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华姐霸气宣布:制裁这些美国非政府组织

 1.jpg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12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宣布:

日前,美方不顾中方坚决反对,执意将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这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已就此表明坚决态度。

针对美方无理行为,中国政府决定自即日起暂停审批美军舰机赴港休整的申请,同时对“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美国国际事务民主协会”、“美国国际共和研究所”、“人权观察”、“自由之家”等在香港修例风波中表现恶劣的非政府组织实施制裁。

中方敦促美方纠正错误,停止任何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的言行,中方将根据形势发展采取进一步必要行动,坚定捍卫香港稳定繁荣,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中方为何对美国有关非政府组织进行制裁?

华春莹回答,大量事实和证据表明,有关非政府组织通过各种方式支持反中乱港分子,极力教唆他们从事极端暴力犯罪行为,煽动“港独”分裂活动,对当前香港乱局负有重大责任。这些组织理应受到制裁,必须付出应有代价。

 5.jpg

 

11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我们奉劝美方不要一意孤行,否则中方必将予以坚决反制,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必须由美方承担。

至于反制措施的具体细节,耿爽说,”该来的早晚会来。”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华春莹提到的几家非政府组织之一——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英文名称为The 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缩写为NED,该基金会是美国非政府组织中的“龙头老大”,属于具有政府背景的非政府组织,地位相当特殊。

2.jpg

据央视报道,该基金会被认为与美国中央情报局存在密切联系,是美国对外“民主”渗透活动的重要机构,成立于1983年,是主要依靠美国政府拨款从事活动的所谓非政府组织。

 3.jpg

图源:央视新闻

对于美国政府来说,这样一个基金会可以默默为政府做“拾遗补缺”的工作,做政府那些没有做、不能做或不愿做的事情,可以成为输出美国价值观念和意识形态的有效载体,成为政府外交政策的一只“看不见的手”。

美国学者这样评价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的建立:(它)公开去做那些过去中央情报局秘密去做的事情,以便洗去和中央情报局联系在一起的恶名。

近年来,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引发国际社会严重不满,俄罗斯早已宣布其为不受欢迎组织,以输出民主为名渗透颠覆别国合法政权。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所长苏晓晖分析称,美国将基金会作为外交安全战略抓手,基金会运作成本小、“收益”大,基金会难以洗掉政府色彩,基金会活动旨在动摇国家政权,基金会渗透无孔不入,美借民主之名搞“颜色革命”,基金会是冷战产物。

4.jpg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