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英国法院判孔琳琳有罪用意何在?

英国法院判孔琳琳有罪用意何在?

一年前,中国央视记者孔琳琳在英国保守党一个会议上怒斥鼓吹“港独”分子遭到粗暴对待事件,并被英国司法机关和西方媒体颠倒黑白渲染曾掀起轩然大波。一年后的今天,英国的法院更有恃无恐判决孔琳琳有罪,实属卑鄙!

当地时间,11月29日,英国伯明翰地方法院(Birmingham Magistrates' Court)法官库雷希(Shamim Qureshi)就2018年9月30日在英国保守党一场会议上,央视记者孔琳琳在怒斥“港独”分子时遭到无理粗暴对待后进行正当还击所引发风波一案进行判决,结果,库雷希判决孔琳琳“普通袭击罪”成立,判决12个月徒刑有条件释放,并罚款2115英镑(约1.9万人民币)。

英国法院判孔琳琳有罪用意何在?

英国BBC报道的标题截图

在英国举行的活动中竟然有人公开鼓吹“港独”、分裂中国的言论,作为中国权威电视媒体——中央电视台的记者,孔琳琳对此表达观点,怒斥这种干涉中国内政和卖国汉奸言论理所当然,作为活动的举办方不仅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妥善进行处理,相反在孔琳琳表达自己观点时遭到“二鬼子”汉奸的流氓袭击时进行反击后,却粗暴驱逐孔琳琳,这是赤裸裸的颠倒黑白,混淆是非。

该事件已过去一年,现在英国的法院为何又要挑起事端?他们的用意何在?

事件过程中的关键要点

关于这个事件,笔者曾于2018年10月2日写过一篇题为《孔琳琳事件再次打脸西方“普世价值”!》(点击蓝色字体阅读)的文章有详细描述,在此不赘述。为更好看清这次英方判决的用意,有如下两点有必须再说一下:

1、当时参会并发言的香港人士都是“港独”头目。

事发当天,参加英国保守党会议的香港人士主要有三个人:一个是长期鼓吹分裂国家、“港独”的老牌汉奸李柱铭;另一个是非法“占中”发起者、中生代“港独”头目戴耀庭;还有一个是年青激进的“港独”代表罗冠聪。

英国法院判孔琳琳有罪用意何在?

香港“港独”李柱铭、戴耀庭、罗冠聪

保守党邀请这三个老中青“港独”头目参加会议,并请他们在会上演讲,大肆鼓吹“港独”,在这样的情况下,作为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都可以且应该予以制止和怒斥,何况是央视在欧洲的记者孔琳琳难道能无动于衷?因此,孔琳琳当时的怒斥非常正常,且很有必要。

2、孔琳琳是先遭到“二鬼子”汉奸的攻击。

无论是哪一个视频或图片,都很清楚地显示,当场孔琳琳是在遭到纽卡斯尔莱姆(Newcastle-under-Lyme)的保守党成员Enoch Lieu(伊诺克·利乌)袭胸之后才愤怒向其手腕打了两下,而孔琳琳当即又遭到在场一英国健壮年男子的粗暴对待。刚开始几乎所有媒体都说这个Enoch Lieu是一个学生,是当天会议“义工”,实际上,他就是一个出生在香港,后成为保守党的成员,与“港独”分子一路货色的“二鬼子”汉奸,参与了多次“港独”活动。

英国法院判孔琳琳有罪用意何在?

英国保守党成员Enoch Lieu

英国法院判孔琳琳有罪用意何在?

Enoch Lieu与“港独”反华分子交往图

这个Enoch Lieu当时曾在其推特上发了一段视频,以说明他被孔琳琳“殴打扇两耳光”的视频,可当时就有网友在他的推特揭穿他“先动手不要脸”:

英国法院判孔琳琳有罪用意何在?

Enoch Lieu当时发的推特截图

英国法院判孔琳琳有罪用意何在?

推特网友的跟帖截图

以下是上面推特网友跟贴驳斥翻译文:

【“我只是想知道那是谁的手指。在任何情况下触摸女士的乳房都是无礼的。如以下视频所示,这就是为什么你被打在手上,好吗?
“我只是指出了我所看到的。稻草不存在,你如何抓?你不必费心去捍卫所涉及的任何人。这个学生声称他被打了两次耳光,但他从未提及为什么?可以随便触摸女性的身体吗?”】

了解了上述两点,对这次判决的结果就会更清楚了。

事件反复多变的原因与用意

去年该事件发生后,英国媒体大肆渲染,不仅在国际上引起轰动,甚至给中英关系上带来负面影响。因此,当天晚上,英国警方在很短时间内就对孔琳琳“无指控释放”。

之后,英国保守党、Enoch Lieu以及英国媒体继续炒作、渲染该事件,于是,在事件过去近一个月的时候,去年10月24日,伯明翰警方以“普通袭击罪(common assault)”对孔琳琳提起公诉,并且伯明翰裁判司署(Birmingham Magistrates Court )宣布将在去年11月7日进行第一次提讯,后又要在11月21日进行第二次提讯。在第二次开庭前,英国皇家检察署(Crown Prosecution Service)宣布:“检方再次审视证据后认为没有合理定罪理由,决定终止推进该案件。于是该案件撤诉。

需要指出的是,从该事件发生至这个时候,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央视等单位一直要求英方对粗暴对待孔琳琳的行为进行道歉。这时英方对该案件撤诉应该来说也算是做了一个了结。

然而,到了今年4月17日,伯明翰地方法院又再次启动审理程序,发出传票,要再次提讯孔琳琳。非常诡异的是在孔琳琳律师和媒体披露的所有资讯中,这次重启审理程序,并不是发现了有什么新的证据,而仅仅就是要“再审理一次”。

为何英方在孔琳琳事件上反反复复?这绝非有些人臆想的所谓“尊重司法”“尊重事实”,否则,之前的撤诉难道就不是“尊重司法”“尊重事实”?其实,这牙根就不是什么“司法层面”上的问题,而是英方故意将自己渲染的一个颠倒黑白事件往政治上扯。

首先,自觉无理只得撤诉。

该事件由保守党内支持“港独”势力引起,香港“港独”分子非常想通过这起事件打击央视以及反“独”人士。因此,英国和香港的“港独”分子沆瀣一气希望通过在英国的司法程序得到他们想要的结果。然而,事发当时的国际氛围是“港独”不得人心。因此,英国司法机关在进行正常的司法程序审理中,就像他们自己所讲的“检方再次审视证据后认为没有合理定罪理由”,因此,只得撤诉。

也就是说,英国保守党内支持“港独”的势力与香港“港独”分子在法律上拿不出孔琳琳“有罪”的事实证据,企图往政治上扯又没有国际社会氛围。这就是该事件第一次反复的真相。

其次,感觉形势发生变化竭力扯上政治。

到了今年,在美国的操纵下,香港因“反修例”引发风波,爆发骚乱直至暴乱长达近半年。作为原香港殖民地宗主国英国,在这场骚乱中一开始就占在反对派一边,保守党内支持“港独”的势力再次挑起“孔琳琳事件”自然认为是对香港“港独”势力最好的支持,因此,操纵“再次重启审判孔琳琳案件”就此形成。

这里只要注意两个时间点就可以看出端倪:

一是伯明翰地方法院这次启动审理程序的时间是今年4月17日,而香港“反修例风波”正式上演是今年3月15日。而在这前,李柱铭、罗冠聪等几个“港独”头目都窜访过美英等国,游说它们干涉香港“反修例”。也就是说,在去年11月21日已宣布撤诉“决定终止推行该案件”后近半年,在香港“反修例风波”爆发后一个月,该案件再次“重新审理”,这难道是巧合?

二是这次判决的时间是11月29日,而美国所谓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成法是11月27日。也就是说在香港骚乱经过近半年的延烧,美国扯下面具直接干涉香港事务使香港“港独”气焰达到最高潮之时,英国的这一个判决正好配合美国的动作,让英国在香港反对派、“港独”势力中起到“绝佳加分”的作用,可再次“布施”殖民主的“恩赐”。

由此可见,英方的这一判决绝非司法上的判决,而是一场赤裸裸的政治判决,且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颠倒黑白的判决!

其实,无论是美国还是英国,无论是美国的涉港法案还是英国的判决,它们知道这些根本不可能改变香港属于中国的这一事实,改变不了“港独”永远也不可能实现的事实,改变不了中国继续严厉打击一切中外势力分裂中国言行的事实。但它们就是要做这样龌龊的事,就是试图恶心中国,就是企图通过香港影响中国内地,就是妄想中国变色。然而,企图只能是图谋,永远不可能实现,妄想只是精神分裂的病态,只会自欺欺人。

最后,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发言人就孔琳琳案判决结果发表的谈话结束本文:

英国法院判孔琳琳有罪用意何在?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官网截图

【问:11月29日,英国伯明翰地方法院判定中国记者孔琳琳普通袭击罪成立,请问有何评论?
答:我们对判决感到震惊和愤怒。中国记者在英国保守党年会边会上正当行使权利表达观点,却遭到百般阻挠和粗暴对待,正常履职受到干扰,人身安全受到威胁,令人不得不质疑英国一贯标榜的新闻和言论自由。现在孔琳琳竟被判有罪,更令人对英国司法公信力产生怀疑。
值得注意的是,该案发生以来,案情一再反复,起初是无指控释放,后来因证据不足撤诉,有关方面始终拿不出新证据,但仍在没有任何新证据的情况下再次启动审理程序,直至做出上述判决,这背后的原因令人深思。
我们注意到,孔琳琳已提出上诉。我们要求英国司法部门依法公正办案,切实保护中国记者的正当合法权益。

2019年12月2日 

 

 

相关阅读:
 
孔琳琳事件再次打脸西方“普世价值”!

 

 

兰斌强

今天(2018年10月2日)凌晨,央视官方微博发布一条消息公布:央视记者孔琳琳已被无指控释放。消息说,中央电视台欧洲中心站记者孔琳琳在被英国警方逮捕后,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的严正交涉和舆论的压力下,短时间内释放了。

英国法院判孔琳琳有罪用意何在?

央视官方微博截图

昨天(1日),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发言人也发表谈话,就孔琳琳被逮捕一事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发言人指出:“我们坚决反对任何人任何组织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务。任何鼓吹‘香港独立’的图谋和行为都是徒劳的。”并要求英方“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停止插手香港事务,要求会议组织者向中国记者道歉。”

英国法院判孔琳琳有罪用意何在?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官网截图

【问:9月30日在英国保守党年会期间,该党人权委员会就香港问题举行边会,邀请香港反对派参会发言。边会期间有一名中国记者被警方带走。请问你有什么评论?
答:香港回归祖国21年来,“一国两制”实践取得巨大成功,香港发展成就举世公认。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利用该党年会举办边会为反华分裂势力张目,中方表示严重关切和强烈不满。我们坚决反对任何人任何组织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务。任何鼓吹“香港独立”的图谋和行为都是徒劳的。
英国一贯标榜言论自由,但当中国记者在边会上提问表达观点时,却遭到百般阻挠,甚至人身侵犯,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我们要求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停止插手香港事务,要求会议组织者向中国记者道歉。】

今天中外媒体都报道了此事件,在中国多个社交媒体上该事件已被列入头条,一段2分钟的视频也被广为流传,但因为视频是英文的,对此事件的具体情况了解并不详细。

英国法院判孔琳琳有罪用意何在?

孔琳琳事件视频截图

笔者下午4点得知此消息后,查阅了中外相关媒体,并找到了中文视频(而且是英国媒体BBC发布的)。经过认真阅读和分析比对,笔者认为,孔琳琳事件是一起英国某些政治势力势力结合香港“港独”势力干涉中国内政的严重事件,央视记者在现场抗议英国该次活动组织者和香港“港独”分子反遭人身攻击和不法对待,充分暴露了西方某些国家的反华政治势力和香港“港独”分子沆瀣一气图谋分裂中国的狼子野心,更是对西方鼓吹的“普世价值”再一次狠狠打脸。

事件的具体经过

9月30日,英国保守党在伯明翰召开年会,保守党人权委员会与非政府组织“香港监察”联合组织了一场关于所谓中国香港问题的研讨会,主题为“对香港自由、法治和法治的侵害”。组织者特别邀请了多次到美国和英国乞求他们干涉中国香港事务、.香港近年来一系列引起社会动荡的政治活动的幕后策划者、香港反对派民主党创始人李柱铭,以及香港“占中”发起者戴耀廷和香港“占中”急先锋、主张“港独”是一个选项的“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三人参加会议。

在会议结束时,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罗杰斯致辞宣称,他是“亲中”的,并称“自己批评中国政府对待人民方式,同时,希望着中国人民成功。”云云。

在罗杰斯讲话结束后,持有此次会议记者证的央视记者孔琳琳当即从听众席站起来,当面揭穿罗杰斯和“港独”分子:“你撒谎!你反华!你想分裂中国!你连中国人都不是。其他人都是汉奸!”(“You are a liar. You are anti-China. You want to separate China. And you are not even Chinese. The rest are all traitors!”)

会议主持人见状刚忙让人令孔琳琳离开现场,遭到孔玲玲的拒绝。这时,会议一名华裔男青年走到孔跟前要求她离开,并对她指指点点,甚至碰到孔琳琳的身体。于是,孔琳琳将他的手打开并怒斥他是“香港傀儡”(Hong Kong puppet),并发生争执。随即,会议一名英国男性工作人员来到孔琳琳身后,将她的双手死死抓住。孔琳琳不断大声呼喊“放开我!”(leave me alone),但这名男性英国人一直不放手。孔琳琳奋力抗争,并不断高喊“你没有权利!我是这里的记者”“我有权抗议!”“这就是英国的民主?”等。最后,孔琳琳还是被带离会场。

发生争执后的这段过程,就是现在网上流传的视频。

英国法院判孔琳琳有罪用意何在?

BBC发布的视频截图1

【华裔男子:这是保守党活动现场,请你离开
孔琳琳:不,(你是)香港傀儡
华裔男子:你现在在保守党座谈会上
(此时这名华裔青年男子对孔琳琳指指点点,并触碰到孔的身体)
孔琳琳:放开我(实际应该是离开我)
(同时用力打掉华裔男子的手及胳膊)
华裔男子:如果你再袭击我的话我就报警
孔琳琳:你没有这个权利
(这时,一个英国男子走到孔琳琳身后,紧紧抓住孔的双手)
孔琳琳:英国没有民主,我是记者,放开我!】

英国法院判孔琳琳有罪用意何在?

BBC发布的视频截图2

此后英国男子一直死死用力抓住孔琳琳的双臂。孔琳琳不断高喊如下内容:

英国法院判孔琳琳有罪用意何在?

BBC发布的视频截图3

被孔琳琳打开手臂的华裔年青男子,随即在推特上声称,孔琳琳打了他两耳光,并报了警。之后,英国警方便将孔琳琳以“涉嫌普通袭击罪”之名而逮捕。

孔琳琳遭到逮捕的信息很快被媒体报道在社会上引起极大反响,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及时与英方的严正交涉,不久,孔琳琳便以“无指控”释放。

这就是整个事件的全过程。

西方的荒唐

纵观孔琳琳事件的全过程,可以说孔琳琳的行为没有任何不妥之处。作为中国顶级媒体的记者,身处中外反华势力公开鼓吹“港独”的现场奋起揭露他们的真面目,为了祖国的荣誉,在遭到人身侵犯时不畏恐吓和围攻,依然抗争,充分表现出了一个中国新闻者主张正义、临危不惧的铮铮铁骨。

然而,在西方媒体的报道中,几乎清一色的渲染孔琳琳“打人”、“扇耳光”。但事件的起因真实目的焦点被模糊了,而所谓的“打人”、“扇耳光”也只是来自那名参加这次会议的华裔青年的报警和推特。(但无论任何媒体都没有见到孔琳琳打他耳光的视频或者图片证据,视频中只有孔琳琳打开他手臂的镜头

此事件和西方媒体的报道暴露了西方的虚伪和无赖。

一是英国有何资格插手香港事务?!

香港自1997年7月1日回归中华人民共和国后,它就是中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一切事务皆属于中国内政。决定香港的各项事务的法律依据是《香港基本法》。既使香港出现问题也只能在基本法的范畴内解决,其它国家无权更没有任何资格插手。从这点来看,正是西方所宣扬的法治。

现在香港已回归已21年了,作为曾经的前殖民者不反省其侵略中国的历史,相反一而再再而三的插手香港事务,一些别有用心的政治势力勾结香港的“港独”势力,打着“维护香港的民主、自由、人权”的幌子不断在香港生事,蓄意挑动中国香港和内地的矛盾,这就是他们所宣扬的“法治”!英国保守党开年会,竟然研讨起中国香港的问题,还以为现在是殖民者吗?

罗杰斯在会上称他是“亲中”的,他“自己批评中国政府对待人民方式,同时,希望着中国人民成功。”这种挑拨性的言论谁看不出来?这个罗杰斯究竟是一个什么货色?笔者曾在2017年10月.发表过一篇题为“猖狂:不受欢迎者还要继续‘搞事’”的文章做过详细的揭露,他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港独”支持者。孔琳琳揭露他撒谎难道有什么不对?难道让这样的骗子继续毒害香港?

英国法院判孔琳琳有罪用意何在?

罗杰斯支持香港“占中”截图

此次会议打着所谓的“民主、法治”,却邀请的李柱铭、戴耀廷和罗冠聪却都是“港独”分子。难道分裂中国,实现“港独”就是英国的“民主、法治”?难道还企图让香港回到被殖民时代,让英国女皇再次成为香港顶礼膜拜的象征?

西方鼓动、支持“港独”的政治势力知道明里这样说不会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同,因此一直都是打着所谓“维护香港的民主、法治、人权”的幌子。香港“港独”分子原来还忌讳在公开场合表明自己是“港独”,可现在越来越猖狂已公开打出了“港独”的旗子,在境内外四处鼓吹“港独”的言论。这方面戴耀廷和罗冠聪就是典型的代表。这些变化令香港社会越来越不安宁,而这些变化正是背后西方的一些反华政治历史在起作用。

二是民主、自由只对西方?

无论是《美国之音》还是英国《BBC》在报道该事件时,称孔琳琳作为记者应该只能站在中立的立场对新闻事件进行报道,而不应该在这样的会场“大喊大叫”。特别是美国《外交政策》网站今天发头条,称孔琳琳的行为是中国政府的安排。并拿法国记者郭玉(Ursula Gauthier)2015年发表替中国新疆东突恐怖分子张目的报道被中国政府驱逐出境的事件相比较,称英国也应该驱逐孔琳琳。

英国法院判孔琳琳有罪用意何在?

英国BBC中文版报道的标题截图

西方干涉中国内政、插手香港事务已成为普遍现象,当中国政府进行批评时,他们就以“言论自由、维护人权、民主法治”作为挡箭牌。可是,这次孔琳琳在宣称最“自由民主”之一的英国公开揭露“港独”行径时,怎么就会被会议主办者禁止她发言,令她离开会场,最后还要报警逮捕她呢?难道这就是号称“民主国家”的作为?难道言论自由针只对西方?

英国法院判孔琳琳有罪用意何在?

美国《外交政策》报道的相关内容标题截图

这么多年以来,西方反华势力在各种场合操抹黑、诋毁中国,干涉中国内政越来越猖狂,就是因为没有出现一个像孔琳琳这样刚正不阿的记者。因此,当孔琳琳出现时,英国反华政治势力以及西方媒体才会恼羞成怒。

将法国记者在中国的国土上替中国的恐怖组织“东突”张目的行为与孔琳琳在英国揭露英国和中国香港“港独”势力干涉中国事务的行为相提并论,实属颠倒黑白。西方可曾见过在中国的国土上有任何组织研讨过西方国家的政治分裂问题?

西方的这种言论除了无法在孔琳琳事件上对其“普世价值”难以自圆其说外,看不出还有什么理由。

美国《外交政策》还称孔琳琳的行为是为了自己升官。一个中国权威新闻的记者,在这样的情况下表现出来的护国行为,竟在西方媒体眼中视为“个人利益”,可见是多么的幼稚和脑残!

卑鄙的“港独”和脑残的“牧羊犬”

针对孔琳琳事件,海外所谓的“民运”势力见猎心喜,好像又找到一个攻击中国党和政府的机会,被西方圈养的各“民运”媒体大肆反向渲染。而香港“港独”势力则气急败坏。

罗冠聪昨天在脸书称,每当他们到外国交流时,中国政府必大肆鞭挞,“这只会显出它们的愚昧以及人所公知的做贼心虚”。你们到国外交流的是什么?交流的是怎样使香港从中国分裂出去,交流如何将香港再次成为西方的殖民地或附庸。究竟谁愚昧?谁是贼?谁才是真正的心虚?

英国法院判孔琳琳有罪用意何在?

自左至右李柱铭、戴耀廷以及罗冠聪

香港一些反对派媒体也在报道此次事件时,竭力抹黑、诋毁孔琳琳和中国中央政府,用煽动性的语言进行报道。如香港《苹果日报》、《本土新闻》等等。

英国法院判孔琳琳有罪用意何在?

香港《苹果日报》报道的标题截图

英国法院判孔琳琳有罪用意何在?

香港《本土新闻》报道的标题截图

这种民族败类、汉奸的行为难道不应该挞伐吗?难道还要鼓励?民族败类和汉奸迟早会受到严厉惩罚,历来如此,你们一样跑不掉!

今天在微博上,不少人对孔琳琳在英国的正义举动冷嘲热讽,认为中国大使馆不应该为孔琳琳事件与英国交涉。

一个署名为“北京厨子买包包”的博主,实为某企业的CEO,他拥有15万多的粉丝,其在微博上发文称“这是在比赛打架?在人家民主国家各种英勇吧”、“民主的游戏,你不会玩,可以不玩。滚回去跟着朝鲜玩....”等等。

英国法院判孔琳琳有罪用意何在?

某CEO微博截图

甚至同属新闻媒体人的僧XX也对孔琳琳的行为不认同,当看到网友支持央视和中国驻英大使馆的留言后,他在微博上这样写道“......是什么原因让英国人驱赶记者,而不应该单凭视频内容就下结论,对于网上部分网友的观点,我保留态度。记者的行为是爱国吗?此次会议真是的有干涉内政吗?建议这些问题弄清后,大家再做判断......”

英国法院判孔琳琳有罪用意何在?

某电视台播音僧某某的微博截图

等等这样的言论还真不少,甚至将前不久在瑞典发生的中国老人被警察粗暴对待事件与此联系,把孔琳琳视为“第二个曾先生”。说明瑞典事件并未让一些人清醒过来,还沉浸在被“民运”的洗脑中。

看到这样的言论,真令人担忧。如果我们的企业家、我们的媒体人、我们的民众对自己同胞的护国行为报以这样的态度,中国的未来危机不小。

好在这样的言论比起称赞孔琳琳和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的言论要少得多,绝大部分民众的头脑是非常清醒的。

我们常说,当有外敌入侵时,团结是关键。该次事件虽然不是外敌入侵,但实属中外反华势力在进行分裂国家的行径。对这样的事情,不相信自己的大使馆,不相信自己的记者,却对外媒报道的内容津津乐道,宁愿对西方的言论深信不疑也不愿意相信自己的政府。真让人鄙视!

在孔琳琳事件上,西方给中国民众上了生动的一课,那就是“普世价值”被他们自己再次狠狠地打了一个响亮的耳光!

2018年10月2日

【兰斌强,察网专栏作家。本文原载微信公众号“兰斌强”,授权察网发布。】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