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红潮涌动,光明在前——湖北博昊济学基金会纪念毛泽东诞辰128周年

红潮涌动,光

——湖北博昊济学基金会纪念毛东诞辰128周年

 

12月17日,湖北博昊济学基金会在武昌举办毛泽东诞辰128周年纪念活动,特邀著名作家刘继明、独立学者老田等左翼爱国人士与博昊青年学子交流座谈,共同缅怀伟大的人民领袖毛泽东主席。

,学者老田做了主题发言,他指出,毛主席逝世后,40年来中国发生了巨变,对于革命的否定阶级,毛泽东思想被无害化处理,其活的灵魂被无情阉割,对们来说,毛泽东只是一个无害的神像,因此,广大劳动人民需要一个重新觉悟的过程,才可能回溯到毛泽东思想的原。其实,毛主席生前已经预言了今天的现实,“反面教员”也教育了人民,毛泽东思想一旦为人民掌握,将激发出创造历史的伟大力量。

 

老田

著名左翼作家,湖北省作协原副主席刘继明联系自己的亲身经历,指出毛泽东时代上大学国家有补助,毕业包分配,人人都有工作,不愁失业下岗,平等享受社会福利,真正体现了社会主义的公平正义。现在有些人总是拿毛泽东时代所谓的贫穷说事,动不动就说毛时代吃不饱饭、饿死人,其实这并不是普遍现象,甚至是谎言,不过是某些人为迎合政治需要背书。在毛泽东时代,虽然国家底子薄,物质相对匮乏,不够丰富,但人民的基本温饱已经解决,社会风清气正,走的是共同富裕的道。毛主席早就说过,资本主义虽然可以发展经济,但会造成严重的贫富分化,对劳动人民来说是痛苦的道路,而且不具有持续性,会把人们带到一个弱肉强食、尔虞我诈、唯是图、向恶不善的林社会。毛主席逝世后,现实已经教育了人民,因而人们才对毛泽东时代念念不忘,对毛主席愈加崇敬和怀念,每年纪念毛主席的活动在神州大地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如果说以前纪念活动主要是老年人参加,青年学生不多,那么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出现在纪念毛主席的队伍里,这也是现实教育,遭受资本打后的结果。刘继明老师勉励青年学子要像毛主席教导的那样,做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肩负起复兴社会主义的历史使命。

刘继明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来自武汉红歌会的陈女士,与大家分享了参加纪念毛主席活动的经历和感受。来自四川的大学生子桀,向大家介绍了践行与工农群众相结合,深入工厂,掌握第一手材料,制作《蓉城工人阶级调查报告》的经历和过程。

余仲廉理事长现身说法,了自己从一个企业家成为毛泽东信仰者的历程,博昊青年学子接力朗诵了余仲廉创作的长诗《啊!毛泽东》,这首诗气势磅礴,情感真挚,深刻表达了人民对领袖的挚爱之情,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赢得大家强烈共鸣。

 

余仲廉

湖北博昊济学基金会是由诗人企业家余仲廉先生发起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组织,以弘扬中华民族重教助学的美德资助重点大学中贫困优秀学生成才为宗旨,基金会成立以来,资助了一大批优秀青年学子。在余仲廉理事长召引下,博昊学子以青年毛泽东为楷模,以奉献报国为己任,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灼灼风采。

 

会场

 

湖北博昊济学基金会举办的这次活动,在青年学子心中播下了追求公平正义的种子,也体现了信仰毛泽东在当代青年中越来越成为一种可阻挡潮流。随着毛泽东思想在一代一代青年人中间生根开花,创造社会主义的美好未来定然可期,红潮涌动,光明在前!

 

(文/滠水农夫)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