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维权难的金融诈骗

 

维权难的金融诈骗

从2016年开始就不断曝出各种P2P的金融诈骗大案,利益受到侵害的投资者们前赴后继,2018年年底爆发的晋商贷也是其中之一,更可恶的是,这家企业打着晋商的旗号从事金融诈骗活动,晋商贷和前一阵的钱宝网张小雷一样属于庞氏骗局,2018年10月22日,晋商贷官网发布关于剥离不合规业务及旧系统兑付方案公告,自2018年11月1日起正式执行,每月1日执行新一期兑付,按照比例兑付金额,直至全部兑付完毕。而到了2018年11月8日晚,太原市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称,P2P平台“晋商贷”实控人郝晓海因涉嫌违法犯罪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张小雷的各种作秀

为了自首,张小雷准备了三年

虽然不知道晋商贷案件的具体内容,但是从创始人自首的情节来看,晋商贷创始人郝晓海和钱宝网创始人张小雷有相似点,从张小雷自己对警方的交代来看,虽然钱宝网被网络曝出面临风险,张小雷和钱宝网在社交媒体辟谣,但是早在钱宝网陷入危机的前三年张小雷就做好了自首的准备,张小雷等人依托钱宝网,对外宣传“交押金、看广告、做任务、赚外快”,以高额收益为诱饵,向社会公众大量非法吸收资金,涉嫌非法集资犯罪。该案涉及的集资参与人遍布全国,截至案发,未兑付集资参与人的本金数额约300亿元。而这些无法兑付的金钱除了少部分用作投资,大部分则被张小雷用来支付利息和奢华的生活所挥霍。

包装自我的晋商贷

2014年包装自我的晋商贷

晋商贷的公司介绍现在已经被网络屏蔽,这家企业成立于2012年,根据历史资料记载,山西新晋商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结合中国的社会信用状况,利用可靠的信用审核模型和先进的技术,创建了适合中国的P2P小额借贷网络平台--晋商贷。这家企业甚至在2014年荣获中国财经峰会“最具成长性企业”大奖,并且加入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

其实早在2018年6月,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便表示:“在打击非法集资过程中,要努力通过多种方式让人民群众认识到,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收益率超过6%的就要打问号,超过8%的就很危险,10%以上就要准备损失全部本金。”而晋商贷官网的年收益率都超过了风险预警线,晋商贷注册资金2亿,平台2012年8月上线,创始人郝晓海的 背景很神秘,据说是个煤老板,拥有大德通集团,借助晋商贷平台运营期间,先后成立了20多家公司,涉及地产、二手车交易、红酒会所、影视传媒等等各行各业。这点和钱宝网完全类似,张小雷借助平台融资,投资建设了大量的企业和资产,当然他们并不是为了盈利,只是为了自己的平台造势,就像陈奕迅的《浮夸》一样,心理越害怕就越需要夸张,花钱举办各种海外活动,参加各种名流聚会,用豪车和奢侈品牌包装自我。

晋商贷ceo郝晓海

1979年武校出生的金融玩家

晋商贷ceo郝晓海,1979年出生,1995年武校毕业后做北漂当群众演员,跑龙套,1997年回老家孝义开服装店,最后一名武校出生的商贩摇身一变就成了金融高端玩家,并在2013年出席新晋商联合会,借助资本融资平台的资本,郝晓海成为13家企业的法人,并且投资上市公司,产业布局非常的广,根据网络爆料,截止2018年5月31日,晋商贷平台累积交易额为10.4亿元,待偿还余额为7.8亿元,比起钱宝老辣的张小雷300亿的债务来说,年轻的郝晓海遗留的债务还不算多,但是考虑到晋商贷投资者主要是山西省内居民,而钱宝网从富裕的江苏一直扩展到全国,7.8亿元对于城镇居民平均收入较低的山西家庭来说,都是不小的数目!

骗子的外衣都很高大上

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从e租宝、中晋系、钱宝网到2018年6月爆发的唐小僧,再到晋商贷,理财高收益必定有高风险,当你看中别人的利息时,别人却是看中你的本金。已经被曝光的这些金融企业都是年收益率超过10%的理财企业,最后的结果都是用新吸收的存款来支付前期的高额利润,当新进存款不够支付利息的时候,这些企业就选择关门跑路。虽然投资者们想要通过各种渠道为自己减少损失,但是这些已经亏空的企业已经无钱可支付,他们的钱财已经被这些不法商人用来奢靡的生活消费殆尽。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