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朱继东:毛主席谈流沙河为何美化抓壮丁?

 

  朱继东:毛主席当年点名流沙河的《草木篇》时曾说,我们在民zhu革命运动中,伤害了一些人的感情,那些有杀父之仇、杀母之仇、杀兄之仇、杀弟之仇、杀子之仇的人,时候一到,就会来一个《草木篇》的……

  现在看看某些人或媒体对流沙河的怀念,不能不服,主席当年说的真准啊!

  附#历史真相#【#思想微评#@党人碑:国民党的“抓壮丁”有多无耻?】老规矩,我不说话,让民国史料自己说话。

  1.“乡贤”做法。

  四川泸州嘉明镇联保主任兼保长唐焕明,唆使自己亲属中应征的壮丁去其他县做生意,以逃避兵役,上级部门催征时则抓穷人的子弟顶替。该镇经营商业的住户黄能祥有五个儿子,都到了服役年龄,但其中有四个为残疾(高度近视、耳聋、瘸腿),只有一个身体健康,按规定黄家可以免役,唯一健康的劳动力应留家从事生产劳动以支撑家庭经济,但唐焕明不顾法律规定,强调三丁抽一、五丁抽二,勒令黄家让两个男丁应征。

  黄能祥拒绝让儿子应征,唐带人去抓人,黄家人只得逃往外地。为了破财免灾,黄能祥让人给唐家送去一笔钱,暂时免除了兵役。

  后来,由于国民政府多次征兵,唐要求黄家应征,黄家只得给唐不停地送去钱财。嘉明镇民众反映: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唐保长来捉拿!

  2.一团漆黑的分肥体系。

  还是四川的事儿,犍为县五通桥镇一个盐商的独子,被兵役人员用中签的手段勒索40万元法币,从下面的保长,到县里的兵役科长,连县长乐尚富也参与其中。

  按理说,独子不在征兵范围内,可见国民党政府的整个体系有多烂,所有人根本不把法律当一回事。即使中签的是官绅子弟,是本地的“体面人”,可你“含走肖量”不够,他们就合伙欺负你,非要从你身上榨取油水不可。

  千万别以为,你有俩糟钱,就能在那个社会里幸免!

  我们今天一般都说四川人民在抗战中的人力贡献最大,但你有没有想过,这后面是多少川人的血泪?

  四川师范大学有位老师搞过一个基于地方史料基础上的估算:四川抗战征兵300万,其中至少有240万是被以非法手段估拉去的。换言之,四川应征入伍的壮丁,有十分之八属于被“抓”“拉”去的。其他各省“抓”、“拉”壮丁的比例当与此不相上下。

  比如我们河南,据1941年对河南省襄城县19个村的调查,适龄壮丁有38.7%入伍当兵,大部分属于强抓壮丁。

  请您注意,隔年就是1942了,照抓不误,河南人民苦啊!

  3.你千万别是“外地人”。

  唐生智曾经吐槽过广西的李宗仁和白崇禧,说你们就别吹你们的“国民兵团”是善政,其实你们跟蒋介石一丘之貉。

  桂林市的国民兵团,每次交兵前几天,就大量抓我们的湖南老乡充数,大批在桂林做工、住在小客栈的湖南农民被国民兵团抓去当兵,甚至外省的厨师和茶房也难以幸免。

  无独有偶,浙江的金衢师管区,因为能抓的穷人家孩子已经差不多了,就抓路过的小商小贩,最后抓得商路断绝。

  顺便说,你可千万不敢得罪过乡绅老爷们,祖上得罪过也不行,这绝对是要抓壮丁的,塞钱都不行。

  ……

  就这,还一堆蒋记民国的孝子贤孙和便宜子孙,为其大唱赞歌,真让他们回去,除了极个别含走肖量真高的,照样得被抓壮丁!

  转自:红色领袖论坛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