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特稿:“不忘初心 再铸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在京隆重开幕

特稿:“不忘初心 再铸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在京隆重开幕

  7月的北京,骄阳似火。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了铭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的事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歌颂党的丰功伟绩,赞颂伟大的新时代,2021年7月25日上午,“不忘初心 再铸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在北京吴东魁艺术馆隆重开幕,展期五天(7.25—7.29)。

  这次书画展由中国新闻出版书法家协会、北京市写作学会、杨沫文艺工作委员会和中国老教授协会民俗专家委员会联合主办,由杨沫文艺工作委员会、上海颐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北京鹰之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由毛泽东思想旗帜网、中国红色旅游网、主人公网、再阳光书画院、银河阅读中文网协办。上海颐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吴东魁艺术馆和北京灵芝柏万氢源康养公司等单位作了赞助。开幕式由曼玲主持。

  10点,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曼玲宣读了到会和部分因故未到的嘉宾名单:

  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张首映,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求是》杂志原副总编辑刘润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防化研究院原政治委员、90岁高龄的孙昌军将军(原计划出席今天的开幕式,他所创作的《永远跟党走》等五幅作品已在展厅展出,因住院未能到场,专门发来短信,祝书画展成功举办,并表示要爱党、护党、拥党),原装备部某基地政委、少将刘思刚将军,毛主席警卫队队员、原中南海警卫局政治部主任李宗信,世界华人书画院院长、华夏画院院长、吴东魁艺术馆名誉馆长、著名画家吴东魁,中国新闻出版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人民日报办公厅原主任史宗清,国家审计署原工会副主席、杨沫文化艺术研究会理事长马青柯,中央政策研究室综合局原局长、著名学者张勤德,北京市写作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沫文化艺术委员会副理事长张振海,中国老教授协会理事、民俗专家委员会会长姚振生,上海颐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暨老辰光网总经理赵杉,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协会员、北京湖社画会副会长兼艺委会主任、中国著名书画艺术家宗华,中国著名书画艺术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央国家机关分会原副主席于曙光,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理事、国家民族书画院艺术顾问、北京师白艺术研究会名誉会长兼总顾问、著名国画大师娄师白先生的长子娄述德,中国著名书画家李苏禅先生弟子金奎,李瑞环助学基金会原秘书长、中国名人名家书画协会副主席张景源,著名文化学者、书法家、中国乡土文化协会副会长、欧阳中石先生的高足名徒温彦国,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文化青年委员会委员葛元仁,北京再阳光书画院院长周明智,北京知名作家、书画家李世侠,中国红色历程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赵典军,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毛泽东思想旗帜网站站长胡澄,乌有之乡网站站长范景刚,主人公网站长顾金钟,毛泽东思想旗帜网、橘子洲头网、红旗网总编蔡金安,央视军事频道特约编导、中旗网总编张伊,天津市著名企业家、收藏家王涛。另外,参加今天开幕式的还有中国新闻出版书画家协会副主席王兴家、李恩军、马德利、唐朝和一些书画家代表和群众团体代表等近二百人。

  接下来,大家全体起立,合唱《国际歌》。

  活动发言阶段,首先由主办方代表致辞。

  中国新闻出版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人民日报办公厅原主任史宗清代表主办方致辞。他在致辞中说: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前仆后继,英勇奋斗,彻底改变了中华民族积贫积弱任人宰割的悲惨命运,扫除了中华民族的百年耻辱,以崭新的面貌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探索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民族复兴之路,正在以雄壮的步伐继续前进。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举办群众性庆祝活动,对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具有重要意义。

  展览活动得到了全国各地广大书画艺术家及书画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热忱支持。广大作者满怀激情精心创作,作品紧紧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歌颂伟大的新时代。在这里展出的一百多件书画作品是我们从全国各地投寄作品中精心挑选的。作品内容丰富,风格各异,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的真诚爱戴之情,以及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

  这次展览活动还得到了不少老领导、老艺术家以及社会团体的大力支持。孙昌军老将军不顾90岁高龄,创作了《永远跟党走》的5件条幅。著名画家宗华先生创作了毛主席和习主席的巨幅画像。上海颐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暨老辰光网为这次活动提供了全部的资金赞助,吴东魁艺术馆提供了场馆支持,在此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开幕式会场

  随后,嘉宾代表吴东魁先生在发言中表示:我作为一个热爱红色的书画家,牢记习总“不忘初心”的宗旨,愿意为中国书画界作出应有的贡献。

  社会团体代表葛原仁先生在发言中强调:今年全国各地都以各种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我们民间社团采用书画展的方式来进行庆祝,充分证明了我们党是有深厚的群众基础的。历史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历史同时证明:没有毛主席就没有中国共产党!

  艺术家代表宗华先生在发言中谈到:这次参展的100多幅作品,来自全国各地,有很多高水平艺术家的作品。艺术家们以各种艺术形式来讴歌中国共产党,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赞助企业代表赵杉先生在发言中说:我代表上海颐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大砥先生对书画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地祝贺!这次参展的100多幅精心创作的作品,内容丰富,风格多样,艺术精湛。这里有表现习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的大幅画作;还有展示伟大领袖毛主席风采的巨幅画作,我感受到他老人家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和他豪迈的革命气概;还有知青模范侯隽的优秀画作,等等。

  大家发言结束后,一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最后合影留念。
 

  接下来,与会者热烈参观展览,有关媒体对嘉宾张勤德、宗华、周明智、赵杉、李世侠、马斯书作了现场采访。

展览组委会秘书长靳建疆陪同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张首映和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刘润为参观书画展。

▲与会者参观展览

▲中央政策研究室综合局原局长张勤德同志接受网站记者采访

  附:部分参展作品和现场图片

  2021.7.25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