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业绩骤降九成股价却10天翻倍 谁在顶风炒作深大通?

去年年报被出具保留意见、暴力阻挠证监会执法、上半年业绩骤降91%、银行账户上3亿资金被冻结,然后从8月19日开始,股价怒拉8个涨停,到目前区间涨幅已超过1.2倍,实现了短短10个交易日股价翻倍。这些事不是发生在多家上市公司身上,而只是一家上市公司,它的名字叫深大通。

由于离奇且完全不符合逻辑的股价走势,这家负面消息缠身的上市公司于8月30日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要求其说明是否存在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一边股价扶摇直上,一边经营状况每况愈下,深大通凌厉的股价走势与其恶化的经营状况形成鲜明对比。

上半年净利降九成

8月24日,深大通发布半年报,其上半年净利润为1005.39万元,而去年同期为1.19亿元,降幅高达91.56%。

2018年年报被出具保留意见

与此同时,深大通去年年报被中汇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收购标的对赌业绩未达标

2015年深大通作价27.5亿收购冉十科技、视科传媒,两家标的公司均是以新媒体广告运营为主,收购溢价率分别达到25.87倍、6.59倍。按业绩承诺,冉十科技2015年、2016年及2017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000万元、8750万元及10937万元。视科传媒2015年、2016年及2017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3亿元、1.65亿元及1.98亿元。

然而两家标的公司均未能完成业绩承诺,相关的业绩补偿义务至今仍未履行。

暴力抗法

今年5月,深大通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然而在证监会调查人员送达调查通知书过程中,深大通员工却暴力抗拒调查,抢夺、摔砸执法记录仪,拒绝接受询问、拒绝签字。后被证监会警告并处60万元罚款,实控人姜剑被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李雪燕、黄卫华、牛超等高管分别被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

银行账户被冻结

8月,深大通被山东省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起诉,要求依据《差额补足协议》的约定承担相关投资的差额补足义务,涉及金额包括本金3亿元及根据预期投资收益率8.5%计算的投资收益。8月7日,深大通对外公告称,公司因此事累计被冻结银行资金32935万元。

多名高管离职

今年4月以来,深大通高管变动频繁,董事长、董秘、两名董事、财务总监等高管相继离职。此前的7人董事会已经变成5人,已触及《公司法》对上市公司董事人数5至19人的最低要求。

深大通是否有重大内幕信息未披露?

在如此多显而易见的利空环绕之下,深大通8月19日出现一字涨停,随后又连续4日涨停,稍作休整后再拉出3个涨停,短短10个交易日,股价已从7元左右涨至当前的16元左右,短短10天股价翻倍。

深大通当前负面事件缠身,却股价暴涨,明显不符合常理。这让人不得不怀疑,深大通是否隐瞒有重大内幕信息未对外披露。事出反常必有妖,是谁在顶风炒作?是否有内幕知情人提前介入?

深交所的问题也是市场投资者想知道的问题:深大通是否已违反公平披露原则?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是否已涉嫌内幕交易?

这些问题都有待深大通和监管机构给出答案。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