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霸权主义再次出手,现任总统被迫辞职

     由于军事实力居全球首位,美国经常肆无忌惮地对它国进行军事威胁,甚至对它国选举进行干预,以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

 1.jpg

今日俄罗斯近日报道称,美国总统候选人塔尔西·加巴德向玻利维亚的暴力动乱作出了回应,声称这是一场政变,美国不应该干预玻利维亚的选举。她在推特上写道,这是一场政变,警告华盛顿的干预将会面临反抗。美国和其它国家不应干涉玻利维亚人民对自决和选择自己的政府的权利与追求。几天后,另一位重要人物桑德斯也在评论时使用了相同的词汇。

 2.jpg

因为玻利维亚军方发生政变,不再支持现任总统莫拉莱斯,因此,这可以看作是一场军事政变。反对派声称,莫拉莱斯在选举中获胜使用了欺诈手段,并要求重选。最终莫拉莱斯不得不在本月初辞职,并向墨西哥寻求避难。那么,为何连美国总统候选人都认为美国在干预玻利维亚方面的选举呢?

3.jpg 

美国在玻利维亚有非常重要的天然气等能源利益,意图控制这个国家的资源。当年美国扶持桑切斯上台,这位亲美的玻利维亚总统将国家几乎全部的山天然气业务都承包给英国天然气集团和美国企业泛美能源公司,以及西班牙的雷普索尔公司。最终美英的公司得到了超过7成的利润,给玻利维亚只留下了可怜的18%。美国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为了得到玻利维亚的天然气利益。

 4.jpg

美国人曾经说过,美洲是美国人的美洲,意思就是美国人对美洲有绝对控制权。因此,所有在美洲的国家都应该听从美国人的安排。现在玻利维亚人的选举不符合美国的要求,因此,美国向玻利维亚提出要求,必须要重新进行选举,按照美国人的意思来。

正是因为现在新选上来的莫拉莱斯没有遵从美国人的要求,将大部分能源利益让给美国,因此,美国背后推动反对派要求玻利维亚大选必须重选。

 5.jpg

但是,现在连总统候选人塔尔西·加巴德都反对美国对玻利维亚进行干涉,恐怕美国人的愿望又要落空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玻利维亚反对派候选人梅萨上台的希望还是不大。那么,是不是美国人还会要求重选呢?然后来个三局两胜?七局四胜?这就不是选举了,这变成玩斯诺克台球比赛了。

 6.jpg

进行总统重选,已经给玻利维亚带来了极端的混乱局面。但是,美国却对玻利维亚表示,不准进行镇压,必须和平解决。这明显是给玻利维亚反对派提供机会,继续威胁当选的新总统,一直到自己这一派选上为止。美国对玻利维亚所规定的民主,将让该国未来的局势走势或将难以控制。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