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病(微型小说)


 

(全国微型小说一等奖)

   无数次进了医院,病是老毛病,单位、邻居、朋友见惯不惊,没有几个来看望他的,很是落寞。
    这次,他有不祥的预感,住院才不几天,人们就络绎不绝的来看望他。有单位的领导、同事,有邻居、朋友,有些过去从不来往,甚至很少说话的人也来了。大家都是大包小包的拿着,鲜花、水果、各种包装精美的营养品堆了一病房。大家还都说着同样的安慰话,连医院领导也亲自过来问长问短,医护人员从未有过的热情周到,更使他惶恐不安。
    他喃喃自语,看来这回是真的不行了!看望他的人愈是宽慰他,他愈是心冷……
    很快,在外地工作整年很难回家的儿子也都赶了过来,事情不是明摆着的吗?
    他拉着儿子的手,绝望的问:“儿啊,你老实告诉我,我还有多少日子?”
    儿子俯下身,轻轻说:“爸,你说什么呢?没事的!院长都说了,你身体无大碍,再住几天就可以回家了。”
    他情绪更糟,不能自抑:“儿啊,你不要再骗我了!这次这么多人来看我,你那么忙都专程赶回来了,我一定是大限到了,活不了几天了!”
    儿子笑了笑,在他耳边轻轻地说:“爸,我调回本市当市委书记了。”
 
     妈的个巴子,我还以为老子要死了呢! 
     这就是中国国情!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