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林爱玥:殖人护主心切,美国银行破产怪中国?

  最近,美国的银行就像得了瘟疫似的,一个接着一个暴雷,先是硅谷银行(美国银行排名第16)、后是签名银行(排名第29)、富国银行(排名第2),现在又轮到美国第一共和国银行(排名第14)。据推测,此轮危机将至少波及美国上百家银行,这预示着美国正加速滑向新一轮大萧条,或许90多年前美国人排队等候领取食物的场景又要重现了。

  硅谷银行的破产是自2008年次贷危机以来美国最大的银行倒闭事件,尽管美国竭力给硅谷银行破产事件“降温”,但恐慌正在迅速蔓延。形势如此危急,但美国的态度很明确,那就是拒绝救助。美国财政部部长耶伦12日接受采访时表态,排除了美国政府对硅谷银行提供救助的可能性,但要确保一家银行的问题不会传染给其他银行,但传染不传染,显然不是耶伦说了算的,要不然美国的银行怎么会接二连三暴雷呢?

  既然美国政府撒手不管,那储户只能选择自救了。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目前硅谷银行的部分储户正在试图以较大的折扣出售存款以筹集现金,根据交易平台Cherokee Acquisition的数据,不在保险范围内的硅谷银行存款10日报价在55折到65折之间,话说,要不是对美国的应对没信心,谁愿意低价出售存款啊?要是真像殖人所说的那样会有“巨额赔偿”,那傻子才会打折出售存款呢,等着赔偿不香吗?

  或许殖人会说,人家说的很清楚了,负责“巨额赔偿”的是保险公司,你没买保险怪谁啊?如果真那么简单,为何硅谷银行96%的存款都不在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的保险范围内呢?

  只有两种可能,要么保险费用贵得要死,要么所谓的“巨额赔偿”纯属殖人的想象。以此次硅谷银行倒闭为例,保险公司的保险最多只能赔付25万美元,25万美元自然不是小数目,但如果你存在银行的是2500万美元呢,你还会把25万美元的“巨额赔偿”看在眼里吗?

  硅谷银行的破产加剧了美国人的危机感,现在美国人说的最多的就是“前所未有的绝望”“灭绝级别的事件”,但到了殖人那里坏事反倒成了好事了,唯一的影响就是“硅谷银行的储户们会发大财”,这话要是美国人听了估计要笑哭了,这特么的到底哪家精神病院跑出来的啊?

  殖人为了给美国洗地绝对是拼了,但我最“佩服”殖人的还不是殖人对美国的盲目自信,而是殖人什么事都能把责任推到中国头上。殖人的思维很奇特,硅谷银行破产是因为美联储加息,但“美联储没什么错”,错在“中国不好好防疫不支持乌克兰搞的全球经济下行”,美国病了,愣是要中国吃药,这奇葩的脑回路,我就问你服不服吧,这样的“人才”不去白宫当新闻发言人还真是浪费了。

  殖人的无耻常人是难以想象的。此次硅谷银行倒闭,美国政府拒绝救助,殖人纷纷拍手叫好,还说“政府兜底更恶心,他们花纳税人的钱给一群图高利息的人擦屁股有经过纳税人同意了吗?”难怪有网友说了,“国内不兜底药丸,外面兜底药丸”,反正在殖人那,美国总是对的,中国总是错的。真TM的。

  硅谷银行破产对美国到底有多大影响现在还很难说,但从美国人的反应来看,绝对够美国头疼的。作为中国人,咱光看笑话是不行的,该踩两脚还是要踩的,谁规定只允许外媒用“阴间滤镜”抹黑中国、唱衰中国,不允许我们唱衰美国的?没有这个道理。更不要说,我们对美国的“唱衰”是建立在事实和逻辑的基础之上的,你要是不服气,你就反驳,你要是反驳不了,那你就憋着,这没毛病吧?别说我没说错,就算说错了,那又怎样?美国又不是你爹,你管得着吗?就算你把美国当爹,那也要美国认你这个便宜儿子才行啊。

  最近好像捅了公知殖人的马蜂窝了,一大堆殖人公知跑过来骂街,还有说我们是“一伙伪君子,真小人,下流胚类”的。或许,骂街就是公知殖人追求“自由”“民主”的方式吧,别的牠们大概也不会,但手段的卑劣证明了目的的卑劣,一堆只会骂街的货色,追求的“自由”“民主”总不大可能是什么高尚玩意吧。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