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林爱玥:谁在黑《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的热映引起了极大的关注和争议,就我的观察,说什么的都有,有人说《长津湖》是“国产战争片天花板”,也有人从多个细节上给《长津湖》挑刺,要说哪种说法更客观的话,那取决于哪种说法更接近你的立场。

  我敢打赌,说《长津湖》是“国产战争片天花板”的人大概率没看过《上甘岭》、《英雄儿女》等红色经典。与《上甘岭》、《英雄儿女》等红色经典相比,《长津湖》还有着很大的差距。

  如在红色经典《上甘岭》中,七连和八连放弃表面阵地退守坑道后,第一时间就把党支部建立起来,充分体现了党指挥枪的原则,但《长津湖》中则没有类似的镜头。

  《长津湖》表现了志愿军战士的勇敢,但更多的是渲染个人英雄主义,没错,志愿军战士是勇敢的,但志愿军战士为什么会勇敢呢?这么一问,问题就出来了。如果没有政治觉悟的提升,该如何解释邱少云等“解放战士”的脱胎换骨?

  再比如,《上甘岭》中,志愿军退守坑道后,美军封锁了补给线,由于送补给人员伤亡过大,坑道里的指战员表示不要冒风险送补给了,但师长斩钉截铁的表示“要送,一定要送,要多送萝卜”,这体现了组织对前线的关怀。即便在坑道里,志愿军战士也不是孤军。遗憾的是,这样的镜头在《长津湖》中鲜有体现。

  至于易烊千玺扮演的伍万里的入伍过程简直就是儿戏了,更扯的是,双方交火了,伍千里塞给伍万里几个手榴弹,边塞边教伍万里“手榴弹拉弦后数五个数爆炸”,这岂不是说伍万里直到到了战场上还是两眼一抹黑?做哥哥的要是真关心弟弟,早干嘛去了?连常规武器如何使用都不会,还上什么战场?

  就我个人的理解,这些细节问题的责任不在演员,无论是胡军的雷公还是吴京的伍千里,表现都是可圈可点的,要打板子的话只能打到导演身上,这么多细节有纰漏,导演的能力让人怀疑。

  要吐槽的话,吐槽的点还有很多,但《长津湖》本身是商业片,不是也不可能成为红色经典,这就决定了我们不能以红色经典的标准去要求《长津湖》。

  对于《长津湖》,我们不该捧杀,更不能棒杀,那些揪着《长津湖》细节漏洞不放的人,咋就不想想这年头出个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影视作品是多不容易呢?

  现在,难得出个抗美援朝的影视作品,口碑还普遍看好,真心没必要太较真。如果有人非要以红色经典的标准去要求《长津湖》,那不是给《长津湖》找不痛快,那是给自己找不痛快。

  我不是反对有人给《长津湖》挑刺,但个人建议少泼、慎泼冷水,不为别的,至少《长津湖》大节不亏。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新中国70年的和平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堆积起来的。

  《长津湖》较真实的还原了志愿军战士“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较具体的表现了志愿军战士“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爱国情怀,能让绝大多数观众感受到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对抗美援朝战争的理解,增进对最可爱的人的敬意,既然如此,为何要盯着细节不放呢?

  如果说盯着细节不放还算理性探讨的话,那公知的态度就是黑就一个字了。由于《长津湖》的“含京量”过高,很多公知表示只要有吴京的电影一律不看。电影虽然没看,但并不妨碍公知借着《长津湖》大放厥词。

  有公知就说,“当今天我们回顾战争、甚至颂扬战争的时候,我们究竟想要达到什么目标?但愿是追求和平。”从《长津湖》就能联想到“颂扬战争”,此人的脑回路堪称清奇。

图片

  《长津湖》将战争的残酷近距离的呈现在了观众面前,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都是典型的反战作品,怎么就成了“颂扬战争”了呢?

  此人的文章总是有意无意的表现出对美国的向往,敢问此人,这世界上,除了美国,有几个国家靠打仗过日子的,把打仗当唱唱的?没有吧!

  美国建国两百多,专注杀人放火两百多年,美国几乎是和平的反义词,为何此人会一边向往美国一边又向往“和平”呢?

  公知单方面向我们灌输“和平”,其实并非真的热爱和平。中国人都懂“忘战必危”的道理,公知就是要我们忘记危机、忘记战争,最好连姓什么都忘掉了,那样,美国的可乘之机不就来了吗,那样,公知“带路”的机会不就来了吗?

  这么说,或许又要有公知认为被“针对”了,请放心,没人要针对你们,而是你们针对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我们的英雄,你们连毛主席都敢诋毁、污蔑、抹黑,你们还有什么不敢的?

  千万别说我们无中生有啊,说毛岸英烈士是“挂炉**”的是你们公知吧?说邱少云在烈火中永生“不科学”的是你们公知吧?说黄继光舍身堵枪眼“不科学”的是公知吧?说志愿军赢得战争全靠“人海战术”的是你们公知吧?说美军“仁慈”不忍继续看到志愿军牺牲才选择停战的还是你们公知吧?

  公知的这些“奇谈怪论”,网龄超过五年的人应该都不陌生吧?要不怎么说公知就是别扭呢?抗日战争,他们强调国民党军队的“正面战场”,强调国民党军队死了多少多少人,言外之意,自然是死人越多功劳越大,到了朝鲜战场,他们又强调“人海战术”,强调志愿军战士的伤亡数字,言外之意就成了死人越多罪过越大了。

  试问,这世界上还有比公知嘴巴更臭、逻辑更双标、人格更下贱的吗?

  所谓的“人海战术”压根就是伪命题。人民军队从成立那天起就没搞过什么“人海战术”,那叫“集中优势兵力,各个歼灭敌人”。

  局部的人数优势不是凭空产生的,而是通过大量的迂回穿插实现的。具体到朝鲜战场,武器装备不如人不说,还没有任何制空权,不在局部制造人数和装备上的数量优势,难道一对一和美军单挑?

  至于说美军“仁慈”的公知怕不是眼瞎吧?上甘岭战役,“联合国军”调集兵力6万余人,大炮300余门,坦克170多辆,出动飞机3000多架次,对着志愿军两个连约3.7平方公里的阵地,倾泻炮弹190余万发,炸弹5000余枚,平均每秒钟就达6发,每平方米的土地上就有76枚炮弹爆炸。这就是有名的“范弗里特弹药量”,这特么的叫“仁慈”?难道范弗里特炸药都轰到公知嘴里被公知吞进肚子里去了。

  公知所谓美军“仁慈”的说法,表面是美化美军,本质上还是贬低志愿军。抗美援朝的胜利是一刀一枪打出来的,不是靠豺狼虎豹的“仁慈”来的。

  就连抗美援朝的胜利,公知大多都是拒绝承认的。有公知说朝鲜战争起点是三八线,终点还是三八线,怎么能说胜利了呢?别怀疑,别以为我在说笑,真有公知这么说的。

  且不说志愿军入朝的起点不是三八线,就说志愿军在装备劣势、给养劣势的情况下,楞把美军逼上谈判桌难道不是胜利?这就好比,细胳膊细腿的你和泰森打拳击打了个平手,这不是胜利又是什么?拳击比赛和举重比赛还规定在平分的情况下,体重轻的赢呢。

  看清楚公知的“软刀子”了吧,知道啥叫杀人不见血了吧。公知就是要从方方面面去否定中国、否定中国的历史、否定中国的英雄,你说我们能不抄起家伙和公知干吗?

  有人说我“离开公知就不会说话”,该不会真的以为我对公知有什么特别的兴趣吧?实话实说,我提到公知两个字都要吐了,但我不能不说,我们打公知,是为了子孙后代,是为了子孙后代免遭公知的荼毒。

  看到那个说《长津湖》在“颂扬战争”的人的打赏了吗?200多人次啊!莫非真的恨国的有赏,爱国的喝西北风?我倒真希望那200多个都是机器人,要不然那就真的太让人伤心了,我真不认为还有那么多人会把公知当“贴心人”。

  信公知,变白痴。奉劝大家都离公知远点,就像那位我非常敬重的老师说的那样,“朋友们,千万不要靠近这些人,你们的下一代更不要靠近这些人!否则,必会近墨者黑,变成崇洋媚外、无用有害、人格卑贱、令人生厌的废物”。

  都说有些话不吐不快,吐了才发现更不快了。国庆期间,真心不想写这些的,写这种文章废烟不说,关键还伤神啊。

  跪安吧,一切丑陋却依旧活着的灵魂!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