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特朗普这么回应美国死亡病例超20万,网友:要脸吗?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23日5时23分(美东时间9月22日17时23分),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5290例,新增死亡病例785例,累计确诊病例6885499例,累计死亡病例200541例。

  据美国《国会山报》22日报道,特朗普于当地时间22日在白宫南草坪接受记者采访。据现场视频显示,一名记者先是询问,为何特朗普不对美国新冠死亡病例已超20万一事发表看法。

  特朗普并没有立刻回答,而是用手比划了几下,示意记者摘下口罩提问。

  随后,记者用更大的声音询问特朗普:“为什么你不对美国死亡人数已超过20万这件事说点什么?”

  《国会山报》称,特朗普却“无视”了这一问题,说道:“继续吧,还有其他人提问吗?”

  另据《今日美国报》报道,下一名记者也对特朗普提出了同样的问题。而这一次,特朗普选择了回答。“这是一件可怕的事。”特朗普说,“它本该不会发生。”

  他继续说道:“真是可惜了(It’s a shame)。我认为,如果我们做得不好,如果我们做得不对,将会有250万人死亡。”

  对于特朗普的回答,《今日美国报》讽刺称,特朗普在过去一段时间里经常“吹捧”他如何应对新冠病毒,并指责“中国使新冠病毒暴发”。他还曾承诺,将在4月之前向美国人广泛提供新冠疫苗。然而,他在回答中却没有提到另一个事实——3月,他说如果美国新冠死亡病例被控制在20万例以下,就表明他的政府“做得很好”。

  《今日美国报》还提到,特朗普在接受采访之前刚刚结束了宾夕法尼亚州的竞选集会。自8月下旬以来,特朗普举办了近10场类似竞选集会的活动,并希望通过这些活动树立一个良好形象。然而,报道称,在这些活动中,他的支持者们很少保持社交距离或配戴口罩,而这引起了当地公共卫生官员的批评。

  对此,我国有网友称,他心中的死亡人数可能上线划在2500万,或者最高,或者心中还有一个人口清除计划,全地球就此人无耻无赖之极。

  还有人称:看样子他真的觉得做的已经很好了,太不要脸了。

  红雨综合自环球时报、微博评论等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