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媚外作家”莫言被移出中国百名作家之列

近日,中国作协、《光明日报》、《文艺报》等权威机构和央媒,正式将一贯暴露中国新社会“黑暗”的媚外“作家”莫言,踢出中国百年具红色基因名作家之列,这实际是彻底否定了他和他的作品。

 

 

《光明日报》6月22日发表中国作协党组成员秘书处书记吴义勤《中国文学的红色基因》。文中列出了中国百年来上百具有红色基因的作家和作品,新中国建立后作家的作品也有数十部,而莫言和他的魔幻大作却不见踪影。

 

 

文章称,新中国成立后,《红旗谱》《红岩》《红日》《创业史》《青春之歌》《山乡巨变》《保卫延安》《林海雪原》等红色经典是全中国人最爱读的作品。

吴书记指出,讲好党的故事是中国新文学的神圣使命。比如郭沫若的《女神》最早表达了对共产主义的呼唤,表现出摧毁旧世界、创造新世界的革命精神;贺敬之、丁毅执笔的《白毛女》深刻揭示“旧社会把人变成鬼,新社会把鬼变成人”的主题;老舍的《龙须沟》通过龙须沟的古今对比,表达了对新中国的无比热爱;金一南的《苦难辉煌》全景展现党建立红色政权、领导人民进行伟大长征和革命战争的恢宏历史。

 

郭沫若

吴书记强调:文艺要为人民群众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而莫言的作品不是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显然不在百年名作家之列。

《文艺报》总编梁鸿鹰《让人们重回百年文学现场一一写在″红色经典初版影印文库″出版之际》,文章也列出的大量红色作家和作品,莫言也榜上无名。

央媒几乎同时发表重磅文章,强调文艺创作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凡是损害人民利益,抹黑新中国,诋毁社会主义的作品都缺少红色基因,都违背主流民意,必然被人民大众所唾弃,最终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而莫言的作品没有一部是歌颂社会主义新生活的,几乎都在揭露所谓的“黑暗”。在他的作品里,干部都是粗俗不堪的,老百姓都是愚昧无知的。他之所以能够获得诺文奖完全是因为他彻底地否定了49年之后30年的历史,抹黑了我党所取得的重大成就。

莫言给自己的标签是:写人性,讲真话。他在一次采访中表示:文学艺术绝不是唱赞歌的工具。这也中了海外对中国不怀好意人的下怀,纷纷对他的作品进行出版,他的名声也越来越大,直到成为中国唯一获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家。

诺贝尔奖组委会竟然这样无耻地介绍:莫言是个诗人,他扯下程式化的宣传画,使个人从茫茫无名大众中突出出来。他用嘲笑和讽刺的笔触,攻击历史和谬误以及贫乏和政治虚伪。他有技巧的揭露了人类最阴暗的一面,在不经意间给象征赋予了形象。

但是,国内对他的获奖不以为然。作协一位同志这样批评莫言:莫言真的是因为“敢说真话”而应当受到“崇敬”吗?每个中国的老百姓心里都清楚其实他是“真的没说真话”。

还有,莫言竟然和去年给外国递刀子的方方有交集。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