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蔡诗华•新古风•抗日英雄李来柱

蔡诗华•新古风•抗日英雄李来柱
——深切怀念伟大抗日老战士/著名将军诗人书法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共中央第14届委员会委员/原北京军区司令员李来柱上将前辈于3月12日因病辞世享年92岁

抗日英雄李来柱,
降妖伏魔青史书。
能文能武故国幸,
无私无畏强敌服。
心存感激时代好,
诗悟缪斯魂灵匐。
不问小我滋润否,
但愿大道春雷鼓。
(遥祝先辈乘风去,
且留佳誉山河哭。)

2023年3月15日(周三/农历癸卯2月24日)清晨北京双井楚乡居
 
附1:李来柱将军简介: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原北京军区司令员李来柱上将,因病于2023年3月12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2岁。遗体送别仪式定于2023年3月16日(星期四)上午10时,在八宝山殡仪馆大礼堂举行。
     李来柱系山东莘县人,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1932年10月10日生。少年时期参加儿童团。1944年参加地方革命武装。1947年9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次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边境自卫反击战。参加过聊博、平汉、淮海、渡江、成都、鲁西南战役等200余次战役战斗,作战英勇,六次负重伤,多次荣立战功及一等功等,并荣获“一等学习模范”“模范共产党员”等称号。1988年9月被授予中将军衔,1994年5月晋升为上将军衔。1993年12月至1997年11月任北京军区司令员,中共第十四届中央委员,第七届、九届、十五届全国人大代表。
    李来柱将军是一位著名军旅作家,1944年开始发表作品,2009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他著有诗歌集《兴戎赋》《大地情》《蓝竹风》《枫叶红》《华阴行》等,集结出版18本书。已出版的文学专著中有不少在全国获奖。(网上资料)
   
附2:蔡诗华•古风文武双全大英雄
——拜访伟大抗战诗人书法家/文坛泰斗/第十四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委员/原北京军区司令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李来柱上将
 
文武双全大英雄,
心中最爱毛泽东。
抗日抗美无畏惧,
又红又专不老松。
一生征战二百次,
浑身受伤休言功。
佳作频出七十部,
感恩祖国真情崇。
(山东莘县是故乡,
天南海北舞东风。
苦短过客欢实度,
醉美缪斯千秋红。)
 
注:今天上午九点蔡诗华携夫人杨玉英及犬子蔡书坤到北京天安门南池子附近李府拜访李来柱上将诗人书法家,受到老将军及其大女儿李英歌(李莉)大校等首长热情接待,蔡诗华呈上工作单位中国邮政报社《邮来友往》杂志主编王海昆名片及今年第二期《邮来友往》杂志,李来柱上将仔细翻阅后称该刊“很中国!内容丰富多彩上档次,是一本中国邮政集团联系大客户的好桥梁好纽带,祝福越办越好”,并为中国邮政报社《邮来友往》杂志挥毫泼墨曰“面向社会说邮政,敬请大众话双赢”。蔡诗华还呈上作家出版社出版/蔡丽双主编的《中外诗歌》杂志创刊号(“名家园地”专栏内有贺敬之/高占祥/李瑛/高洪波/吉狄马加/蔡丽双/李来柱/岳宣义/李文朝/石祥/野曼/李小雨/张诗剑/蔡诗华/向垒/邬大为/谢安庆/桂兴华/郭沫若/艾青/臧克家/柯岩等佳作)、许庆胜著/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廖奔题签/全秋生(江上月)责编/蔡诗华序言《铁凝小说艺术论》、蔡诗国诗集《诗化节义传•秦雪梅》、蔡诗华诗集《知音毛泽》(内有李来柱2012年7月1日书法题字“江山千古秀,祖国万年春”)《韶山冲蔡家冲毛泽东》、蔡诗峰诗集《金融危机下的蛰居生活诗99首》、蔡小青诗集《有阳光的时候》、蔡丽双诗集《鱼水情深》之评论集《慧心挚语》(内有众多名家评论)等,李来柱上将回赠了他著的《血洗征尘》散文集《李来柱诗记选》《李来柱上将》《生命的浪花》图文集等,并 为被誉为“蔡氏四诗人”“诗坛四蔡”(蔡诗国/蔡诗华/蔡诗峰/蔡小青)挥墨题字“蔡氏四兄妹,诗坛传佳话”“名家点评蔡诗国华峰青四兄妹诗人诗歌”。
 
2016年5月7日(周五/农历丙申年4月1日)北京双井楚乡居
 
附3::2016年5月7日蔡诗华拜访李来柱上将照片,以示深深的怀念
 
图片说明:李来柱上将(右)会见来访的蔡诗华(左)及其犬子蔡书坤(小孩)。  (杨玉英 摄)
 
 
图片说明:李来柱上将(右)给来访的蔡诗华赠书《李来柱诗记选》《血洗征尘》等。 (杨玉英 摄)
 
 
图片说明:李来柱上将(右)为中国邮政报社《邮来友往》杂志挥毫泼墨曰“面向社会说邮政,敬请大众话双赢”  (杨玉英 摄)
 
图片说明: 李来柱上将(右)  为被誉为“蔡氏四诗人”“诗坛四蔡”(蔡诗国/蔡诗华/蔡诗峰/蔡小青)挥墨题字“蔡氏四兄妹,诗坛传佳话”“名家点评蔡诗国华峰青四兄妹诗人诗歌”。(杨玉英 摄)
 
 
图片说明:李来柱上将给来访的蔡诗华回赠了他著的《血洗征尘》散文集《李来柱诗记选》《李来柱上将》《生命的浪花》图文集等。  (蔡诗华  摄)
 
 
图片说明: 蔡诗华给李来柱上将呈上作家出版社出版/蔡丽双主编的《中外诗歌》杂志创刊号、许庆胜专著《铁凝小说艺术论》、蔡诗国诗集《诗化节义传.秦雪梅》、蔡诗华诗集《知音毛泽》《韶山冲蔡家冲毛泽东》、蔡诗峰诗集《金融危机下的蛰居生活诗99首》、蔡小青诗集《有阳光的时候》、蔡丽双诗集《鱼水情深》之评论集《慧心挚语》等。 (蔡诗华  摄)
 
 
图片说明:2016年5月7日15:49蔡诗华在朋友花圈推送拜访李来柱上将照片/诗歌《文武双全大英雄》 等之截图。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