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在伊丽莎白女王葬礼后,大规模罢工浪潮立刻席卷英国

【编者按】

2022年9月19日,美国共产党机关报《人民世界》刊发文章。英国伊丽莎白女王葬礼过后英国各地数万名工人进行了罢工行动,这是英国几十年以来最大规模的罢工,而低薪酬和持续的通货膨胀是造成这一全国性大罢工的主要原因。

 

 
 
 
 
 
 
 

 

 

在伊丽莎白女王葬礼后,大规模罢工浪潮立刻席卷英国

 

 

 

英国最大和最繁忙的集装箱港口萨福克的费利克斯托港的一个入口,联合工会的成员在工资纠纷中以9比1的票数支持了工会行动后,组成了纠察线。|人民世界官网)

 

伦敦——随着成千上万的工人在今天释放了在伊丽莎白女王的葬礼前克制了十天的压力,罢工行动的浪潮即将席卷英国。

超过500名利物浦码头的工人将在周一晚上率先行动,他们将因薪酬问题持续罢工两周。

在费利克斯托,其他1900名已经参加罢工行动的码头工人将在9月27日开始持续为期8天的罢工。但是在本周五,他们将在利物浦向他们的同志们表示声援。

10月1日,英国超过17万名工人将开展罢工,英国铁路、海事和运输(RMT)工会、英国火车司机工会(Aslef)和运输业员工协会(TSSA)一起采取行动,使铁路网和邮政服务陷入瘫痪。

律师、环卫工人、机场工作人员、大学讲师和清洁工都已定好罢工行动的日期。

利物浦的码头工人是联合工会的成员,他们拒绝了7%的加薪,因为通货膨胀率持续在10%徘徊,他们将码头业主的提议看作“披着加薪外衣的减薪”。

摩西船坞和港务局归皮尔港口公司所有。皮尔港口公司是拥有英国港口的五家公司之一。联合工会表示,利物浦运营商去年盈利了3000万英镑(3430万美元)。

皮尔港口公司为了周一女王的葬礼关闭了利物浦的港口,但是计划在晚上7点重新开放。纠察队在周二早上将举行一次大规模的聚集。

英国大学和学院联盟(UCU)的成员也将于本月和10月在26所教育学院进行为期10天的罢工行动。

在伦敦沃尔瑟姆森林的环卫工人以压倒性多数投票表示支持采取行动后,英国总工会(GMB)将宣布罢工日期。

皇家护理学院的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护士将于10月6日就罢工行动开始投票,同时,超过3万名消防员也将于下月就薪酬罢工行动进行投票。

谢菲尔德工会理事会秘书马丁•梅尔说:“全国各地的工会都在准备支持工人采取罢工行动,并努力号召更多工人加入工会进行反击。”

“在此期间,政府的政治活动并没有停滞不前:银行家的奖金将被允许再次发放,这对今年冬天面临极端困难的数百万工人是一记重击,因为创记录的通货膨胀与加薪并不相匹。”

“我们也不幻想反击会很容易。新总理、大企业和主流媒体将决心粉碎工会工人阶级的这种新自信。”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向这些反击的人们表示声援并鼓励成千上万的人加入他们的队伍中。‘团结起来的工人永远不会被打败。’这句古老的格言在今天也同样适用。”

英国工党将于9月25日至28日在利物浦举行他们的年度会议,而在伯明翰举行的保守党会议将受到10月1日和10月5日的铁路罢工的打击。

左翼运动组织Momentum的一份声明称:“无论是邮政工人、铁路工人还是护士,劳动人民不应该为保守党的生活成本危机付出代价。”

“在工党会议上,党员和工会可以团结起来去支持罢工工人和防止通货膨胀的加薪。”

 

 

 

 

华中师范大学国外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中心 周桂焱编译 

 

美共联合主席在国际反帝会议上的发言: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打败帝国主义

 

印度共产党(毛主义)庆祝建党十八周年

 

美国共产党主办有史以来首次国际主义和反帝国主义的会议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