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河北举行纪念毛主席诞辰126周年座谈会

  在举国上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传承红色文化,继承红色基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热潮中,中华儿女对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的追思,一年比一年强烈、一天比一天情深!民间自发的纪念活动层出不穷。12月19日至20日,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6周年座谈会在河北定州举行。

  适逢开国领袖毛主席诞辰126周年之际,毛主席身边卫士、秘书、警卫人员、服务人员等,以及有关部委、解放军领导和嘉宾200余人,今天在河北定州市参加了本次座谈会,缅怀毛主席的丰功伟绩和高风亮节。作为一代伟人,他老人家和他的战友们的丰功伟绩将永载史册,毛主席永远活在人民心中。举办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就是要让后人永远牢记毛主席给中国人民带来的幸福生活,让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代代相传。

  “有一种思念,历经历史云烟,愈加醇厚;有一种记忆,穿越时代风雨,历久弥新。”这是毛主席当年执笔为新华社撰写的五大评论之一,时隔几十年,我们回顾毛主席的这些话语,亲切,自信,深邃!今天依然适用,这是伟人的智慧与远见。

  本次活动由定州市红色文化研究会主办。活动中,与会者首先来到招手致意的领袖巨型立像前鞠躬,缅怀伟大领袖毛主席,以表达大家对伟人的崇敬之情。座谈会对毛泽东主席及老一辈革命家的事迹和思想进行学习与发扬。数位在毛主席身边工作的潘兴立、李宗信、侯桂珍等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登台致辞,回顾伟大领袖毛主席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毕生追求的崇高精神。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家国情怀、革命意志和优良传统,值得我们永远缅怀、永远传承、永远追随。

  强调要学好老人家的两句话:最朴实的一句话是“为人民服务”,最感恩的一句话是“人民万岁”,传承这种“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的公仆情怀。毛泽东思想光芒万丈,穿越时空,成为中华民族信仰的力量!朱德总司令的儿媳发来贺电表示热烈祝贺。

  红色文化研究会秘书长李强在致辞中说,红色文化研究会的宗旨是继承中国革命的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和自强不息的中华民族精神。要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活动,教育同志们尤其是下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把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精神传承下去。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教育青少年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努力学习,顽强拼搏。

  定州市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翁旭波说,今天,我们在此举办缅怀毛主席的纪念活动,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深知宣传红色文化、传承革命传统文化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再接再厉,踏实工作,努力学习红色精神,传播红色文化,使红色精神永放光芒,红色文化不断发扬光大。毛主席的名字、思想、风范,将永远鼓舞我们继续前行!

  与会嘉宾:

  毛主席警卫员、原中央警卫局副政委:潘兴立

  原中央警卫局政治部主任:李宗信

  毛主席警卫员、原一中队指导员:马全发

  毛主席警卫员、原一中队分队长:刘纪春

  中央文献研究室、毛泽东研究学者:高风

  毛主席贴身卫士:周福明

  毛主席警卫部队文化教员:梁志义

  毛主席专列列车长、原铁道部专运处处长:李建新

  毛主席警卫员、保管员、原铁道部行政处处长:张正午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郭存亮

  文化和旅游部:刘长权

  人民大会堂118厅,原人民大会堂服务处处长:侯桂珍

  军旅歌唱家、书画家、徐悲鸿关门弟子:张宝生

  总政歌舞团男中音歌唱家:郑云武

  二炮文工团歌唱家:张华敏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王宗伟

  词曲作家、中国艺术家联合会名誉主席:郭振霞

  中国山水书画研究院院长:陈克永

  陕西检察院原副检察长:王忠元

  新华社原记者:冯友英

  星光大道导演:郝建国

  全国新媒体联盟主席:郝小学

  特型演员:钱大伟、张江山、吴良臣、陈钊

  教授:李凤梅

  歌唱家:郝勤虎、赵二孩

  天津艺术家:季亮杰

  石家庄市长安区原宣传部长:李长运

  天津教师——史慎东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