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激动!年轻人在知乎上,评出毛主席的这张照片最霸气

  今天,小编偶然看到一个知乎上的问题:“你见过最霸气的一张照片是什么”?

  在网友们各种各样的688 个回答中,在超过1000张网友们上传的各种各样的照片中,毛主席站在延安的窑洞前,穿着打满补丁的衣服,给抗大师生讲课的照片获得了高达2.8万个点赞,高居榜首。

  这无疑是一个令人万分激动的结果。

  要知道,知乎的活跃用户多为年轻人,根据有关机构对知乎用户的画像分析,80%的人40岁以下。

  小编的确没有想到,毛主席在年轻人的心目中,也有这么巨大的影响——这才是我们民族的希望啊!

  其实,冷静下来一想,毛主席的这张图片能高居榜首也是情理之中的。

  正如一位网友所说,有人将睥睨天下的气质、桀骜不驯的眼神、甚至是时尚杂志的封面、宣传画上的摆拍来看做霸气,而我觉得,真正的霸气指的是一个在山沟沟里、自己还吃不饱饭的人,却用坚定的语气和他的追随者们说:终有一天,我们会带领全国人民过上好日子,再也没有人忍饥挨饿,再也没有压迫剥削……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我们一定会成功的!

  写到这里,突然很想哭!

  是啊,看到这张照片后,想哭的人,太多太多了……

  有人说,哭了,谢谢毛爷爷!

  有人说,破衣烂衫,掩不住王者气象;锦衣玉食,不过是酒囊饭袋。

  还有人说,幸好有这些影像资料,谁能想到这样一个破衣烂衫的人能创造这样的千古奇迹!在那么艰苦卓绝的环境下,也只有像毛主席这样的人,才能如一尊参天巨石坚持信念,终于带领着中华儿女打败了日本侵略者和国民党反*动派,终于站起来了!

  小编想说,毛主席是中国人民永远的教员,永远的Teacher。他的思想与情感,是人类最美好的思想和情感,我们中国人民能被这样的导师、这样的伟人全心全意地爱护着,真的很幸福!

  毛主席的这张照片,点赞量超过了周总理等领导,也超过了列宁、普京——因为,毛主席对中国的贡献无人可比,他的丰功伟绩永远铭记在中国人民心中。

  毛主席的这张照片,点赞量也超过了网友上传的国内外的英烈:

  无论是杨靖宇将军、狼牙山五壮士还是“常胜猛士”吕俊生;

  无论是美国人拍摄的“中国的保卫者”、

  带头冲锋的苏联政委;

  还是抗美援朝时期一个瞎子志愿军背着一个瘸子士兵,英勇地冲向美军;

  ——因为毛主席是中国革命战争时期所有英烈的凝结,他将全人类的关于英雄主义的一切品质凝聚在一身!

  因为有了毛主席的精神感召和毛泽东思想的武装,我们才有了刘胡兰烈士、董存瑞烈士、黄继光烈士,我们才有了铁人王进喜,才有了战天斗地的任羊成……

  因为有了毛主席,才有了军迷上传的1962年中印两军士兵在边境对峙时,左侧的中国军人那种充满自信的无畏和豪气,以及对敌人的蔑视和不屑!

  毛主席的这张照片,点赞量也超过了宛若科幻大片的《天问》,

  也超过了外交天团,

  超过了钟南山,

  更超过了商业大佬

  ……

  ——因为,中国人都知道,没有毛主席打下的坚实基础,就没有今天我们的一切!

  毛主席的这张照片,点赞量也超过了他在其他时期的照片:

  他在开国大典上也霸气,不怒自威;

  他在面对美国核讹诈时,也霸气地说:他们要打多久就打多久,一直打到完全胜利;

  他接见美国总统尼克松的照片也霸气,让超级大国的领导人俯首;

  他这张读书的照片,有着溢出屏幕的王者之气:统帅何须言军马,胸中自有百万兵;

  还有他这张亘古未有的霸气照片,仿佛他看了一眼世界,这世界就由黑暗走向明亮了,这世界顿时变得清晰了起来,简单了起来;

  ……

  但,为何年轻人偏偏喜欢毛主席在延安讲课的这张照片呢?

  小编以为,正处于艰苦创业阶段的毛主席,对今天的年轻人更有启迪意义。

  因为毛主席曾经说过,胡宗南进攻陕甘宁边区时,我们的县城只剩下一个,但我们并没有退出边区,吃树叶就吃树叶,共产党人就是要有一股狠劲。

  小编以为,自己虽然身处贫困但依然心忧天下,依然为人民服务的人,尤其让人敬佩,让人崇敬!

  毛主席曾经说过,那个时候,没有薪水,没有星期天,没有八小时工作制,但上下一致,官兵一致,军民打成一片,这种共产主义精神很好!

  小编以为,在今天这样一个物质富足的时代,能够不忘初心的人,能够重新思考毛主席那一代人为什么要坚持革命的人,一定是于这个民族有所担当的人。

  毛主席在中年时开创了一个新的时代,他在晚年时,又以粉身碎骨的勇气挑战历史周期律,开创了一个新新的时代!

  像毛主席这样的人,如果在一段时期内有很多人误解他,甚至只有极少数的人愿意去韶山,那一定与他无关,那只能是这一个时期的悲哀。

  其实,还有一张名为《与但丁讨论神曲》的油画,作者以细腻的笔触描绘了103位世界著名人物的形象,毛主席是妥妥的处在C位(核心位置)。

  随着时间的流逝,世界人民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毛主席多么伟大;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随着阅历的增长,更加清楚地意识到,毛主席多么伟大!

  形势正在起变化!

  对我们今天一切热爱毛主席的人们来说,毛主席在延安时期的这张照片,更给了我们无穷无尽的力量与希望。

  在今天这样一个艰难的岁月,面对日益紧张的国际局势,我们更加想念毛主席,更加思念那个纵横捭阖,带领我们从一个胜利走向一个胜利的人民领*袖!

  对今天毛主席的信仰者来说,在这张照片的拍摄地延安,毛主席在生产动员大会上针对根据地日益严重的经济困难局面,发出的“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口号更加具有现实意义!

  我们整个国家需要实现自给的目标,需要摆脱被别人“卡脖子”的困局;我们一切有理想、有信仰的毛主席的战士,也需要实现自给的目标,沉下心来,扎扎实实做好经济工作!

  今天,我们难不难?

  的确很难!

  但一旦想到这句话: 苦不苦想想长征两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我们还有什么资格说难呢?

  毛主席,是黑夜中指引全世界被压迫的人民前进的火把,是当我们迷路时指引方向的北斗星!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对于今天的人们来说,只有不忘毛主席,坚持真理,英勇斗争,才能迎来属于人民的光辉未来!

  公者千古,私者一时!

  人民不死,毛主席永生!

  红色卫士

  2020年8月20日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