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高调现身为暴徒”鼓劲“,中途离开让别人”赴死“——黎智英煽动暴乱引众怒

高调现身为暴徒”鼓劲“,中途离开让别人”赴死“——黎智英煽动暴乱引众怒

【环球时报驻香港特约记者 叶蓝】祸港幕后黑手、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8月31日又现身煽动暴徒,扬言不怕警方大搜捕。香港舆论直言,多方证据显示,从2014年的非法“占中”到这次反修例政治风波,黎智英都是参与幕后策划和指挥,应“擒贼先擒王”。

乱港分子8月31日发起未经批准的非法游行。《东方日报》9月1日报道称,黎智英没有与其他示威者一样身穿黑衣,而是穿着蓝色上衣与前立法会议员李卓人,一同现身湾仔修顿球场出席集会。他声称警方近来拘捕9人“只是一个开始”,“不可以被大搜捕吓怕”。接着黎智英到达中环圣约翰座堂(教区中的首堂,因该堂内有主教座位)唱歌,最后到中环遮打花园,与曾在2010年涉嫌以立法会议员身份秘密收受黎25万港元捐款的“长毛”梁国雄和“社民连”主席吴文远会合。下午3时多,他在国际金融中心附近坐车离开。不一会儿,疯狂的冲击破坏再度在香港街头上演。

黎智英近来动作频频。据香港《星岛日报》8月29日报道,他日前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声称,中美贸易战是两种价值之间的“新冷战”,而香港反修例运动是“在敌人阵地中,为了‘与美国共同相信的价值’跟中国战斗”,他愿意为这些战役而死,相信美国未来只会更支持香港。CNN的报道形容黎与美国的关系“无可否认”,提及他7月曾到华盛顿与美国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等人会面,讨论“香港自由”对美国对抗中国的重要性;而黎智英的助手马克·西蒙,是美国一名前中情局雇员的儿子。8月30日,黎智英在寓所与多名泛民人士密会,“令外界怀疑众人又密谋搅局”。《东方日报》称,密会持续两小时,参与人员包括前民主党主席李永达、民主党议员林卓廷以及工党前议员李卓人。文章说,黎智英过去两个月多次现身游行并带头指挥,与李柱铭、何俊仁及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卖港投美,“而近期示威者暴力升级,黎等人密会搅局次数亦变得频密”。

时事评论员陈云生称,黎智英是摆明挑战法律,过去数周日趋高调,多次参与非法游行,甚至一度声称他为反修例“准备去死”,企图煽动更多年轻人走上街头。他批评黎每次均只现身一段时间,且不见其家人,离开后就开始爆发激烈冲突,他却全身而退。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副主席卢瑞安直斥,黎智英屡屡教唆年轻人参与暴力冲击,是反修例暴乱的罪魁祸首。他认为,黎如今还如此高调地现身,公然触犯法律,只是仗着有美国在背后撑腰,警方应“擒贼先擒王”,将躲在背后操控的幕后黑手绳之以法,相信有助于加快止暴制乱。本身是律师的全国政协委员简松年说,黎智英高调出现,一方面是向其自己人摆出一种政治姿态,另一方面则是公然向特区政府及中央政府做出挑衅;他不断煽动暴力升级,只会将香港推向无可挽回的深渊,市民应擦亮眼睛,认清暴乱背后的真正黑手。不少网民说,黎智英总会在暴力冲击前消失,“他所谓的战死是要推其他人战死”。

香港《大公报》9月1日发表评论称,乱港势力8月31日在港岛、九龙多地全面制造暴乱,暴力手段及行凶方式都呈现前所未有的升级,黎智英等黑手更是公然参与,“显而易见,乱港势力意图进行终极一战,黎智英等人正在进行最后的疯狂”。结合过去其控制传媒所进行的种种煽动,“完全有合理理由相信,他是昨日这场暴乱的幕后策划者、操控者”。如此行为,已经涉嫌触犯了极其严重的叛国罪。《东方日报》称,汉奸从来都是贪生怕死之徒,从来没有好下场,也从来不知收手。不过从中国历史来看,汪精卫之流纵使曾经风光无限,死后也难逃遭人唾骂,遗臭万年,“黎智英等当然莫能例外,最终必然被钉在历史耻辱柱上”。文章最后说,危机也可以是转机,是时候给予洋奴汉奸重重一击,为“一国两制”打出太平盛世,为大国崛起打出长治久安。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