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天津农民纪念毛主席诞辰126周年和古田会议90周年

  天津宝坻区有一支几十年活跃在农村阵地的文艺宣传队蓝天艺术团(也称天津高翔文化传播中心),每年毛主席诞辰和去世纪念日都举行多种形式的文艺演出,宣传、歌颂毛主席、毛泽东思想、毛泽东时代,歌颂中国共产党、歌颂社会主义。

  去年毛主席诞辰125周年时,他们来到天津宁河区北淮淀村为市区部分同志和北淮淀村部分村民演出了一场小东方红式的演出,把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历史时期典型的红色歌曲串联起来。获得了极大的成功。

  今年12月14日,为纪念毛主席诞辰126周年和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蓝天艺术团团长共产党员许国宝同志邀请市区郝贵生等三位同志来到宝坻区大角甸村与艺术团和部分村民共同学习毛主席著作特别是学习《古田会议》主要部分《关于纠正党内错误思想》一文。

  会前,向参会同志发放了有关古田会议的历史背景、召开过程、决议内容、历史地位、意义等约15000字的详细资料,以及郝贵生老师最近撰写的阐发古田会议精神的文章《用<共产党宣言>解读古田会议精神及其现实意义》等文件。

  学习讨论会会场正上方悬挂横幅“红歌会网友纪念毛主席诞辰126周年暨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学习讨论会”,主席台正中间是毛主席画像,两边分别是国旗和党旗。许国宝同志宣布纪念活动开始,全体与会者起立在音乐伴奏下高唱《东方红》。接着,由艺术团三位青年人身穿红军服装集体朗诵《古田会议永放光芒》。

  接着郝贵生同志发言。他首先代表市区红色网友高度肯定、赞扬和感谢宝坻区的农民同志蓝天艺术团多年来一直坚持宣传毛泽东思想,为社会主义红色文化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然后他讲了为什么农民同志也要学习毛主席著作和古田会议精神。他说,在座的多数同志都是从毛泽东时代走过来,体会到那个时代社会风气纯正、集体经济红火,人民生活幸福,读毛主席著作的氛围也非常浓厚。你们演过多遍那个时代的京韵大鼓《毛主席的书我最爱读》、二重唱《老两口学毛选》等。实践证明,只有毛泽东思想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那个年代我们读毛主席的书,今天我们更应该读懂毛泽东,读毛主席的书,读老三篇。而90年前红四军召开的古田会议决议就是毛主席起草的,是毛泽东思想的非常重要的一篇著作。这些年来,我们经常来这里参加你们的各种活动。今天我们非常高兴再次同农民朋友们共同学习毛主席这篇著作,交流学习体会。

  他首先从电影《古田军号》谈起。他说这是一部反映中国革命初期的一部非常优秀的影片。电影所反映的那个时代以及古田会议的召开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中国人民解放军历史上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但他感到当代许多人特别是年轻人不熟悉那个时代,不熟悉古田会议,包括主流媒体和许多学者也没有真正领会到古田会议的精神实质以及对当今我们党对全国人民的指导意义。

  于是他经过认真学习研究,把古田会议会决议放在放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上,放在中国革命史上,放在人民军队的成长发展史上,放在毛泽东思想的形成发展史上,写出了《用<共产党宣言>解读古田会议精神及其现实意义》一文。他简要介绍了他的研究成果,特别是毛主席如何运用《共产党宣言》的基本思想深入阐发古田会议的精神实质及其对当代中国共产党人个全国人民的指导意义。

  郝贵生老师发言后,参会的同志也都纷纷发言。着重谈了这样几个问题:

  一是从古田会议召开确实感到毛主席的伟大。毛主席把他学习到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应用到咱们中国革命实践中去,他特别熟悉咱们中国农民。有了毛主席,才有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才有了咱们人民的军队。才有新中国的成立,才有了咱们农民的翻身解放。咱们经常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前面还要加上一句,没有毛主席就没有共产党。

  二是毛主席还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应用到搞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在座的咱们许多同志几乎都经历了毛主席那个时代。那个时候走集体化道路,教育免费,搞合作医疗,社会风气特别正,大家干社会主义尽头非常高。

  三是这些年,土地分了,人心散了,土地荒芜了,年轻人没人种地了。啥原因呢?还不是否定毛主席丢了毛泽东思想的结果。不以毛泽东思想为指导,中国就不能真正发展,咱们农民也不可能有真正的幸福。

  四是咱们这些人大多都老了,但我们世世代代不能忘记毛主席对咱们农民的恩情和功劳。今天学习了古田会议精神,更加体会到毛主席的伟大,毛泽东思想的巨大威力。

  我们还要活到老,学到老,继续读毛主席的书,跟着毛主席干革命。继续深入宣传和捍卫毛泽东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我们的社会主义事业搞得更好!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