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坏土豆:全面瘫痪!英国的报应终于来了!


 
第一部分:英国瘫痪,整体停摆;
第二部分:怂恿俄乌战争,火烧到了自己头上。
第三部分:疯狂作死,三条贸易之路,全部被自己堵死。
第四部分:想割韭菜,没想到自己才是韭菜。
第五部分:英国就要狗急跳墙了!
 
第一部分:英国瘫痪,整体停摆;
 
盛况空前的大罢工,从上个月开始到现在,几乎席卷了英国的所有行业,不分高低贵贱,统统都在罢工!
 
到目前,英国已经有超过10万公务员将加入罢工行列,整个公共服务系统全面停摆!
 
英国社会已经开始全面瘫痪。
 
这场大罢工的导火索是从英国的医护人员开始。
 
英国,从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就开始躺平,导致医疗系统不堪重负,到现在已经挤压了600万患者排队就医,也就是说每10个英国人就有一个等着看病,但是医院根本忙不过来。而英国的医护人员不仅需要高强度工作,还始终处于病毒的感染危险中,于是,在2021年,几乎每周都有至少400个医护人员离开HNS,也就是英国全民医疗系统。
 
一年时间,英国医护人员减少了10%以上。
 
走的人越多,剩下的人工作强度就越大;工作强度越大,就越多人不想干;于是,医院病患就积压得更厉害......
 
英国医疗资源紧张到什么程度?
 
如果病患运气好,从预约到成功见到医生最快需要13天,但通常需要2个月以上成为了常态,等患者见到医生时,其实要么已经装盒子里了,要么已经病好了.....而2022年的数据,英国已经计划的手术,还取消了3万多台;恶性循环层层加码;
 
而剩下的医护工作者情绪崩溃了,纷纷开始罢工,要求集体要求涨薪12%。
看到医护工作者这样的态度,英国首相苏纳克很不满意,说你们不知道我现在多忙吗?不知道我已经为乌克兰操碎了心吗?天天帮泽连斯基出谋划策已经殚精竭虑,你们怎么这么不懂事?
 
别闹,乖乖回去上班。英国医护人员说我可去你的吧,现在的工作强度,对比3年前提高了不知道多少倍,而根据购买力和目前的通胀,我们的工资事实上下降了20%,涨薪12%,那是我们应得的。
 
要我们回去看病可以,得加钱!
 
看到医护人员不识抬举,苏纳克继续强硬拒绝,并威胁要召开内阁会议,准备立法禁止医护人员罢工,说你们要么辞职,要么继续工作。
 
这下子英国的医生护士都炸锅了,超过10万名的英国医护人员开始串联,制定了计划,即将开始全国大罢工。一看这阵势,苏纳克慌了,现在的英国医疗体系虽然处于崩溃的边缘,但好歹还没崩,只要预约排队排的时间够长,最多等个大半年,总能看上病,要是医护人员大罢工,那可就真崩了。于是,经过协商,好说歹说,苏纳克同意商量涨薪,把大范围的医护人员的罢工按了下来。
 
但是其它行业一看,哦豁,那我们难道不幸苦?我们的工资多少年没变过了?不行,我们也要罢工。
 
于是,英国教育系统的7万名老师接过了罢工的旗帜,决定不上课了,走上街头,开始了行动,而英国的大学和学院联盟UCU表示,第一期计划先罢个18天,给英国政府一点颜色看看。
 
在教育系统的带动下,接着就是交通系统开始了。
 
首先是公交司机,巴士服务的工会成员开始全员罢工,伦敦公交瘫痪了70%以上,大部分的路线无法运营,开始停摆。没了公交,做地铁行不行?
 
地铁系统说你想得美!上周,号称欧洲最大的基建项目,英国长达100公里的伦敦地铁伊丽莎白线因为没有工人,彻底停运,这条路线刚启动3个月,运送了超过1000万的乘客,就开始休息了......
 
随后,伦敦个地铁路线接二连三开始停摆。
 
接着是铁路系统。到今天,英国铁路系统超过了80%以上的路线停止了运营!于是,英国人出行基本靠走,英国交通系统只能英国民众非必要不出行
 
接着,机场的工作人员都开始不干了,首先受到影响的是出入境的旅客。
 
抵达英国机场的乘客会首先收到提醒,要他们做好心理准备,因为他们会在入境大厅等待相当长的时间,因为机场工作人员基本上已经都罢工了。
 
入境还好点,而搭乘航班离开英国的旅客呢,更是倒了血霉,因为连做安检和行李托运的人都没了,飞机延误航班4个小时以上或直接取消航班成为了常态。到现在就这么几天,整个英国已经有8910个入境航班受到影响,涉及超过180万名乘客。
 
机场瘫痪了,那不是还可以坐船到英国吗?
 
码头工人说你看不起谁呢?从英国最大的克斯托港口开始,纷纷躺平,英国的码头运力削减了一半以上!
 
这下子苏纳克真慌了,如果仅仅是老师不上课,一时半会对大英帝国还真没啥影响,但是如果交通和货运停了,那就真的迟早要完了,于是,英国政府紧急调动了军队,让有技术基础的军人充当临时司机、工人和边境人员填补罢工的空缺。
 
这样一来,好歹续上了命,缓了一缓......
 
但是他太天真了,这才哪到哪,才刚开始呢。
 
下一个行动的,是英国的邮政系统。英国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皇家邮政的11.5万工人热烈的加入罢工的行列中,接着,整个英国的邮政系统统统的都不干了.......英国媒体警告说国内民众近期无法按时收到快递包裹,部分快递甚至可能要数个月后才能收到。
 
前面不是说医疗系统的要罢工被苏纳克好说歹说按下来了吗,现在看到大罢工此起彼伏,急救系统又不干了,说你凭啥给医生护士加工资,不给我们加?
 
于是,这下子倒了血霉了,现在英国打急救电话,要么急救成慢救,下周才到,要么干脆不到......苏纳克急火攻心,马上又抽调了750名军人,火线培训,让他们去充当救护车司机。但是,接下来,更多行业,更多欢乐,几乎无一例外的加入到了罢工的行业中!
 
按下葫芦起了瓢,苏纳克心力交瘁,对政府工作人员说你们赶紧去劝劝他们,让他们干活啊!
 
政府工作人员笑了:拜拜了您呐,我早不想干了!英国公务员公会表示,将从2月份开始,遍布124个部门的,超过10万名公务员开始全国性大罢工
 
这下子苏纳克真傻眼了,彻底没人干活了,他要援助乌克兰都没办法了,难道他自己把导弹扛到俄乌战场的前线去?
 
是的,到现在为止,英国的大罢工浪潮席卷全国,所有的公共服务行业,无一幸免!英国陷入停摆,整体大瘫痪!
 
第二部分:英国是怎么作死自己的?
 
1.怂恿俄乌战争,结果火烧到自己头上
 
英国为啥会爆发席卷全国的大罢工呢?
 
英国全国铁路、海路与公路运输工会代表说到:物价涨破天际,为了生活大家疲于奔命。过去三年疫情那么紧张,工人们维持了铁路的正常运行,给他们涨工资是应该的!
 
这3年来,英国普通民众的工资没有变化,但通货膨胀严重,物价持续上涨,整体上涨了11.2%,这个数字看着还不夸张,但和普通民众生活相关的牛奶、黄油、奶酪和肉类等主食的价格最高暴涨42%。而在水电天然气能源上,上涨的尤为离谱,平均涨幅为76%。
 
而英国为啥物价飙升的那么厉害。
 
地球人都知道,第一个就是因为俄乌战争。
 
但是从俄乌战争开始以来,英国是全球煽风点火,最积极支持乌克兰的国家,甚至还超过了美国。
 
如果俄乌停火恢复和平,英国会比谁都急。
 
在俄乌战争刚爆发的时候,英国就已经掩饰不住自己的兴奋,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公开表示,希望乌克兰不要与俄罗斯谈判,要坚决打击俄罗斯的进攻,英国将成为乌克兰的坚强后盾。
 
而就在上个月,华莱士有说到,随着俄乌冲突的持续进行,俄军的优势正在逐步削弱,而乌军在训练水平和人员素质方面,反而已经超出了俄军,所以他认为,即便冬季到来了,乌军也应该一步都不要停,要继续对俄军发起能猛烈攻击。而华莱士强调,他每周都会和乌克兰军方打电话,每次他都会向他们提出这样的建议.......
 
英国舍不得给工人涨工资,但是在援助乌克兰军火上毫不含糊。
 
先后提供了5000多枚NLAW 反坦克导弹、1000多枚防空导弹和125门高射炮,120辆装甲车,而在海上提供了硫磺海军导弹和自主水下搜索雷车,如果说德国援助乌克兰的军火是清库存,而英国是毫不含糊,只要自己有的全给了过去。而苏纳克上台之后,更是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重型坦克,即自己的主战坦克挑战者二号。
 
英国的几个首相,根本没啥心事放在英国上,却真正正正为俄乌战争操碎了心,俄乌战争之后,鲍里斯几次访问乌克兰,而特拉斯和苏纳克,更是刚坐上首相的位置就急不可耐的给泽连斯基电话,表达对战争的关切。
 
最近,苏纳克表示已经做好了计划,2023年将至少支持乌克兰23亿英镑的军火........
 
为什么英国那么积极的支持乌克兰,生怕俄乌战争打得不够激烈。
 
应为英国作为欧洲的孤岛,几百年来的国策,就是希望欧洲大陆分崩离析,战火纷飞,而自己隔着英吉利海峡可以独享太平。
 
欧洲越分裂,英国越高兴;欧洲越团结,英国越失落。只要俄乌战争炮声隆隆,英国就兴奋得直哆嗦;只要两边流露出和谈的意思,英国就唉声叹气;在这点上,英国可以说和美国的利益高度一致。
 
英国何止是仅仅希望俄罗斯打乌克兰,他恨不得俄罗斯打到德国和法国去,只要欧洲乱成一锅粥,欧洲的资本不就不安全吗,不就要外逃吗?
 
那如果资本要离开欧洲大陆,美国是一个选择,近在咫尺的英伦孤岛不也是一个好的选择吗?英国,可以说是每天眼巴巴的盼着看欧洲的笑话,可是没想到,最后自己却成了笑话。欧洲还没崩,英国自己却瘫痪了......
 
欧洲的资本是都逃走了,但是2022年英国的外国投资额一点都么有增长,根本没有资本选择英国,要么跑到了美国,要么跑到了中国,和他英国一点关系都没有。
 
英国完全是枉做小人,空欢喜一场!欧洲的产业为什么不选择英国?这就是这次英国瘫痪的第二个原因,因为英国愚蠢的选择了脱离欧盟,导致经济环境极度恶化。
 
第三部分:英国是怎么作死自己的?
 
2.想脱欧入美,付出沉重代价!
 
在几年前,英国人进行公投最终选择了脱欧,但是在这次席卷全国的大罢工中,各行各业都表示为当初的选择后悔不迭,希望尽快重新加入欧盟。
 
在今天,全球各国都希望多加入几个自由贸易组织,只有英国愚蠢的选择了逆全球化,认为自己的经济发展不好,就是受到了欧盟的拖累,准备离开欧盟过好日子。
 
原来在欧盟,英国的商品可以顺畅的销往欧洲大陆,结果离开之后,高昂的关税马上就给了英国一记响亮的耳光,所有行业的产品在欧洲瞬间失去竞争力,贸易遭受了沉重打击。
 
因为脱欧,导致英国 GDP 下降 5.5%,投资减少 11%,与欧洲的贸易额直降17%,伦敦金融中心风光不在,超过440家银行将他们的全部业务或其中部分业务与人员搬迁到了欧盟.......
 
仅仅是在脱欧之后,英国银行业就转移走了超过9000亿英镑,而保险业转移资金超过了1000亿英镑。
 
英国,时时刻刻想让欧洲的产业跑自己这边来,没想到,自己的产业还跑欧洲去了。
 
现在的英国经济,一塌糊涂,如果要扭转,只有三条路要走。
 
第一条,就是厚着脸回欧盟,但是欧盟都让它滚远点;第二条,就是和中国谈自贸协议,但是美国说你要敢谈我就弄死你;第三条,就是英国时刻想到的救命稻草,和美国签署英美自贸协议,脱离欧洲,以后和美国成为一个经济整体。
 
但是万没想到,这协议谈了3年多,到现在都遥遥无期,看不到谈成的可能。
 
因为英国想搭美国的便车,美国说你想得美,我们应该聊聊我怎么收割你才是对的。英美贸易协议中,美国提出了苛刻的条件。
 
在服务贸易领域,美国要英国全面放开金融服务,采用美国的金融监管规则,这不仅会影响英国在全球金融市场上的影响力,进一步打击英镑的国际信用,更是美国赤裸裸的暗示自己要随时收割英国金融体系了。
 
美国还希望英国放开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市场准入,让美国公司进入英国药品市场,这会对英国的本土市场造成巨大的冲击……而在农业方面,美国一直在寻求彻底消除或降低美国农产品面临的壁垒,而对英国来说,放开农产品市场意味着接受美国标准,更是直接让自己的农业遭受美国的巨大冲击,搞不好,自己就成为了下一个阿根廷........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美国的意思很清楚。
 
就是英国有优势的产业,要进入美国,美国就要增加关税,不能便宜英国人。而美国有优势的产业,美国就要毫无障碍的进入英国,对英国市场进行收割。就这形势,英国要签订这个贸易协议,那是一点好处都没有。但美国说你想做我的狗?那有那么简单?不表示忠心我凭啥做你的主人?
 
总之,英国剩下的三条路,一条都走不通,硬生生的把自己变成了贸易孤岛。
 
第四部分:英国是怎么作死自己的?
 
3.疯狂作死,终于走上不归路
 
而这次罢工的深层次原因,除了俄乌战争和英国脱欧,剩下的导火线,就是美国的加息。
 
在过去的几十年,英国是美国最忠心的冲锋犬,在经济政策上完全追随美国。从2022年俄乌战争爆发之后,美国就开始了加息对全球经济的收割。
 
而这个时候的英国,也只能跟着加息,从2022年年初开始,英国连续9次加息,将银行利率提升到3.5%,导致了整个经济的进一步萧条。
 
但是英国能有什么办法呢,如果敢不加息,资本就会更快的逃离英国,跑到美国去吃利息。
 
而好巧不巧的是,在去年的关键时刻,鲍里斯下台,来了个更加废物的首相特拉斯,一顿骚操作猛如虎,最后一看是二百五,导演了一出英国的股债汇三杀,最后连养老保险都崩了。
 
这一系列的重拳猛砸下来,英国经济已经是奄奄一息,出气多,进气少了.....
 
美国,是随时可以加息的,因为加息,本来就是美国收割世界的武器。
 
但是英国能怎么办?今天的英国,还能去收割谁?
 
英国本来想跟着美国去收割世界的,没想到,在这个时候,天上传来一个声音:
 
你想去割韭菜?你自己才是韭菜!今天的英国,已经彻底瘫痪了,连政府公务员都开始大范围的罢工,而苏纳克一点招都没有!怎么办?
 
第五部分:英国就要狗急跳墙了!
 
可以想想得到,英国,完全搞不定内部的问题,而美联储会在2023年进一步加息,让英国的经济雪上加霜。
 
以后的英国可以预料到的,只会内部问题外部化,继续疯狗一样的支持乌克兰。其实吧,到了今天,最埋怨俄罗斯打得不好的,就是英国。
 
英国最想说的心里话是:
 
普京啊普京,没想到你这么不中用,我们能有今天,全怪你。你要是把乌克兰给灭了,继续前进,一直退到德国,让整个欧洲永无宁日,德国法国的资本们,不就都跑到英国来了吗。你到时加把劲,快点干啊,要不是美国看着,我都想秘密给你提供武器和资金了!
 
而英国的另外一条路,就是在反华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这帮盎撒的政客们,没有能力去解决自己的内部问题,就只能拼命的在外部找问题,一来转移矛盾,二来掩饰自己的无能。
 
苏纳克从上台之后,就开始疯狗一样的撕咬中国,在他的第一次外交演讲中,就开始信口开河,说中国对英国的价值观和利益构成了系统性的挑战和威胁,但是英国的很多政客们还不满意,认为苏纳克对中国放的话不够硬,不够狠。于是,就在上周,苏纳克开始胡扯了,公开表示,英国有权介入香港事务。
 
而就在最近,苏纳克终于取得了一个外交成就,与日本签署了相互驻军协议。
 
英国政府对此高调表示,将在日本驻军,加强两国的国防和安全合作,巩固英国对印太安全的承诺,以应对未来的威胁与挑战。威胁与挑战是什么?岸田文雄在签署协议时已经说了,防止某国想单方面以武力改变现状!
 
2023年,经济界普遍认为,中国的经济增长将达到5%;
 
而受美联储的影响,全球经济都开始大幅度衰退,英国会怎样的,预测的增长速度是-1%,不增反降!
 
看到中国,英国充满了愤怒嫉妒恨,这条疯狗,经济越不好的时候,就会越到外部煽风点火,希望全世界都在打仗。
 
现在,英国已经失去了战斗的能力,英国舰队就那几条可怜的破船,根本就不值得看,英国海军的总吨位只有区区的43万吨,而我们每年新服役的海军吨位,就已经接近20万吨,也就是说,中国不到3年,就可以造出一个英国海军出来!
 
英国不敢和中国打仗,可以预料的是,在2023年英国就会做两件事情。
 
第一件,疯狂的煽风点火,到处抹黑中国,希望中国和美国赶紧干起来。第二件,各种恐吓利诱,拼命的怂恿日本,让日本快点去做美国的炮灰。
 
到日本驻军后,想必英国会对日本说:
 
中国要是复兴了,还能有你的好,你还犹豫什么啊,快点上去和他们打啊!
 
其实吧,我倒是希望英国多派几条破船到日本去,因为我想起了几十年前的往事。
 
1949年4月解放战争渡江战役期间,英国皇家海军远东舰队紫石英号军舰无视警告擅自闯入长江下游水域前线,迎接他们的,是呼啸而来的解放军的火炮。
 
紫石英事件,整个西方世界都明白了:
 
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已经永远一去不返了!
 
这一幕,正是中国崛起的序曲!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