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传百度查处数十起内部贪腐案件 官方未回应

  铅笔道8月2日讯,据微博财经博主@猫狗catdog爆料称,百度内部邮件通报数十起内部严重违纪案件,相关人员已经被辞退,严重者将交由公安机关处理。对此,有媒体向百度方面求证,对方表示不回应。

  

  以下为邮件全文:

  

  内部通报的案件主要包括:

  1、上海大客户销售部史帆利用职务便利,谋取私利数额巨大,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賄罪,已被警方正式刑事立案侦查。同时,史帆还存在虚假报销行为。史帆已被公司辞退。

  2、百家号业务部张飏在管理百家号外包团队时,利用职务便利,收取两个供应商好处费31万余元。张飏还利用职务便利,以虚报人头费、虚报绩效奖金等方式给供应商的3名女性员工谋取不正当利益共计7万余元。张飏的行为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已被詈方正式刑事立案侦查并被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3、IDG战略运营部许瑨利用对无人车路测服务的外包供应商进行管理的工作便利,收受两个供应商的好处费15万余元。许瑨行为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已被朁方正式刑事立案侦查并被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5、本地广告业务部吕帅从外部购买大量的假机票行程单(102张,累计金额13.6万元),虚假报销机票、住宿费、交通费等差旅费用合计21.4万元。吕帅的行为涉嫌职务侵占罪,已被蝥方正式刑事立案侦查并被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吕帅已被公司辞退。

  6、商业服务质呈部实习生苟珊违规大星下载业务数据并上传到外部服务器,侵害了公司的商业秘密并涉嫌违法。苟珊已被公司辞退。针对苟珊的违法行为,公司已通知其所在学校,并保留进一步追究法律贵任的权利。

  7、语音技术部肖朔、李骑因个人事务违规使用公司技术,二人已被公司辞退,公司保留进一步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8、富媒体业务部李佳伟利用职务权利,向合作公司索要有较高价值的百家号账号用于个人私用,且私下收取自媒体作者礼品未按公司制度报备。李佳伟已被公司辞退。

  9、联盟发展部侯强强在离职前夕举报部门领导,经审慎调查,侯强强系虛假举报,构成严重违纪,鉴于侯强强已办完离职手续,公司将其列入永不录用黑名单,在其他用人单位对侯强强在百度任职情况进行背景调查时,公司将对其诬告他人情况客观予以说明。

  10、内容生态用户增长部吴燕海长期虚构加班事实,虚报加班398天,虛报加班餐费7960元,虛报加班打车费694元。已全额退还公司并已被辞退。

  11、视频化业务部宋久元长期虚构加班事实,虛报加班187天,虚报加班工作餐费3740元。已全额退还公司并已被辞退。

  12、新业务CKA发展部刘志超虛报交通费2875元,已全额退还公司并已被辞退。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