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清理】北京、武汉市区发现“去毛化”问题宣传画,毛主席画像被遮挡

  自我们发布《红歌会网关于开展“2021清明行动”的通告》以来,近日已陆陆续续收到一些网友举报反馈。

  近日,北京网友向我们反映,在北京海淀城区发现问题宣传画,城楼上的毛主席画像也变成白板了。

北京海淀:毛主席画像成了白板,被去掉了

根据发来的定位,问题宣传画所处大概位置如图

  4月7日,网友“位卑未敢忘忧国”发来邮件反馈称:“近日发现武汉市汉阳区鹦鹉大道地铁钟家村站宣传画毛主席头像不完整,具体情况如图所示。盼注意、宣传、整治。”由图可见,毛主席像已经被喷泉遮挡。

网友实拍照片

放大后的问题宣传画

  以上问题宣传已经涉嫌淡化、羞辱党和国家领导人毛主席,请北京市、武汉市宣传部,特别是海淀区委、汉阳区宣传部立即加以重视,责令有关部门尽快清理问题宣传画,查找类似问题宣传画,积极整改。

  近年来,中华大地上悄然掀起一股歪风,多地街头巷尾的宣传画存在对天安门城楼的毛主席画像不敬行为,通过遮挡、抹掉、扭曲等方式对开国领袖毛主席进行淡化、丑化,甚至羞辱,引发广大人民群众普遍不满和声讨,对国家团结,人心凝聚、社会和谐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

  值此建党100周年大庆之际,为了配合党中央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了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为了缅怀一切为革命为社会主义牺牲的英烈和开国领袖毛主席,为了给建党一百周年创造美好、和谐的良好氛围,我们决定开展“2021清明行动”,依靠全国爱国网友,发现并督促清理全国现存的涉嫌“去毛化”、对毛主席不敬的宣传画。近年已经发现并曝光的各地问题宣传画,基本上已经及时清理整改,获得民众好评。

  我们开展此次行动,跟以往一样,纯粹出于公心,为了社会公义,绝非为了给地方政府部门找茬。希望我们的监督提醒工作,能给各地政府部门更加有所作为、更得民心发挥积极有益的作用。

  “世界是我们的,做事要大家来”,希望广大爱国网友积极参与,群策群力,共同完成这项有意义的工作。一旦发现,请网友拍照给我们并说明具体地点,存在什么问题,可通过邮箱或微信发给我们:

  邮箱地址:szhgh001@163.com

  红歌会客服微信:

  文/石观

  相关链接:

  上海市区发现两处“去毛化”问题宣传画,毛主席画像变成白板

  红歌会网关于开展“2021清明行动”清理“去毛化”宣传画的通告

  红歌会网评:及时拆除“去毛化”问题宣传画,这个要点赞

  红歌会网评:刻意抹掉毛主席像,这种现象须杜绝

  提议红歌会网开展清理抹黑毛主席画像行动,你支持吗

  南昌地铁宣传画刻意遮盖毛主席像已撤除:其他地方引以为戒

  西安积极回应“涉嫌丑化毛主席宣传画”问题:全面排查 坚决杜绝

  点赞!西城区已撤下问题宣传画

  点赞海口!遮盖毛主席像的宣传画已更换,问责两名干部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