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守岛人》曝幕后特辑 主创团队精益求精匠心还原守岛生活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

根据“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感人事迹

创作拍摄的电影《守岛人》

将于6月18日全国公映

 

 

该片由八一电影制片厂一级导演陈力执导兼任总编剧,张和平任艺术总监,高满堂任剧本策划,丁涵、赵哲恩编剧,梁明任摄影指导,霍廷霄任美术指导,居文沛作曲,刘烨、宫哲主演,侯勇、孙维民、宋春丽、张一山、陈创、陶慧敏、马少骅、迟蓬、徐砡等联袂出演。

 

 

影片制作团队以守岛精神拍摄守岛故事,多次深入开山岛采访采风、体验生活,与王继才遗孀王仕花同吃同住,在细微之中体悟守岛人生活感受和心路历程。拍摄过程中,主创团队每天搬着几十斤重的器材穿行在悬崖峭壁、险滩礁石之间,同时还要应对随时可能发生变化的气候条件。

 

 

该影片时间跨度长达32年,片中各类场景道具都要进行年代感复原。为最大限度还原真实,剧组对拍摄场地进行改造,实景建造升旗圆台、礼堂、坑道、码头等,对道具精雕细琢,尽可能营造逼真环境效果,为镜头语言使用及人物细节刻画提供了良好条件。后期制作充分运用特效等技术手段,真实再现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在台风、暴雨、巨浪等恶劣环境中的守岛生活,给人以强烈的冲击力、震撼力、感染力。

 

 

《守岛人》的一位工作人员在描述摄制工作时这样说:“这是我见到过最感性的一个片场,所有人都沉浸在剧情里,很多场景拍摄时在场的人都哭了,所有人都好像注入了一种精神,即使皮肤被晒裂、双脚被蚊虫叮烂,也没有人抱怨没有人退缩,在刮风下雨悬崖巨浪下,就连晕船的同志也一次次地挑战自己的身体极限,好像它不仅仅是一项工作,而是要完成的一项重要使命。”

 

 

导演陈力将海岛生活中的寂寞和守岛夫妇苦中作乐的强烈反差对比表现得淋漓尽致,将所有创作团队成员的初心凝聚在了一起,打造出了这部符合当下年轻人审美的优秀作品。

 

 

电影《守岛人》摄制组全体人员克服恶劣的拍摄环境,用写实的镜头、朴实的口吻,将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守岛生涯搬上大银幕,从情节到视听等多维度打造震撼心灵的精品力作。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o0MbohAmpyCTO2-hVCH2wA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