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迎接中国乡村振兴新文化元素的诞生——湖南桃源乡村振兴新文化活动系列报道(11)


 
迎接中国乡村振兴新文化元素的诞生

——湖南桃源乡村振兴新文化活动系列报道(11)


乡村振兴沅陵惠民服务站挂牌
2022年8月28日,乡村振兴沅陵站挂牌建立。沅陵站是桃源公益大使向县外发展的第一个乡村振兴惠民服务站。出席当天挂牌仪式的领导有,中科人才技术交流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杨尚松教授;湖南常德拓特公司董事长刘菊清同志;桃源惠民服务站印泽生站长等;还有桃源和沅陵的公益大使近百人。
沅陵惠民服务团队建站比较晚,发展很快。目前已发展公益大使100多人,已送去享受助学待遇的初中生、高中生共计52人,其中享受零学费入学的孩子5名。
 
沅陵惠民服务站挂牌仪式
 
桃源印泽生站长向沅陵站的同仁表示热烈祝贺
 
参加沅陵站挂牌仪式现场
 
沅陵官庄惠民服务站授牌仪式 
 
乡村振兴杨尚松教授沅陵讲座
 
(寻找贫困孩子,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8.28,下午13.30
主持人:13.30热场,并邀请参会领导及嘉宾入座,同时介绍领导及嘉宾的身份!
13.40东道主:开幕词
13.50嘉宾祝贺
14:00主讲人:杨教授(中科人才技术交流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
16.00合影留念
16.10会议结束。
本次会议人数200~300人
——文君报道  2022.08.25
中科人才技术交流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杨尚松教授演讲图片
 
桃源县的公益大使和部分参与考察的学生家长聆听过杨教授三次演讲。
第一次是去长沙大汉技工学校考察,在大汉技工学校大会议室听杨教授演讲;听取演讲的是常德市总站组织各县市考察大汉技工学校的公益大使和部分学生家长及各方嘉宾500余人。
第二次是在桃源县文化体育中心四楼县人大会议室听杨教授演讲;听取演讲的是常德市各县市的公益大使和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学校的各位嘉宾近300人。
沅陵讲座是第三次。
杨尚松教授的演讲提纲如下:
1、乡村振兴是什么
乡村振兴是什么?
第一、乡村振兴 是习主席的愿望
第二、乡村振兴 是中国梦的起点
第三、乡村振兴 是十四五的头等大事
2、乡村振兴 怎么干?
乡村振兴含盖:人才振兴、产业振兴、组织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共五大块。目前我们开展的就是“五助”。即助学、助残、助康、助法、助农。
3、乡村振兴对我们有什么好处?
我们做这些事就是做好事,我们在中科协的管控之下,既能把好事做好,又能为自己找到收益,是利国、利民、成人又利已的好事。
以“五助”为核心任务,在这五个方面,去主动寻找需要帮助的对象,把他们面临的困难与乡村振兴的政策对接,不求回报的帮他们解决好,带领大家一起跟党走、做好人、做好事。以公益奖励来激发你的热情、来促进人们相互关爱。乡村振兴公益大使将成为新时期最可爱的人。
第一个红色歌舞《天上的太阳红彤彤
 
杨教授演讲开始前,沅陵歌舞队表演两支红色歌舞,第一个是《天上的太阳红彤彤;第二个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杨教授对演讲开始前表演红色歌舞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赞扬。他说,广场舞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你们这些爱好歌舞的人是中国红色文化、感恩文化的传导者、宣传者。希望大家一如既往,把你们的赤子之心,用你们的舞姿、用你们的爱国情怀传递给观众。
 
 
第二个红色歌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杨教授说,现在广场舞非常普及,每一个地方都有,广场舞不仅仅有利于健身,当广场舞用来弘扬红色文化,宣传国家乡村振兴事业的时候,广场舞的价值将成倍的增长。并希望往后每到一个地方进行乡村振兴演讲之前,都来几曲红色歌舞,活跃活跃气氛,接受红色歌舞的洗礼。
 
乡村振兴事业必须是为农业、农村、农民服务,加速农业现代化进程,加快农民共同富裕的步伐,实现第二个伟大目标的战略部署。
 
乡村振兴常德桃源惠民服务站
湖南桃源毛泽东思想学习小组
编制/供图:彭雪太
2022年11月10日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