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印度各地方邦“封城”,莫迪遭各方施压,“全国封锁”在印炸锅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随着印度新冠疫情越来越严峻,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面临“是否要下令进行全国封锁”的压力也越来越大。

印度各地方邦“封城”,莫迪遭各方施压,“全国封锁”在印炸锅

  据报道,印度国防部在当地时间5月9日发表的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已经有约400名已退役军医将帮助不堪重负的医疗体系渡过难关,并且他们还将与其他的退役军医进行线上沟通,希望他们能够挺身而出,帮助濒临崩溃的医疗体系。

印度各地方邦“封城”,莫迪遭各方施压,“全国封锁”在印炸锅

  报道称,在印度第二波疫情暴发之后,当地时间5月9日,印度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连续4天增加40多万例,越来越多的印度地方政府采取了“全面封锁”的办法来控制疫情。许多民众和当地的卫生学家,甚至是其他国家的卫生学家都在要求莫迪下令进行全国范围的“全面封锁”,这让莫迪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

印度各地方邦“封城”,莫迪遭各方施压,“全国封锁”在印炸锅

  据报道,印度医学协会(IMA)呼吁实行长期的全国性封锁,而不是零星的夜间宵禁,以及印度各邦那样仅仅只有数十天的出行限制。IMA在当地时间5月8日的一份声明中称:“IMA震惊地看到,在第二波新冠病毒疫情带来的危机中,印度卫生部对民众的漠视和不恰当的行动。”

印度各地方邦“封城”,莫迪遭各方施压,“全国封锁”在印炸锅

  澳媒报道称,就连远在美国的白宫新冠病毒高级顾问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都看不下去了,在当地时间5月9日表示,他已经建议印度当局让民众停止工作,全面封锁。福奇说道:“我相信印度的一些邦已经开始全面封锁了,但是你需要掐断病毒传播链,而其中一种方法就是全面封锁。”

  与此同时,莫迪面临的批评声也越来越多,许多人都在批评他在过去两个月允许在新冠病毒病例激增的情况下举行大型选举集会,甚至还准备花18亿美元翻新议会大楼还有总理官邸。越来越多的印度民众在社交媒体上的“莫迪必须辞职”话题中谴责莫迪的行为。有网友写道:“莫迪不是看不到民众的呼声,但是全面封锁会让原本就大受打击的经济再次停滞,所以他假装自己看不到民众的痛苦。”

  另据报道,由于印度医院的氧气严重短缺,床位严重不足,太平间和火葬场人满为患。有专家表示,印度新冠病例和死亡人数可能远远高于官方报告的数字。

  据印度政府网站显示,由于新冠疫情再次暴发,民众开始抢着接种疫苗,各个邦也已经开始加速为所有成年人开放疫苗接种,但随之而来的是疫苗库存告急的问题。有专家表示,现在印度需要做的不光是为民众提供新冠疫苗,还要掐断病毒传播链,阻止病毒继续变异,这其中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全面封锁。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