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李嘉诚在多家港媒发声反对暴力

20190816093139514.jpg

  今早,香港多家媒体刊登落款为“一个香港市民李嘉诚”的头版整版广告,主题为“反暴力”。

  这也是李嘉诚6月以来首次就香港局势公开表态。自6月9日以来,香港反对派和一些激进势力借和平游行集会之名,进行各种激进抗争活动。虽然港府已将修订《逃犯条例》工作彻底停止,但活动并未停止,暴力行为反而不断升级。13日,已有41家地产商联署反对暴力。

  刊登李嘉诚广告的香港报纸包括《文汇报》、《大公报》、《成报》、《香港商报》、《星岛日报》、《明报》。

  

  香港《文汇报》A3版。

  8月16日的香港《文汇报》整版刊登了一则署名为“一个香港市民 李嘉诚”的广告声明。声明中写到“以爱之义 止息怒愤”,以此反对暴力。

  

  8月16日《香港商报》头版。

  在8月16日的香港《文汇报》声明中,正中间为一个禁止暴力的图标,左侧写着“爱自由·爱包容·爱法治”,右侧写着“爱中国·爱香港·爱自己”。正上方的标题则为“最好的因 可成最坏的果”,下方写有“以爱之义 止息怒愤”,署名为“一个香港市民 李嘉诚”。

  8月16日的《香港商报》头版也刊登了同样的广告声明。

  

  8月16日香港《大公报》头版。

  8月16日的香港《大公报》头版则刊登了署名为“一个香港市民 李嘉诚”的广告声明。声明中写着,“正如我之前讲过:‘黄台之瓜,何堪再摘。’”

  (注:唐高宗时期,朝政由皇后武则天代为处理,武后的野心很大,她废太子李忠立李弘做太子,后把太子弘毒死,立李贤为太子。李贤日夜忧思作《黄台瓜辞》:“种瓜黄台下,瓜熟子离离。一摘使瓜好,再摘令瓜稀,三摘犹自可,摘绝抱蔓归。”希望以此感悟高宗及武则天不能再废太子。比喻不堪再摘。)

  据此前的报道,在2016年的一次记者会上,李嘉诚引用“黄台之瓜,何堪再摘”比喻香港的处境,呼吁“不要再伤害香港”。他说,国家一定是希望香港好,“若香港无内地支持,恒指最少跌一半。”他相信“一国两制”不会改变,“香港如果做得好,为什么要变呢?”这种观点反映了多数港人的心声。

  同样的广告16日也刊登在《明报》《成报》等报纸上。

  41家香港地产商终于发声

  据文汇网报道,香港地产建设商会8月13日在报章刊登联署声明,强烈谴责近日不断升级恶化的暴力行为和破坏事件,指香港经济自年初已出现下行压力,暴力冲突持续,令情况雪上加霜。

  据报道,联署的包括新鸿基(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联)、会德丰(董事会主席吴宗权)、长江(创办人李嘉诚)、华懋(董事局主席龚仁心)和恒基(主席兼董事总经理李家杰、李家诚)等共41间地产商。

  

  声明指出,近日全港各区的全方位违法暴力事件,亦令市民胆战心惊,害怕外出,严重影响市民生计,不断加大本港经济下行的风险。声明又批评破坏和污损国旗国徽的行为,严重触碰“一国两制”的底线,肆意挑战中央权威和国家尊严。

  商会声明坚定支持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和特区政府,坚定支持警队严正执法,止暴制乱;呼吁理性、包容和积极沟通,寻找出路,又期望政府加快恢复经济的步伐和加大促进经济增长的力度,集中精力处理房屋短缺等社会问题。

  本月4日,香港特区政府发布严正声明:香港经济正受到外围不利因素及本地社会事件困扰,处于十年来最差的情况,任何大规模罢工和暴力冲突都会影响香港各区市民的正常生活和经济活动。

  特区政府强调,公然违法、肆意破坏社会安宁、暴力冲击警方等行为,对社会、经济和民生造成伤害,并已远远超越和平理性示威的界限,政府和社会绝不能纵容,否则会将香港推向十分危险的情况。

  14日,六大地产商(长江集团、新鸿基地产、恒基兆业地产、太古、信和集团及新世界发展)又分别登报,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支持警方执法维护法治,让香港经济尽快恢复元气,以及恢复社会秩序。

  其中长江集团以“停止暴力行为 期盼理性讨论 重建和谐社会”18字真言呼吁各界制止暴力。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