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银川一大学教师入职要找35名领导签字?校方:没规定必须签完

网友微博截图。

  11月24日,微博实名认证为南京农业大学副教授李昕升的网友@南瓜博士李昕升 发帖称,一位朋友入职某西部高校后,一直在找12个校领导和23个职能部门处级干部签字,至今还没签完,并附上一张教职工报到通知单的照片。

  经澎湃新闻核实,这张报到通知单来自北方民族大学,学校位于宁夏银川市。11月25日,北方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一位负责人表示确有此事,报到通知单需要领导签字是学校老传统,目的是让新入职教师尽快熟悉学校各部门,没有规定一定要签完。

教职工报到通知单。 图片来自@南瓜博士李昕升

  网友@南瓜博士李昕升 在微博上写道:我一个朋友入职某西部高校了,他报到后一直都在做还没做完的一件事:从头到尾就是找这上面12个校领导和23个职能部门处级干部签字。有的地方去了三四次,还是没人。

  这名网友还在微博附上了一张教职工报到通知单的照片。表格中校领导一栏中有12个空格,照片中有5人签字。此外表格还印有学校办公室/档案馆、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图书馆等23个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的签字栏,照片显示还有7位职能部门负责人没有签字。

  有网友指出,这张教职工报到通知单来自北方民族大学。

  对此,北方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金华告诉澎湃新闻,粉色的教职工报到通知单是今年9月份新印刷的。教职工报到通知单需要领导签字是学校多年来的老传统,为让新入职的教职工尽快熟悉了解学校每个部门,也让学校相关职能处室的干部认识学校新职工。

  金华表示,目前学校有校领导10名,没有要求全部要签名。有些领导确实很忙,但是校内通讯录可以提前打电话预约,或者找副处长签字。这张报到通知单没有规定一定要交,也没有规定领导签名必须要签完。

  一位北方民族大学入职不久的教师告诉澎湃新闻,他当时签这张报到单用了半天多的时间,各部门基本在一栋楼上,目的是让新入职老师了解一下各部门,以后办事方便点。也不一定要求填满,各部门的副职签字也可以。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