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大喜讯!高中最新统编教材,毛主席的文章成为开篇第一课

001.jpg

8月27日上午,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高中统编三科教材投入使用及义务教育三科统编教材全覆盖工作情况。高中统编三科教材终于要与广大师生见面啦!

 

其中最令人振奋的莫过于语文必修上册开篇文章选用的就是毛主席的作品《沁园春·长沙》!上册教材中主席的作品还有《反对党八股(节选)》,下册中依然有《改造我们的学习》等总计5篇主席作品

 

整套教材中涉及文学家、作家、革命烈士、历史文化名人等总计100余位,古代诗文占比近半,袁隆平、屠呦呦等事迹入选
高中思政统编教材
讲述“红船精神”
长征精神、延安精神

 

普通高中思想政治教材总主编、南京大学教授张异宾介绍,教材采取“春风化雨”的方式,讲述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等革命领袖,李大钊等革命先烈,董存瑞等革命英雄,集中阐述革命文化,讲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革命精神,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高中语文统编教材
古代诗文占比近半
袁隆平、屠呦呦等事迹入选

 

002.jpg

 

上图所示,毛主席的文章是开篇第一课
 
值得关注的是,同时,语文教材选取了大量反映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作品,其中,有《沁园春·长沙》《改造我们的学习》等5篇(首)毛主席的文章,鲁迅《拿来主义》《记念刘和珍君》等5篇文章,还有《长征胜利万岁》《大战中的插曲》《百合花》等多篇作品。

 

高中历史统编教材:
涉及历史文化名人100余位、
著作80余部

 

003.jpg

 

在回答记者关于“历史教材中的英雄人物如何选取”的问题时,普通高中历史教材总主编、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徐蓝表示,高中历史教材编写组重视发挥英雄人物的育人作用,在必修课《中外历史纲要》的上册,共有70多位、近30个英雄群体。
 
 
如开疆拓土的卫青、霍去病,精忠报国的岳飞,抗倭英雄戚继光,甲午海战中的邓世昌,抗日战争中的赵一曼、左权,抗美援朝中的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等。

 

徐蓝特别提到,教材中对英雄人物的介绍除了正文的描述,还特别设置了“活动课”。“希望通过学生自己来梳理这些英雄人物的事迹,来收集和整理他们的名言名句,使学生真正在探究学习中感悟、认识这些英雄人物的精神,从而涵养同学们崇尚英雄、学习英雄、铭记英雄的宝贵品格,学习他们的民族气节,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家国情怀。

 

不得不感慨!新版教材,大量红色题材的加入是本次改版最大的亮点!
 
真是喜讯!曾几何时,以毛主席、鲁迅为代表的革命题材的文章逐渐淡出学生课本,在搞经济建设的今天,我们的中小学课本充斥着“外国先进的东西”!

 

今天把毛主席的文章放在开篇第一位,就是对历史虚无主义的重创!
 
今天我们的教育就是要正本清源,还原历史真相!就是要告诉年轻人,也提醒我们自己:毛主席是时代的最高精神追求,毛主席是我们值得一生探求的精神宝库!

 

年轻人,请记住:毛主席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毛主席,毛主席代表了人民的利益,他一言一行,为人民而鼓与呼,为人民而生与死。他年轻之时,提倡“一切权利归农会”,中年之时,在天安门城楼上高喊“人民万岁”,老年时候,反对走资派,为人民保驾护航。毛主席的一生的总结,用一句话概况,就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近些年,一再号召不忘初心,就是不忘第一代革命领袖的革命初衷,毛主席的革命是为了什么?不是为了个人的名利,而是真正为了全体国人的幸福与安康,为了实现社会主义、共产主义!
 
 
毛主席是人民的领袖,是共产党的领袖,不忘毛主席就是不忘共产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解放全人类!

 

因此,高中教材有这么多正能量文章,把毛主席文章排在第一位,值得点赞!这回终于做对了。希望能够借此东风,将一切歪风邪气一扫而光,那些小人丑恶行径,最终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为人类不耻,为人民不容。

 


 

今天,给大家推荐一个公众号:《毛伟人领袖导师伟人永垂不朽,伟人精神长存,传播捍卫毛主席思想,中华儿女不该缺席。如果您也是毛主席思想的捍卫者,郑重邀请您加入我们的队伍!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