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老何偶感:国人不知道的梅森李鸿章

  

  李鸿章在欧洲

  1896年李鸿章代表大清访德到达柏林,拜访德国已退休的“铁血首相”俾斯麦。

  作为购买德国军火的重要客户,德国克虏伯炮厂对其发出了参观邀请,当李鸿章走进炮厂时,发现自己的大幅肖像挂在克虏伯公司的陈列室里。

  仅仅过四年之后——1900年德国陆军元帅瓦德西指挥“八国联军”占领北京。李鸿章代表清政府与瓦德西签署了丧权辱国的《辛丑条约》,赔偿白银高达四亿五千万两。这笔钱直到抗战胜利还没有还清,是新中国成立一扫了之。

  罗思柴尔德家族在中国成立了一个从事进出口和金融业的“福公司”。这是一家跨国合资公司。根据罗思柴尔德家族档案馆中李鸿章的私人密信,李鸿章是这个合资公司的大股东,每年有分红。(1899年李鸿章持有福公司4203英镑的股份。)

  李鸿章以买办起家,后来建立淮军,得到西洋支持引进洋枪洋炮,助理湘军消灭太平天国。战后湘军不被慈禧信任,分化解散。淮军则成为满清新军。北洋军系统主要是淮军,李鸿章的队伍,包括袁世凯。

  (2021-06-08)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