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重磅!欧盟宣布调查辉瑞、莫德纳疫苗副作用,德国已抛弃莫德纳

  重磅!

  mRNA莫德纳疫苗可能存在新的潜在副作用!

  欧盟药监局已经开始调查!

  新Guan 疫情给人们的生活带了巨大的变化,当然也给疫苗企业带来了巨大商机,mRNA莫德纳疫苗就是其中之一。

  不过最新消息显示,欧洲药品管理局(EMA)正调查mRNA莫德纳疫苗可能有的新副作用。

  8月11日(星期三),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宣布将进一步调查mRNA新Guan 疫苗可能出现的罕见副作用。

  EMA表示,截止7月29日,Moderna公司的疫苗已经在欧洲经济区(EEA)接种超过了4350万剂,辉瑞/BioNTech的接种达3.3亿剂

  mRNA疫苗恐引发相关肾病

  欧洲药品管理局(EMA)表示:有一小部分人在接种完辉瑞 和 Moderna的新Guan疫苗后报告了三种新症:

  多形红斑、(Erythema multiforme),这是一种过敏性皮肤反应

  肾小球肾炎、(glomerulonephritis)或肾脏炎症

  肾病症候群状,(Nephrotic syndrome),一种导致大量尿蛋白流失的肾脏疾病。

  该机构正进行研究以评估它们是否是副作用。

  EMA没有详细说明有多少关于新反应的疑似病例被记录。但表示已经要求两家公司提供更多数据,以研究它们之间的任何潜在关系。

  辉瑞是迄今为止欧盟最大的新Guan 疫苗供应商,辉瑞在一份声明中回应:

  “我们非常重视可能与我们BNT162b2新Guan疫苗相关的不良事件。我们密切关注所有此类事件,并收集相关信息,与全球监管机构分享。”

  而 Moderna 则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社的相关提问。

  上个月,EMA发现了非常罕见的心脏炎症与 mRNA疫苗之间可能存在联系。

  然而,欧洲监管机构和世界卫生组织强调,这些疫苗的好处大于它们带来的风险。

  此前的一项研究表明,Moderna可能对Delta变异病毒特别有效。

  股票暴跌

  在华尔街,8月11日周三下午,EMA的例行报告宣布后,Moderna和BioNTech这两家生物科技公司股价均下跌:

  Biontech同时下跌了14%以上,

  Moderna 的股价甚至下跌了16%以上。

  这两家公司市值在两天之内损失近600亿美元。

  欧盟药监局公布的最新评估,是针对所有已授权疫苗的资料库所进行的安全例行更新,另也正研究包括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和强生(Johnson & Johnson)在內的疫苗与月经失调的关联

  辉瑞疫苗副作用:

  心肌炎、葡萄膜炎、面瘫…

  6月初,以色列卫生部曝光,mRNA新 Guan 疫苗在16-19岁年轻男性群体中,可能会引起心肌炎症特别是在第二次接种之后。

  据加拿大卫生部表示,在加拿大和全球各地都有少数人在接种完辉瑞疫苗不久后,出现暂时性面瘫。

  这种面瘫又叫贝尔氏麻痹症,发作时面部肌肉无力或瘫痪,症状可能包括面部感觉丧失、头痛、流口水和无法闭上一只眼睛

  加拿大卫生部表示,截至 7 月 30 日,加拿大有311 名患者在接种 COVID-19 疫苗后报告了贝尔麻痹病例。

  以色列特拉维夫的索拉斯基医学中心(Sourasky Medical Center)发布在《视网膜》医学期刊的最新研究指出,辉瑞新Guan疫苗可能导致眼睛出现“葡萄膜炎”。

  葡萄膜炎的症状包括眼红、眼痛、畏光、流泪、眼前黑影或黑点飘动、视物模湖、闪光感、视物变形等。

  该病可能会影响一只或两只眼睛。葡萄膜炎可引起严重并发症,包括:青光眼、白内障、视神经损伤、视网膜脱离及永久性视力丧失。

  目前,6个医疗中心的科学家发现,在施打2次辉瑞疫苗后2周内,有23名患者眼睛发生病变,当中21人在1个月内发展成葡萄膜炎2人变成多发短暂性白点症候群(MEWDS)。

  mRNA疫苗恐引发相关肾病

  据《今日新闻》报道:

  德国放弃新Guan疫苗Moderna

  德国正式放弃原本有使用权mRNA新Guan疫苗Moderna。大约265万剂疫苗将转交给其他欧盟国家。

  这265剂疫苗将分两批,每批有130万罐,计划在8月中旬转交给欧盟其他国家。

  《明镜周刊》报道:德国两周内放弃260万剂新Guan疫苗Moderna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