jpg

 

兰斌强:愤怒!倪匡再跳出来播毒、煽仇

(2019年8月13日)

 

倪匡,著名推理、科幻小说作家,其作品在两岸四地、乃至全球华人中流传甚广,因其现生活在香港,所以,在香港影响力很大。但倪匡不仅是一个作家,也是一个极端反中共和反中国政府的政治家,在香港更是一个支持“港独”、支持反对派,对港府极端仇恨的鼓动家。

 

2014年香港发生违法“占中”事件时,倪匡就是违法者的支持者。2016年梁颂恒、游惠祯在立法会宣誓时,公然发表辱华言论、鼓吹“港独”引起全球华人愤怒时,倪匡又是公开支持梁游二人的可耻行为。2016年11月28日,笔者刚开公众号不久,曾写过一篇文章《倪匡又跳出来放毒!》(附后),对倪匡的人生经历及支持“港独”的言行进行过简要介绍和揭露。

 

当前,香港乱局正处在关键时刻,倪匡再次跳出来公开支持反对派,煽动仇恨香港警察以及鼓动暴徒采取更激烈的行动。由于倪匡在香港影响力不小,而且他在内地也有不少粉丝,因此,有必要对他这次言论予以驳斥,以正视听!

 

一、倪匡“播毒”是其人格使然

 

今天(13日),一向为反对派摇旗呐喊的香港《苹果日报》发表了对倪匡采访的文章以及一小段视频。

 

 

9.jpg
【《苹果日报》报道的标题及视频截图】

 

 

倪匡在采访中对当前香港局势妄加评论,颠倒黑白、混淆是非,对反对派发动的骚乱大加赞赏,对香港警察制止暴徒的行为大肆歪曲、抹黑,其言论已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倪匡为何此时再次跳出来“放毒”?我们有必要先了解一下倪匡的人生经历,从中知道他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但笔者在近三年前的《倪匡又跳出来放毒!一文中已有具体介绍,所以,在此就不做详细描述了,大家可以通过笔者之前的文章进行了解。

 

从倪匡的人生经历可以看出,他在内地生活时,1956年曾因故意拆除交通要道上的桥梁而以“破坏交通罪”和“反革命罪”被抓。在法院将要对其进行审判时,他却趁机逃跑了,并于1957年通过伪造公章、证件等手段偷渡到了香港。

 

倪匡在香港生活了35年,期间除了从事写推理、科幻小说、担任一些电影的编剧之外,还主持过电视节目。随着离香港回归祖国的日子越来越近。1992年倪匡从香港移民到美国,并加入了美国国籍。在美国生活了15年之后,或许看到香港回归后并不是他想象的那么可怕,于是2007年倪匡再次返回香港(但依然保留美国国籍)。

 

倪匡自潜逃到香港后,从此再也没有回过内地。由于其经历,倪匡无论是在香港和在美国,他的言论一直是“反中共和反中”的,这在他的小说处女作《活埋》中表现得淋漓尽致,也是他最欣赏的一部小说。香港回归后,他在媒体各种政论专栏、节目中,也从来不隐藏这一观点。因此,倪匡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是有着刻苦仇恨的。

 

因此,当2014年香港发生违法“占中”时,倪匡支持“占中”;2016年梁颂恒、游惠祯在立法会议场公开鼓吹“港独”时,倪匡竭力相挺;这次反对派发动骚乱、暴徒施暴,倪匡再次跳出来支持骚乱、煽动仇警。对于倪匡来说他的这些言行是其人格使然。

 

二、倪匡言论的无耻与猖狂

 

从今天《苹果日报》发表的文字和视频报道,倪匡这次的“放毒”的言论比以往更有煽动性、更加无耻,更加猖狂,主要表现在如下三个方面:

 

一是颠倒黑白、美化骚乱

 

直到现在,倪匡还声称,这次骚乱是“文明和平游行”。他用煽动性语言称:“香港人文明而和平的游行,自有一种力量使暴政低头”、“你几百万人游行示威不但他恐惧,全世界都发抖怕。”、“警察才3万,就是全部出动也没办法。”等等。

 

香港总人口约700余万,倪匡称参加“游行几百万人”这一说法与反对派是一致的,但并非真实。这一点我们暂不去计较。关键的是,他的这种说法是故意通过无限扩大游行人数误导香港社会,乃至国际社会,以体现反对派发起这场骚乱的“正当性”,同时,极其险恶地将游行人数与警察人数相比较,以达到煽动的目的。

 

再说,到目前为止,骚乱已演变成不断的重大暴乱行为,这一点即使西方媒体现在也不会再称是“和平游行示威”。可倪匡依然将其称为“香港人文明而和平游行”,显然是侮辱香港大众的智商。当然,他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要为骚乱洗地。

 

倪匡还将香港实行“一国两制”与当年西藏解放后实行自治相比较,称中央政府“不要说50年不变,过去二十多年都已经改变了”,所以他称“早已看死‘一国两制’”。

 

回归二十多年以来,中央政府从未改变“一国两制”的承诺,即使在这次爆发回归以来最为严重的骚乱,到目前为止,中央政府依然向香港市民和全国人民强调要维护“一国两制”的严肃性和重要性。相反,破坏“一国两制”的正是反对派,他们的目的就是要摆脱“一国”,最终实现“港独”。因此,“港独”才会在香港成为从思潮慢慢发展到有组织、有计划、有行动的一股势力。就像倪匡从支持违法“占中”到支持“港独”一样。

 

倪匡颠倒黑白、混淆是非其目的无非是替反对派表达发动这场骚乱的原因要归咎于港府和中央,以逃脱未来被追究的责任。

 

二是制造谣言,抹黑警方

 

倪匡在今天的言论中,完全不讲暴徒施暴的违法行为,相反一再强调警方制止暴徒的举动是“黑警”。他称“近日警队多次乱射催泪弹清场,都是发生在入夜游行者陆续散去之时。”并称“催泪弹乱放、无举旗开枪、涉警黑合作等,警队形象已彻底破产,沦为极权工具。”云云。

 

自6月9日以来,反对派发起的游行示威几乎每一场最后都会演变成违法暴力事件,其中最为典型的是闯入立法会、损坏公物和元朗暴力袭警事件。近来又发展到瘫痪机场、暴力对待游客;139名警察被暴徒打伤,甚至有的警察被暴徒咬断手指;暴徒纵火、围攻警署和警察宿舍、向警察扔燃烧弹等等这一切难道不是暴力行为?这一切难道不是违法?你对待违法行为,对待破坏社会秩序、伤害市民人身生命安全的行为,作为维护社会治安的警察可以放任不管?难道依法制服暴徒不是警察的职责?

 

警察向暴徒施放催泪弹和发射橡胶子弹是像倪匡所言的在“游行人员陆续散去时”和“无举旗”吗?无论是哪方展示的影像,几乎都可以说明警察当时的行为是不得已而为之,也完全符合警察的职责范围,是制止暴乱继续扩大的必须行为。看到暴徒施暴的一些影像,即使西方社会也不会认可,都会觉得香港警察太“克制”了。倪匡在美国生活了15年,难道没有看到美国警察是如何对待犯罪分子的吗?难道不知道美国警察当年是如何对待华尔街游行示威者的吗?

 

在当代信息发达的社会,倪匡的这种制造谣言、混淆是非的抹黑警察言论很容易被揭穿,可他还是要拿来用,只能说明他是多么的无耻。当然,他的目的就是要通过这种卑鄙下流的手段为暴徒的违法行为洗地、脱罪。这不是纵容暴徒的违法行为是什么?

 

三是散播仇共,煽动暴乱。

 

倪匡是一个老牌的反共分子,在今天接受《苹果日报》的采访中,他当然会发泄对中共的仇恨。但几乎都是在造谣,以达到妖言惑众的目的。

 

他故弄玄虚称“训练香港警察的人是谁?我们完全不知道。”同时又蛊惑性称“我想要共产党全面接管改组警察部门之后,那就可以定义了。”故意引导社会大众朝“香港警察是内地训练”的这个方向去想象,从而起到散播仇共的目的。

 

他又煞有其事地用煽动性语言称:特首“不过是傀儡,中国共产党已逐步掌控香港”,今后“大屿山填海不知道是会做个集中营?”云云,对中国共产党大放厥词。

 

倪匡散播仇共当然有其目的,那就是在当前暴徒已越来越遭到香港市民反感时,在反对派势力在香港市民心中越来越厌恶时,在骚乱越来越得不到香港市民支持时,他要通过这种手段激发暴徒做更大的爆冲,做最后的疯狂。因此,他嚣张并煽动性表示,涂污国徽、扔国旗这样的行为“对中共政权都是不疼不痒”,用雨伞、竹枝、木棍等对付警察都是“小儿科”。他又用国民革命推翻满清政府和法国大革命来比喻这场骚乱,煽动性称“革命亦要流血牺牲”。当然,他同样再次赞扬“港独”。

 

倪匡的这些言论除了造谣之外,更像是痴人说梦,其目的无非是企图给反对派和暴徒打一剂强心针,做最后的垂死挣扎。

 

三、倪匡在传递“颜色革命”伎俩

 

从上面笔者列举的倪匡今天在《苹果日报》的言论要点,人们似乎并不陌生,因为倪匡的言论明显流露出“颜色革命”的痕迹。

 

笔者以为,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对别国发动“颜色革命”时,惯用的伎俩一般采用的是五个步骤,即,第一步进行颠覆政权的舆论造势(造谣搞乱人们思想、观念);第二步反对派煽动人们上街游行示威(搞乱社会正常秩序);第三步暴徒攻击维护社会治安的警察(抹黑、摧毁维护政权的法治机关);第四步发动全面的罢工、罢市、罢课(瘫痪社会运转);第五步推翻政权。在实施这五步时,都会有美国在背后起作用,操控。

 

从上述五点来看,香港当前的乱局基本都符合,只是反对派在实施第三步时,遭到香港警察英勇的反击,加上中央政府坚定支持香港警方,使得反对派的第四步遭到了彻底失败。当前反对派企图通过瘫痪机场换回败局,所以表现出极端疯狂的样子,其实不过是最后的疯狂而已。

 

倪匡此时通过反对派媒体《苹果日报》的采访,正是试图在反对派几成败局之际,给反对派打一剂强心针。因为,倪匡不仅是作家有社会影响力,更因为他曾在美国待了15年,熟谙美国发动“颜色革命”的套路,所以,此时他的言论对反对派来说无疑很重要。

 

然而,倪匡的这些言论在逐渐清醒过来的香港大众面前注定起不到作用,因为作为中国的一部分决定香港命运的绝不仅仅只有香港,还有她背后的强大祖国,有中央人民政府,更有维护香港安全的驻港部队!

 

三年前笔者曾在《倪匡又跳出来放毒!一文中,告诫当时已81岁的倪匡“不要留骂名而遗臭万年”,今天笔者要再次告诫倪匡大:老实一点,别再插手香港,要闹就回美国去闹,美国才是你最后安息的地方,因为你现在毕竟是个美国人!

 

10.jpg
 

兰斌强:倪匡又跳出来放毒!

 

(2016年11月27日)
 
倪匡,原名倪聪,香港著名科幻小说作家,他的代表作《卫斯理系列》、《原振侠系列》、《女黑侠木兰花系列》等在香港影响很大,与金庸、黄沾和蔡澜被称为“香港四大才子”。这些年,其不少作品也在内地发行,在青少年中有不小影响力。
 
倪匡,又是一个坚定的“占中”支持者,其对中国、特别是对中共有着特别的仇恨,是一个积极的反共“战士”。
 
因此,当今天香港《苹果日报》报道倪匡为青年新政游蕙祯和梁颂恆宣誓时一句“Refxxking of Shina”和展示“Hong Kong is not China”标语而取消议员资格“鸣不平”,说“我都讲HK is not China 有人扭曲意思小题大做”时,就不足为奇了。先来看看倪匡具体是怎么说的
 
这段视频是倪匡22日在接受香港《CUP媒体》facebook直播,与采访人陶傑谈话约14分钟的访问中说的话。我们看到,其中倪匡说的两个观点尤为突出,即:
 
一、我都讲过HK is not China,有什么奇怪?小题大做
 

 

11.jpg

 

按倪匡所说,他说“HK is not China”这句话是在10年前的2006年,当时他在定居美国后,又打算返回香港定居,在托运返港物品时,想托运色情光碟到港,当地人说,中国禁止这样的东西进口,倪匡当时解释,这些是寄往香港,而非中国。这就是倪匡10年前说的“HK is not China”的情景。很明显,倪匡当时说HK is not China这句话时,指的是寄往物品的一个地址概念,没有任何政治含义。
 
然而,游蕙祯、梁颂恒在香港议会庄严的宣誓时,披着、摆放、展示印有HK is not China的标语,也只是地址概念?也没有政治意义?当然不是,从他们特地用辱华的宣誓词中,已十分清楚,他们打着HK is not China这句话的标语,目的就是表明“香港不属于中国”的意思,是公然的在与基本法“一国”对抗,是分裂国家,叫嚣港独之言行。
 
倪匡将游梁的政治概念偷换成地址概念,用这样混淆概念的下三滥手法为遭人们唾弃的辱华分子撑腰,企图再次蒙骗、蛊惑年轻人,这不是放毒是什么?真是有辱“才子”之称谓,更愧对喜欢他作品的人们。
 
二、游梁与黄花岗72烈士一样,堪称伟人
 

 

12.jpg

 

在倪匡的讲话中,最不可饶恕,也是最恶毒的是,他将游蕙、梁颂恒二人辱华港独的行为与推翻满清帝制的黄花岗72革命烈士相提并论,吹捧游梁行为伟大“堪称伟人”。
 
由孙中山领导的1911年4月27日广州起义,黄兴率领革命军攻打“总督府”失败,72名革命者成为烈士。他们是为了推翻腐朽的满清帝制,为的是要建立统一、民主的中国。而游梁二人的所作所为是要将香港分裂出国家,搞香港独立,为此,甚至不惜侮辱中华民族,这是搞的哪门子民主?这又是什么样的革命?这样的行为与与汉奸卖国贼有何区别?
 
倪匡拿黄花岗72烈士攻打“总督府”作比喻,鼓励游梁二人,难道是要鼓励他们也采取“武装斗争”攻打哪儿吗?
 
将为中国革命牺牲的黄花岗72名烈士与分裂国家、侮辱民族的败类分子相提并论,倪匡不仅只是吹捧游梁,更是对烈士的极大侮辱,倪匡就此应该向这72名烈士谢罪!
 
为什么倪匡会如此放毒?稍微翻翻他的历史就知道原因。
 
倪匡,祖籍中国浙江宁波镇海,1935年5月30日生于上海,16岁进入华东人民革命大学,三个月后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后转为公安干警,参与过土地改革和治理淮河的工程。1956年末,倪匡在内蒙古的一次风雪运煤途中,把一条木桥拆下来生火取暖,被定为“破坏交通”遭隔离审查,期间他偷偷放出狼狗咬伤部队大队长,后连夜骑马潜逃,原本想到蒙古国,却误打误撞到了火车站,于是坐上一列开往南方的火车到达大连,再乘船往上海,后到达广州,路上用自己私刻的的公章骗过关防人员,逃离中国大陆,后经澳门,于1957年7月偷渡到香港。
 
到港之后,他就以当过解放军和公安干警的经历,逮住机会就骂中国,骂中共,几乎成了“反共斗士”,后来从事写作,成为了作家。
 
从倪匡的经历可以看出,他对中国、对中共有着刻苦的仇恨,所以,当1985年中英签署《联合声明》决定19997香港回归中国时,他的恐惧心理是可想而知的,于是1992年,他便移民到了美国,2006年,见香港局势并没有他移民前想象的香港回归祖国后那么可怕,才又返回香港定居。定居香港后,凡有大的事件发生,他一定会现身发声,当然是站在反政府的一边。其中,2年前的“占中”他表现及其突出,不断声援“占中”运动,声称自己“坚定支持占领中环”,名噪一时。
 
倪匡现在已81岁了,应该是颐养天年的年龄了,作为一名在香港有影响力的作家,除了自己的作品以外,应该多考虑一些为后人留下一点有益的,值得人们赞扬的东西,而不是还在不断放毒毒害青少年。难道非要身后留骂名而遗臭万年?!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