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外媒:五角大楼又认定11家中企“与中国军方有关”

 

  【环球网报道】美国进一步打压中国企业!据英国路透社消息,美国国防部28日已经决定将包括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在内的11家中国企业列为中国军方拥有或控制的公司清单,这为美国采取新的制裁措施奠定了基础。

五角大楼资料图

  五角大楼资料图

  今年6月,包括华为、海康威视在内的20家中国高科技企业已经被美国国防部列为“中国军方拥有、控制或有联系”的公司清单。路透社表示,此次五角大楼更新的名单还包括中国三峡集团、中化集团等。

  美媒称,出现在美国国防部名单上的中国企业不会直接因此受到惩罚。不过,根据《国防授权法》,美国总统有权针对这些公司在美国的业务动用《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IEEPA),包括采取制裁措施。

  路透社说,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路透社认为,五角大楼的这份清单可能会加剧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的紧张关系。而就在本月26日,美国商务部才刚刚宣称将24家中国企业列入制裁名单,原因是这些企业“帮助中国军方在南海修建人工岛”。

  在27日的外交部例行发布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在本国领土上开展相关建设,完全是主权范围内的事,与军事化无关。中方企业和个人参与本国建设活动,合理合法,无可厚非。美方因中方企业和个人参与本国相关建设,而对其实施非法制裁毫无道理。美方此举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违反国际法和国际相关准则,完全是霸道逻辑,强权政治。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我们敦促美方纠正错误,立即停止干涉中国内政。中国将采取坚定措施,坚决维护本国企业和个人的合法权益。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