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美国记者采访南街村,王班长说:共产党的初心就是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2020年8月7日,美国《国际日报》中国新闻编辑部副总编曾旺强到南街村采访,了解“南街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情况”。

  在南街村期间,曾旺强乘坐游览观光车对全村进行了参观。

  在村史馆,他边听边看。在“难忘岁月”版面前,他仔细观看南街村昔日的图片;在“公心楷模”版面前,他逐句默读“格言集锦”;在“幸福乐园”版面前,他仔细品读南街村党委书记王宏斌的“富裕不等于幸福,幸福包括富裕”这句哲言;在“人心所向”版面前,他细看美国《纽约时报》记者前来采访的照片;看完“未来展望”版面,他在留言簿上留言:“南街村OK!不忘初心,奋勇前进!”

  他还与来自河南省周口市的游客进行了交谈。

  在鲜拌面厂,曾旺强参观车间、了解工艺、品尝产品;

  在村民家中,他了解村民家庭、生活福利、孩子上学等情况;

  在东方红广场,他用手机定格美景,并在毛主席雕像前拍照留念;

  在观光园区门前,看着对面田野里青翠挺拔的玉米,他夸奖“种得很好”;

  在红色革命教育园区,他重温了毛主席求学之路,观看了毛主席故居等仿建景观。

  在党委一楼接待室,曾旺强对南街村党委书记王宏斌进行了采访。

  “对于南街村,很多年前我就知道,河南还有这么一个红色村庄;对于王书记我是久闻大名。可以说到南街村来是我的愿望,今天终于来到了这里。”一见面,曾旺强就对王宏斌说,“刚才在村史馆,看到有那么多领导来这里,看到你连续六届当选为党代表,可以说一路走来,真是不容易!”

  出生在广东、身为中共党员的曾旺强说:“我是第一次来南街村,没想到这个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得这么好!村民生活无忧无虑,文化、娱乐设施都很齐全。作为党员干部,就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要不忘初心,把人民的生活搞好。往更深层次说,人的思想追求不能只停留在日子过好了,还要表现在有崇高的追求,如何让大家过得越来越好。”

  王宏斌接着说:“是的,共产党的初心就是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曾旺强还与王宏斌谈起了中国、河南近些年快速发展的情况,王宏斌总结说:“这都是党的政策好!”

  采访在亲切、愉快的氛围中进行。

  曾旺强向王宏斌询问了南街村党组织建设、对下一代的培养、外来职工的工资待遇、村民对集体的感受以及王宏斌个人的情况等,王宏斌分别回答。

  曾旺强赞赏地说:“你当书记42年了,见证了南街村发展过程中的艰苦,也见证了南街人现在生活的富裕,搞好了传帮带,然后你们再一代代传承下去!”

  王宏斌说:“对!上一辈传给了我们,我们也传给下一辈,历史就是这样延续的。”
 

  南街村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