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双石:《八佰》对得起“八百壮士”么?

 

  双爷我还是把话说透吧——本来想的是“看透莫说透,说透不是好朋友”,能瞅明白的人就一点就透,自己能悟滴。但双爷发现总有一些大义凛然的朋友拿着“民族精神”说事儿,反怼他双爷“见不得果军抗战”。嘿嘿嘿嘿,拍的好的果军抗战剧双爷我也鼓掌点赞啊,比如《我的团长我的团》,可惜这样的东东忒少了,双爷想鼓掌点赞,都找不到庙门牌位啊!你说这能怪谁耶?总不能怪双爷我吧?

  要说《八佰》表现的是民族精神,果如此,双爷我没理由不赞同啊,理所当然地得点赞啊!当年的“八百壮士”们是在完全不知道“上峰”的真实意图的情况下集结起来奔赴指定的战位而且英勇顽强地坚持了几天血战的,谢团附受领任务时甚至问都没问一句“守到何时”、“守的目的是神马”,能跟太君刀对刀枪对枪地PK便是,哪怕是守到死,守到全团覆灭无一幸存!这妥妥地就是“民族精神”啊!“中华民族有同自己的敌人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慨”嘛,应该张扬,应该歌颂!——我鳖领袖也是对这个精神表示了极大的敬意滴哈。

  而《八》剧编导们,却生拉活拽地要给谢团官兵分配了一个接受且领悟了上峰意图而且竭力奉行之的角色——本来目的可能是想把谢团官兵抬高一个尺寸。可如此一来,谢团官兵表现出来的“民族精神”,就随着编导们的这“抬高一个尺寸”,变得黯然起来,反而大大的减弱了一个尺寸:“上峰”的意图是在数十万果军溃败的大环境中,要让区区一营之众在洋人儿的眼跟前儿打一仗,打一个提神整景儿的仗,给人看!

  给谁看耶?洋人儿,洋人儿国!

  让原本抱定战死决心的谢团官兵透视了“上峰”的这个底牌,明白了他们是在为“整景”而战!编导们这是抬举谢团官兵耶,还是在贬损谢团官兵耶?于是乎,那面原本是民众献上的青天白日旗,也被派上了更“高大上”的用场——把这个景儿整得更好看,更有精神图腾的作用。再于是乎,原本谢团官兵“我们还在这面旗帜下作最后的抗争”的本质且本原的升旗意愿,也就无来由地被掺入了配合“上峰”来“整景”的元素,请问这是在宣示“民族精神”么?宣示的是“民族精神”么?

  恕双爷刻薄一句:编导们的这个败笔一上,就把“热血”剧,变成了“狗血”剧!——鸡血针的效果也大打了折扣,双爷的眼泪嘛,也就只好憋回去了!

  所以啊,《八剧》编导们啊,还是没把这个题材的历史大背景,给琢磨透彻。

  最后嘛,双爷也得数落一票小粉红骂家一句们:批评得对准榫头,《八》剧的问题根本不在是不是表现了果军抗战,更不是有没得青天白日——当年我鳖也打这旗哈,这是当年是代表天朝的旗帜哈,而是《八》剧蹩足编导们,功夫下得不够,不到家,生生把一个不错的题材,给糟践了!把人家民族英雄“八百壮士”,给黑了一大把!

  如果黑了人家,还把本朝太祖的题词请出来遮脸,那就更不象话啦!双爷意思,还是歇了歇了,洗洗睡吧!

  ——《八》剧,对不住人家啊,也对不住太祖的题词啊!

1.jpg

2.jpg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