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美国制裁致无法加油 4艘伊朗船舶滞留巴西

  伊朗与欧美国家的“油轮战”,战火蔓延至南美洲。巴西国营企业巴西石油以美国制裁令为由,拒绝向伊朗4艘货轮提供燃料,导致货轮滞留当地无法回国。

  涉事货轮由伊朗政府持有,并在美国的制裁名单上。其中2艘货轮运载尿素至巴西,原定回程时把粟米运回国,但因巴西石油没有补给燃料,现时滞留在南部巴拉那瓜港口。余下2艘货轮,也因相同原因滞留南部另一港口因比图巴。不过,第5艘抵达巴西的伊朗货轮,成功载着粟米回国。它现时在南非附近海域,但暂未知它如何补充燃料。

  巴西石油19日表示,如果向货轮提供燃料,将面对遭制裁及蒙受损失的风险,但强调国内还有其他燃料供货商。伊朗是巴西农产品的主要买家,而尿素可用于制作肥料。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称,政府已向国内公司通报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以及不遵守的后果。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